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務繁雜的情況下保持輕鬆從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自己呈現最舒服的狀態

時時刻刻注意、維持、保有自己的愉悅、舒適性

是極為重要的

尤其在面臨重大抉擇或許多事物接踵而至

壓得自己喘不過氣的忙碌時刻時

更應該保持這種輕鬆、從容、適意的情緒狀態

雖然這很困難

對一般普通人來說是難以做到、實踐的行為

人們總是會放不下

會無法真正毫無後顧之憂的放手

讓事情自然發展

每個人(如果是自己在乎的事)一定都會死纏爛打

緊緊握住、抓牢

直到事情水到渠成、或有進展

成功達到自己理想的境界的那一刻才「善罷甘休」

但是此刻每個人應該要學習的是

自己如何在所有事件壓在一塊、結群成堆的過來的時候

如何在沒有深厚支撐、保險的狀態之下

還不會讓自己過於疲累、身心倦怠

同時保有從容、優雅

甚至不失個人自我的風格、特徵、性質

這就是每個人所需要面臨、克服的經驗與課題

這並不是在提倡懶惰、無所是事、無能無為

而是要求自己該做的時候才做

至於那些必要的休息、適度的喘氣

甚至是不需要再持續進行、繼續做下去的時刻

大可就停手

不要再有任何介入的空間與機會

讓自己好好的調整、維持自己身心靈的自然調和平衡

讓每一個階段的自己

都是處在最健康、優良的境況

這樣才能表現出高峰狀態

如果連自己的狀態、作息都無法調整

且時常處於跌宕起伏、極度不穩定、沒有穩固的樣貌

那麼無論平時再怎麼努力、認真、用心、拚命

最後的呈現還是可能會不敵身心的失常狀態

以及自體循環不佳的力不從心

沒有人規定、也從來不是絕對的事

是努力的多寡不完全與最終的成效、結果成正比

當然必要的努力是需要的、不可或缺的

在某一件領域工事上付出認真、努力、甚至拼命的心態、決心與實際具體作為

可以幫助自己得到更趨近理想的好的績效

但是這並不代表「努力越多越好」

付出的心力、精神越多

到了一定的程度、高度之後

就會像山峰一樣

有高有低、有高峰期也有低谷期

像一張曲線圖

一旦到達了巔峰

就會接著往下掉

屆時再付出更多的努力

也只是枉然

因為程度、能力與成績效果不會再提升至更好了

也不會直接影響最後的呈現結果與表現的績效

如果到這個時候

自身還沒有意識、領悟到花的力氣、努力太多了

必須要克制、收斂一點

然後還繼續付出更多的努力

到最後只會兩頭空

挫敗沮喪、腿廢癱軟

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時時要有自我覺察

並且與外界環境、週遭人事物、社會背景做聯繫

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是否能直接的影響到自己未來最後的成果

如果某件事對於目標的達成、績效是重要的

那麼就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

如果發現已付出了努力

但接下來決定自己最終結果的人並不是你

或自己也無力決定的時候

那就交給上天吧

自己有努力過就好了

問心無愧即可

不需付出更多努力

只為了讓自己安心

這樣就不是為了最後的績效、目標來努力了

而只是為了滿足、彌補自己空缺和空虛的填補性心態而已

一點意義、價值都沒有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領域性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累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存在的事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熟練也會不熟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領域狀態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情緒&叛逆&挫敗打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管會在行政院指示下去年初成為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VASP)的主管機關。 為因應虛擬貨幣交易平臺頻繁爆雷的情況 金管會在行政院指示下去年初成為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VASP)的主管機關。 為因應虛擬貨幣交易平臺頻繁爆雷的情況,金管會去年9月發布了管理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的十大指導原則。 此舉是為了加強對虛擬貨幣交易平臺的監管,以保護投資人的權益。 金管會也指出,若虛擬貨幣業者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4-02-01
    小小記事:照顧者務必在無法從星星兒得知現在的時間,最好找星星兒親眼見到原因,而不是怕麻煩,一直隔牆問星星兒今天,我吃減肥餐的過程,我母親問我當下的時間。 而我,一口塞喜憨兒的餅乾,無法開口。 我母親很細心,聽到我無法說出口,就直接到我房間找原因。 我想,有的照顧者,就是怕麻煩,甚至,耍廢。 所以,根本無法做示範〝認知同理心〞的行動引導。 而在應用行為分析,要怎麼做呢? 前因:照顧者的立場—星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5
    "現在"也是"禮物"#一期一會 這本書 其中我也很喜歡書中的經典句 人不是生活變好而快樂~ 而是先快樂,生活才會變好的~ 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如何有意識覺察的活在當下 過上自己覺得有意義生活 #了解自己的使命 #知道如何享受每一刻
    avatar
    寧靜海
    2023-07-05
    凡學皆有用。固化的活力形成物質。本體護持著我們。開悟是找到與內在連結的自己。身體病徵是內在不適的外在表現。暗示的重要 。※今生所學都會帶進自己的生生世世中,凡所學都不會遺失,都能為自己所用。 根據S哲思的觀點,靈魂是永恆的存在,透過連續的生命體驗和轉生,逐漸進化和成長。因此,我們所學習的知識和經驗都會被靈魂所保留,成為我們未來生命中的一部分,用來幫助我們成長和發展。所以,我們在今生所學習的東西,不會遺失,而是會隨著靈
    avatar
    廖盈媗
    2023-05-30
    【東星事務機器有限公司】-優惠實在的事務機首選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後,我發現了"東星事務機器有限公司"這個品牌,它的產品種類豐富,價格合理,評價也不錯。 於是我就前往附近的"東星事務機"專賣店,看看實物。 店裡的服務員非常熱情,向我介紹了各種型號的事務機,並根據我的需求和預算,推薦了一台適合我的機器。 他還親自示範了機器的操作方法和功能,讓我感覺
    avatar
    珍珠
    2023-05-25
    【懷特獨白】墮落天使:錯誤凡間中的許多個靈魂,只為在存活中調適著私心自作計畫|當孤獨成全了我們所有 無論是受王家衛畫面中的色彩佈局吸引,亦者被景深探去的人物輪廓扣住,導演獨特的影像魅力與他別具個人風格的敘事手法,都讓他成為一世代文化人的代表;而在那香港文化引領風潮的時刻,一如經典台詞的猖狂,角色人生故事卻都形塑出真實的靈魂,更甚至說他們演繹的內在,便是揣摩出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11-26
    那些曾經的掌機回憶 現在都是寶物阿哈囉 這裡是不男孩     連兩天午後雷陣雨,加上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再度重新整理的房間的日常💁‍♂️ 不翻還沒發現,一翻不得了😮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那些年的童年掌機。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1-08-17
    我在事務所遇到的鳥事🙄 | 語音信箱這個語音信箱是為了「你以為喔!」系列開的 各位在業界工作的學長姐,你們手上是不是也有一堆超好笑、超無奈的故事想跟我們分享呢? 到地下室留言錄下來告訴我們吧! 來分享你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0-09-04
    寶物就沉睡於麻煩瑣事中。在看完《100個領導基本╳100個工作實踐》之後100個領導基本╳100個工作實踐,松浦彌太郎,野尻哲也。 每天都是新的始業。 現在是幾乎人人都有工作經驗的時代,就算沒當過領導者,也絕對曾經被上司主管老闆氣死過。領導基本和工作實踐,其實就是工作與生活的原則,是重要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8-29
    斜槓生活│在會計事務所兼職的日子時間多了就想去做些別的事情,剛好這時接到小型事務所的電話,本來我已經表示並沒有在物色新的工作,但所長表示假日或者平日晚上兼職也是可以的,而我其實也對小型事務所的業務範圍有點好奇,於是開始兼職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事事如意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