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家庭溫馨,從共享晚餐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小時候,晚餐時間是我們家最溫馨的時刻。那時,父母總是坐在餐桌旁,耐心地聆聽我們述說一天的生活點滴。他們總是溫和地追問,如果我們說得不清楚,就會再三說明。

這些看似平凡的對話,其實是我們成長中最寶貴的時刻。我們在一餐又一餐的餐桌上,學會了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學會了如何聆聽他人。溝通、分享、信任、安慰——這一切都是在這些溫馨的對話中慢慢積累起來的。

然而,現代科技讓世界變得更加便利,卻也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更遙遠。電視、網路、手機無處不在,讓我們很容易就被它們吸引走,而忽略了面對面交談的重要性。許多家庭已經失去了坐在一起好好享用晚餐的習慣,更不用說靜靜地聆聽彼此的心聲。

然而,我仍然相信,真正的溝通是無可替代的。也許我們應該放下遙控器,關掉電腦,收起手機,回到餐桌前。與孩子們一同用餐,聽他們談話,了解他們的世界。這不僅僅是一頓晚餐的時間,更是我們與孩子建立更深厚關係的機會。

你還記得上一次關掉所有電子設備,專心與家人共進晚餐是什麼時候嗎?或許,今天就是一個重新開始的好時機。放下手機,關掉電視,與家人一起坐下,聊聊彼此的生活。你會發現,這樣的交流是多麼珍貴、多麼溫暖。試試看吧,說不定你會在這樣的時光中找到久違的幸福感。

8會員
58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千的方圓 的其他內容
情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滿足與空虛後的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色的郵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以為的曾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01.愛與原生家庭的倍率【重塑大腦系列】大腦,很奇怪咧。 它逕自的把愛計點秤重。
Thumbnail
avatar
WAY NEAR SOUND|為你我而森
2024-04-09
車市即將重回正軌?裕日車(2227)調整營運腳步,2024年擴大電動車布局!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2-20
⎮聊鬱.療癒⎮斷捨離有毒原生家庭,重拾健康身心靈自從生了孩子之後,才算正式開啟療癒自我創傷的旅程,原因是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看見以往小時候,那些無法理解的事情,原來都是一道又一道的傷口,我活在看似“健全“的家庭,沒有吃不飽穿不暖,只是沒有愛...
Thumbnail
avatar
Lightwalker
2023-08-11
推薦宜蘭冬山新盈的中式豆漿店,店家的自創招牌酥脆飯糰|奇峰豆漿來宜蘭後被隨路可見的飯糰,更甚至是酥蔥餅、小蔥餅、胡椒餅、燒餅等中式食物吸引,這一間位於冬山的奇峰早餐店,真的是我想將所有早餐都買回家吃的早餐店。會想要來這一間也是因為酥脆飯糰,這可以說是店家自創飯糰。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8-04
車貞淑醫生——家庭主婦重回職場的自我成長- #有雷慎入 車貞淑醫生在Netflix 跳出預告時 感覺就是什麼小三大戰元配的老掉牙韓劇戲碼 但是太無聊之下我還是打開了 沒想到默默也這樣追完十六集 (還每集都一小時多) 對我這個沒耐性的人來說 表示這部片很不錯 車貞淑在家裡當了二十年家庭主婦 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 但是家人都把她的付出當成理所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6-29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即將正式推出!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47歲精神科醫師,莫名其妙「穿越」回到西元1357年的琉球。在這兵荒馬亂的「三山王國」時代,專長卻只有一張天花亂墜的嘴,他該怎麼存活下去?又該如何揭開這趟旅程中最大的祕密?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15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一部脫離原生家庭重塑自我的故事簡體版是《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繁體版是《垃圾場的自學人生》 這是一個看似荒誕卻是真實的故事。 故事圍繞著愛荷達州的巴克峰,這是塔拉的家,父親經營廢料場,母親是無牌的助產士,替一些山區的婦女在家中接生小孩。 塔拉生長在一個父權隆重的家庭,一切以父親為主,母親極之順從,很少發表與父親相左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07
家庭錄影帶搶救中!重拾封塵於鏡頭裡的常民記憶-曾吉賢助理教授(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曾老師邀請學生, 將第70屆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FIAF) 於2008 年提出的年度宣言「Don’t Throw Film Away」呈現於車身,讓16 年老車搖身成為「影像行動列車」,其後更加入「搶救家庭記憶」胖卡,車上皆配有簡易轉檔設備與維護工具,使民眾親眼見證老影像的再生。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12-02
生病故事#1|疾病的出現正是扭轉家庭關係的機會罹患皮膚病,令人難以跨出家門。 我是一位諮商心理師,也是乾癬症患者,我舉辦乾癬病友聚會已兩年多,每年南北數十場,總會聽到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與折磨。 乾癬症是全身性皮膚發炎暨免疫系統失調的慢性病,有些患者全身皮膚疼痛到無法動彈,或承受他人異樣或誤解的眼光,飽受各種身心壓力。 今年台中的聚會有一位患者的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19
在邊疆重拾帝國榮光-土耳其為何入侵敘北此次行動既延續土耳其在橄欖枝行動的目標-鎮壓敘北庫爾德勢力,也意在解決土耳其本身的某些內政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