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鋼琴的鬼老師(4)-招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若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有了上次她忽然暴怒的經驗後,我覺得我已經可以遠離O老師了。

也不想管長輩是否會為難了啦,愛惜生命遠離垃圾!!

我打算若真的被問,就回答

「本來就不認識,既然沒有業務關係,她打從心底也擺明了不會成為我客戶。我又何必浪費時間呢? 」


一秒回歸日常。

關於她上次問我要不要跟她以及她兒子吃飯的事,也覺得不關我的事了。


某天晚上難得空閒,買燒臘回家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日劇版。

忽然有來電。


是O老師!!

下意識直接掛斷。

看手機,19:00;看日期,不就是她說要跟兒子吃飯的日子嗎?

我沒說我要去啊,該不會以為我放她鴿子吧?

馬上傳訊息給她說「我在客戶家」

結果,收到出乎我意料的回覆。

「好」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raw-image



我瞬間懂了。

第一次去吃那家餐廳,她問我本名、上次約我一起來這家餐廳吃飯。

假這些名義,她要的其實是招待。

因為上次跟我來吃有壽桃有小點心有熱茶。


這次我沒去,所以她直接問我什麼名字。打算報我名字要招待。


想到這,我瞬間火大。趕快寫了我的本名給她。

下一秒忙著打電話給朋友抱怨這件事。

朋友說「不要給她你的名字啊」

我「我要給啊,因為這樣才會成立。」



就這樣跟幾位朋友實況轉播抱怨完。

也已經晚上九點半,兩個小時吃一頓飯夠了吧?

我決定再給O老師一次機會。

傳訊息問她「怎麼了嗎?」

她說「沒有啦,想知道你的名字。」

raw-image



基於不能冤枉人的立場,我也不能百分之百咬定她就是報我的名字討招待。


於是我在晚上傳訊息給餐廳店長

問她是否有人假藉我的名義要招待。如果有的話我很抱歉。


結果,店長回應

「沒關係多多介紹朋友來~朋友來一樣招待~」


嗯,這個蕭貪的高度已經超越我人生所見過的最極限。


瞬間複雜的情緒湧現。

我要就算了嗎?

雖然我不是名人,但幾乎每一家我喜歡的店我會很常消費到獲得老闆的招待或打折。

她若日後一直打著我的名字招搖撞騙?


不想再跟這種垃圾糾纏,但又一邊害怕她出什麼蕭貪奧步。

同時更不想就這樣白白被她吃豆腐。

總之,先保持距離。我需要時間冷靜。

/

隔天,O老師傳了端午節快樂的長輩圖來。我回一個讚貼圖。

又隔兩天,傍晚六點半左右,

她又傳訊息約我隔天去她家喝酒,說她也約K大哥及另一個朋友。


由於隔天我要在桃園講課,收到訊息的當下我正在桃園,

記得當時還下著超爆大雨,我跟表妹拿著大購物袋,

一人撐一把傘狼狽的進去麥當勞點餐。

在匆忙狼狽的時候收到這種人的訊息,拳頭都硬了。


故意拖到晚上9:40才回。


我以為那是他們早已約好的聚會,結果在我拒絕後。

她居然說還好有先問我,因為要我答應了才可以約。


約她家又不是約我家,為什麼還要我答應?

總之有禮貌的拒絕以後。私以為應該沒我的事了。


雖然我一直沒有採取積極的行動讓她斷了可以從我身上獲得什麼的念頭。

但其實我一直在想應該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讓她知道。

畢竟我內心糾結未解。

不想讓她自以為蕭貪成功,認為這就是在人世間行走之道。


/

結果隔了五天,她又傳訊息約我。

這次烙英文,我乍看還想說是要拿我當練習嗎?

(抱歉我英文很爛,要練習請去補習班。)

raw-image



故意放置訊息一整天,不讀不回。

結果她居然直接上我的臉書留言,問我怎麼不回她訊息。


只好點開,再度拒絕。

但我最後有禮貌地也回英文 「have fun」(就說我英文真的很爛)


在此補充。

O老師不是一直對我都是蕭貪。

因為她一直說要請我去長榮桂冠的晚餐吃到飽,一邊跟我說那邊吃到飽可以一直喝啤酒,喝到爽。


但其實我對吃到飽還好,因為喜歡的吃來吃去就那幾樣。實在不需要花到那個錢。

而且想喝啤酒我去吃居酒屋,店員還會幫我送上來。

因此我從來沒答應她,但也從來沒正面拒絕她。


嗯,而且我最討厭打字再在不分的人。


    許小樂
    許小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小樂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彈鋼琴教會我人生裡的三件事求學時期,我沒有唸音樂班,只是因為喜歡彈彈唱唱而享受彈琴的這件事。我更在高中考術科時認清了一件事情:「我喜歡的是彈琴時的專注與放鬆感,我沒有想要技巧多麼高超」。因此雖然之後唸了跟音樂相關的科系,但我始終沒有讓音樂變成我的主業,因為我想要好好享受這份純粹的美好。我也從練琴當中領悟到練琴與人生這兩個看似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5-05
    《鋼琴教師》的性、毀滅、與權力遊戲伊莎貝·雨蓓主演的《鋼琴教師》摘獲坎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1983年出版的小說原著,有性與謊言還有權力遊戲的自我毀滅。 我們隔著文字看主人翁的自我毀滅,難道不應該產生一些 「如果不這樣,也許就不會那樣」的正反兩方思考嗎?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4-30
    鋼琴教學這幾年我得到的5個啟發2020年初我從新加坡離職回到台灣,當時一個學生也沒有,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招生,我一畢業就直接出國了,所以在台灣沒有累積什麼人脈,全部都得從零開始做起。 隨著時間過去,雖然過程中並不是都很順利,但至少現在也做得還可以,我發現台灣與新加坡的教育生態有很大的不同,剛回來不太能適應台灣的家長,之後可能會寫
    Thumbnail
    avatar
    阿迪說書
    2023-04-21
    慢板 鋼琴教學|林俊傑 JJ Lin -裂縫中的陽光|夏慕說音樂慢板 鋼琴教學|林俊傑 JJ Lin -裂縫中的陽光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12-15
    《鋼琴教師》的性、毀滅、與權力遊戲《鋼琴教師》不只有最奪人眼球的性與謊言,還有權力遊戲所造成的自我毀滅。強勢帶來壓抑,反擊帶來奇異的力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葉里尼克筆下的故事發展,是兩車加速不踩刹車相向,相撞。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2-12-06
    夢中的婚禮 鋼琴 教學 | 鋼琴中級彈奏 | 夏慕說音樂夢中的婚禮 鋼琴 教學 | 鋼琴中級彈奏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11-04
    最新歌曲 鋼琴教學|GEM 鄧紫棋新歌|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夏慕說音樂最新歌曲 鋼琴教學|GEM 鄧紫棋新歌|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9-16
    鋼琴教學的新方向傳統與創新,一直是個很有趣的拉鋸,傳統在知識的傳遞中孕育了創新的幼苗,成熟後創新推翻了傳統,然後孕育下一個創新,自己則成為傳統。在鋼琴教學裡面,似乎也遵循著這樣的規律。傳統的鋼琴教學,以技巧的傳授為主,技巧的養成,依賴著專注及耐心的持續練習。接著,技巧的重要性,因為鋼琴學習的普及,出現了一些變化;不
    Thumbnail
    avatar
    陳 明儀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