深夜遇見天使司機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垂頭喪氣的離職

回想起離開公司當天,因為東西家當很多,我包著後背包和所有裝在紙箱裡的雜物,

雖然租屋處真的很近,大約徒步15分鐘就可抵達,

但當天快到下班時間老闆才有時間與他相談離職事宜,談後他執意當天就要我走人,並且現在離開就要把所有私人物品帶走,

由於東西總重因為實在太重,加上那幾天有颱風逼近,光是風的威力就使我站不穩,更別說要搬著所有家當走回家。


原本考慮騎youbike,

但問題是,前面置物籃不夠放下我全部的東西,只好作罷。

短短距離不得已還是叫車,花錢了事。


📍夜晚的司機大哥

誰料想得到這樣的境遇下,竟然遇到一位,超級親切溫暖linetaxi的鄭司機!

鄭司機的出現,拯救了我離職後的落寞與心中的離異感。

幽默風趣又溫暖的鄭司機大哥

幽默風趣又溫暖的鄭司機大哥

司機開車抵達,準備將車子匯出開至路邊臨停 ,下車幫我開後車廂時,我搬著重物,預先尷尬地知會說:「大哥你好!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們不太喜歡這種距離很近的,但是因為我東西很多很重,加上今天風特別強,我走不到我住的地方哈哈...」


大哥一手殷切地幫忙接手我傳遞給他的重物,一邊很訝異的說:「你知道這個規則,還願意事先說明,像你這樣的人真的很少了!!」

我笑說:「沒有啦! 換位思考而已啦哈哈,因為要是我是司機,也會覺得說: 啊這麼近還要搭車是怎樣!?(笑」

接著鄭司機爽朗地笑說:「來來來!請上車!」


接著就坐上車出發,幾句交流後,鄭司機是一位少年大叔,談吐上非常客氣有禮又風趣。

突然司機大哥笑問說:「啊所以你是剛下班嗎?」

我害羞自嘲說:「不是,正確來說,應該是剛離職哈哈哈哈哈」


司機大哥也跟著驚訝大笑,居然回說:「喔喔喔! 恭喜恭喜!脫離地獄!」😂

我反而被司機突如其來的反應給逗樂了哈哈

回說:「大哥你猜得準準準欸!是脫離"地獄"沒錯!」

突然間,剛剛因為離職,所產生的低落茫然的心情瞬間明朗了起來,心裡赫然發現:「這或許不是一件壞事也說不定。」


📍司機大哥的分享

大哥也興致勃勃跟我分享,他之前離職到找到下一份工作的心路歷程分享,

直說:「生活、工作就是這樣啦!都會換來換去,慢慢的越來越進步,找到自己能夠勝任的。但是真的不要著急,現在好多人急急忙忙的,但欲速則不達啦!

現在先好好養精蓄銳,調適好之後,下一份工作會更好!加油!」


📍心境轉變

說實在的,離職不可怕 ,但離職後突然獲得全面性的自由,莫名地使我有點手足無措,卻同時又參雜皆大歡喜的矛盾拉扯心境。


或許我覺得這又是一個小奇蹟吧!

不可能剛離職,當心境處於渾沌之際,剛踏出公司大門,就馬上碰到這麼溫暖的司機大哥,當小天使來鼓勵我。

更萬萬沒有想到,當初東西太多太重,而選擇叫車的抉擇,可以帶來這個意料之外的美麗插曲。


📍結論

我想接下來就一步步思考扎實地踩穩,繼續地探索自我 ,無懼地跨開步伐 邁向新生活。

雖然車程僅短短10分鐘的一面之緣,但是心裡卻被大大注滿了一股熱流。

我也藉由這次經驗瞭解:當你覺得快被磨難打垮之際,生命將會適時地出現拉你一把的曙光。

這難以解釋的力量,或許就是人生值得玩味的地方吧!


謝謝大哥的良善與溫暖,期許自己也能夠成為誰的一片溫暖,

最後祝福大哥一切平安順利!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