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的後遺症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天很開心的打了兩小時的球,一直賴在場上不下來,不斷地跑跳的後果就是「全身酸痛」。


說也奇怪,我酸痛的時間都不是打完球的隔天,疲倦感永遠都是打完球隔兩天後才發作。


這種全身肌肉酸痛、精神上又疲倦的感覺真不陌生,每次只要停一陣子沒打球,就會發作。


雖然我現在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但這也只是讓我在打球的時候體力更好而已,並沒辦法減緩肌肉酸痛跟疲倦感;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打籃球算是全身性的激烈運動,平常時間不可能一直維持這種高強度的運動。


不過這種酸痛感以及疲倦感,我個人覺得是舒服的,這跟那種工作後的疲倦感完全不同,是屬於那種懶洋洋想睡覺的感覺,其實還不賴。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運動後筋疲力盡的感覺,因為特別好睡,而且睡醒後精神特別好,大腦也格外靈光。


所以我現在都是奔著運動後的那種舒服感而去,這是大腦分泌荷爾蒙給我們辛苦跑動的額外獎賞,真的很棒!


缺點就是,疲倦感最嚴重的時候,就一直想打瞌睡,如果碰上重要的事正在趕工時,就是個大麻煩。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