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疲憊的一天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展開了為期三天的產品測試與修改工作,每天從客戶公司下班開車回家時,腦袋都是放空狀態,最困擾我的其實是,開很遠的車、然後直接投身高強度的工作內容,最後再一路塞車回家。


連續兩天我就快扛不住啦,連吃晚餐的時候都想打瞌睡,但晚上固定的運動時間可不能省,這就考驗我先前的運動習慣養成夠不夠力了。

說到這,其實就很能體諒那些每天高強度工作的人,下班要他們再去運動,真的是有點為難人阿!


雖然我事先就有養成「運動習慣」,但當我碰到這麼疲憊的狀態時,一時間真的很想洗完澡、趕緊去睡,腦中自動分成天使與魔鬼兩個陣營:


魔鬼說:「都這麼辛苦工作了,是該好好休息一下,養足精神,明天還要忙耶!」天使說:「好不容易養成運動的習慣了,再堅持一下,你每天工作都是動腦為主,是精神疲憊、不是身體疲倦,去運動流點汗反而更好,一點都不衝突。」


這時我開始催眠自己:「運動後會產生多巴胺、血清素以及腦內啡,依照過往的經驗,運動完後會覺得很舒服的。」

就這樣,我內心掙扎了半小時,終於還是決定去運動了,因為我知道運動後真的會很舒服。


現在還有精神寫這篇文章,就是因為運動後再去洗個澡,頓時覺得懶洋洋很舒服的感覺,精神也稍微恢復了一些。


我想這樣更能迎接明天上一整天課的挑戰,想到假日又要早起趕八點的業師早餐會,頭就大了;一大早還沒睡醒就灌進來一堆新觀念,每次筆記都來不及寫,就又往下一個環節了。


但或許是被虐待狂吧,這樣的步調似乎更適合我一點,等到學期結束後,我想我應該會懷念這段時光的。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