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把脈:建立深厚連結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奧黛莉是一個愛抽玩具盲盒的女孩,為了避免她抽盲盒抽到上癮,我們有訂立一個規則:一個月不要抽超過N次。

這天,奧黛莉抽完了她的額度,我帶著她離開,後來我看著她表情悶悶不樂,也開始感到煩躁,我們陷入冷戰。

後來,我請奧黛莉替我作「情緒把脈」,她能從觸碰身體感受到一個人情緒感受,她把完脈後,感覺到我有很多話想說。 ​

我說 : 「沒錯,我覺得我們訂好盲盒預算,但是妳好像抽完之後沒有滿足,想要再抽更多,這讓我感覺不太舒服。」 ​

奧黛莉說 : 「其實,我也知道額度滿了,沒有想再抽了,但是我也理解你會有這個情緒。然後你還有一股想被認同的需求潛藏在內心深處沒有被你意識到。」 ​

我說 : 「那妳可以試著跟我的內心對話嗎? 我想感受看看。」 ​

奧黛莉 : 「好,那我開始了。」 ​

「Chris,其實你做得很好,即使是我再想買,你都該執行這個規定,你做好了你的責任,阻止了我再買盲盒,避免我成癮,這才是真的為了我好,我很感謝你。」 ​

聽完奧黛麗說的話,我發現自己默默留下眼淚,我的內心好像被觸動了,那股煩躁的感覺也消失了。

伴侶間如果能進行心靈深度對話,就能減少冷戰,關係也才能越來越有連結。

raw-image



若有合作與服務可至下方IG連結私訊洽詢

光明靈魂實驗室

天賦探尋

寵物溝通

居家淨化

個人調頻








3會員
42內容數
本實驗室成立於2023年 🧪 其成立宗旨為療癒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心靈 ✨ 以增進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幸福感為使命 🩵 為每一個相遇的靈魂注入熱情、活力與快樂的泉源 🌈 歡迎加入實驗室與我們一同探索內在的美好,愛你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眠無罪,就不必急著把情緒都宣洩-專訪守夜人談三專《Retune》專訪中分享了守夜人第三張專輯《Retune》創作歷程及疫情前後心得,串聯起過去努力的成果。這張專輯在製作上很受張亞東、竇唯他們在製作王菲專輯時的影響,在聽感上似乎多保持在清醒線之上;整體聽來充滿流水般淨化心靈的氛圍等,都是守夜人此次專輯想放入的重要元素。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4-04-24
好好鬧情緒:三步驟解脫負面情緒,把「好煩人」化為「好能量」的日常修練想像一下,假設現在的你感到肚子萬分飢餓,並且正在排隊準備進餐廳用餐,此時卻突然有一個人插隊,你會有什麼反應?你的情緒又是如何? 類似以上的情況不時在日常生活中上演,而這種令人感到不滿的情緒也確實不斷在我們的內心逐漸堆疊,我們都亟欲從這種不舒服的情緒中逃離卻不得其門而入,而《好好鬧情緒》這本書的作者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21
影評 | 《日麗 Aftersun》:把情緒都藏進了那年夏天,影像涵蓋著那些想說沒說出口的...影像的迷人之處,在於能捕捉並保留當下的那瞬間。《日麗》從某年夏天一段父女出遊的紀錄片做始,讓觀眾跟著他們踏上這趟土耳其之旅,透過彼此 DV 攝像機的種種片段,更加了解這對父女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3-03-04
婚禮攝影是用我的鏡頭捕捉婚禮的每一個細節與動人的情緒,再把這份回憶送達你的手上,保存於人生故事中婚禮攝影不單單只是拍拍照,而是用相機留下當天的溫度,呈現你和妳的婚禮故事,任何細微的眼神、不經意動作所敘說的故事,那都是婚禮的感動時刻稍縱即逝無法重來的,一輩子只有一次。希望多年之後,再拿出你們的婚禮照片跟孩子分享時想起什麼?本篇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帶你一起了解如何從廝殺競爭激烈的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8
【YC TALK】別用「情緒勒索」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情緒勒索是沒有辦法單向成立的 #何謂情緒勒索 現代人經常在關係中因為受到「情緒勒索」而感到痛苦,但甚麼是情緒勒索?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情感關係試圖控制對方的情緒,舉例:「我是為你好,你不聽會後悔。」、「不用不高興,你以後會感謝我。」還有「我是你的誰誰誰,你就不能陪我……」。 不管是朋友、同事主管、家人還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09-29
為什麼人總會情緒失控? 我們如何使用情緒這把雙刃刀 — 英雄的寫作鍊成 不知你們在辦公室裏有沒有發覺身邊有些同事總是會情緒失控,你經常說話要很小心,恐防觸發他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08
別讓情緒把事情弄的更糟!有玩過「大老二」嗎?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明明手上有很多好牌,卻因沒策略亂出最後卻輸了?」 只有是人,都會有情緒,但情緒使得好時是助力,使得不好可能是阻力,當不滿的情緒來臨時,該如何面對呢?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0-08-26
職場,請不要把情緒浪費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為什麼你會感覺自己活得那麼累? 為什麼你的生活總是一地雞毛?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但很多人並沒有意識到,有些疲憊其實是自找的。因為你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浪費了太多不必要的情緒。 情緒無形,卻足以讓人迷失和崩潰。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4
好好鬧情緒:把「好煩人」的情緒化為「好能量」的日常修練 ─ 竹慶本樂仁波切「一本好書」提案 情緒是什麼? 情緒是一種躁動、不安或焦慮的高張力心理狀態,伴隨著生理反應。當然,我們也有快樂的情緒。當我們說一個人很情緒化時,通常都帶著負面意思。因此,情緒解脫術的情緒,是指裝滿著痛苦與迷亂的沉重包袱。 情緒裡面有那些元素呢? 純淨能量與多彩念頭。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