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妳真的不要這麼kiang!

先前寫了兩篇和工作有關的文章,分別是戒不掉的職業病以及教學路上掛病號🩺,說的都是關於補教業的心酸血淚💦但一份工作既然有缺點就必然也有優點存在,為了不要讓本想踏入補教業的新血老師感到害怕,這篇就來點輕鬆的吧✨

大家都知道,我雖然當了老師,但生活中還是處處展現自己糊塗的一面,對吧😂事實證明我不只常在日常中耍笨,在工作上有時候也不是那麼精明啦…就讓我來簡單紀錄一下自己在補習班犯下的狀況兵事跡吧✏️


🙋‍♀️「抓到了!老師罵髒話!」

當老師,確實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如果不小心曝光自己的壞習慣被小孩學起來那就不好了!所以這件事,可是連Boss都不知道…

前情提要☝️:那陣子的我很想學粵語,閒暇時都在看香港人的頻道練習。

前情提要✌️:粵語裡,有些字和中文長一樣,但是唸法差很多!

國中班考試有中翻英的題型,因此,在教課時會有我念中文、學生們念出英文句子的時刻,然而講英文講久了,突然要轉換成中文模式總是會吃螺絲,更何況是當時正在學粵語的我…根本舌頭和頭腦超級大亂鬥!

平常念錯,我都會心平氣和地原諒自己,但那天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念一句錯一句,頭腦想著中文發音,但嘴巴發出來的卻是粵語的念法…就在我連續念錯七七四十九次的時候,我開始爆炸💢

「ㄎㄠˋ ㄧㄠ啊!我今天怎麼甚麼都唸錯?」這是我當下的想法,原本應該好好藏在心裡的,可是…

🙊我講出來了/我講出來了\我講出來了/我講出來了\我講出來了/我講出來了啦🙊

霎那間,世界好像暫時停止轉動,當我抬頭,發現所有的學生都盯著我…

「啊…對不起對不起!老師失誤…請大家把剛剛的記憶洗掉齁!卡卡卡🎬重來!」

我尷尬地笑著,恨不得趕快挖個洞跳進去躲起來,而底下的學生當然也吵吵鬧鬧,笑成一片…

「今天回家作業:嘴巴閉閉!不准跟爸媽說哦!」

後續當然沒有學生告狀啦!只是隔了一週再上到同一班,又被大家取笑了很多次😅

🆘Elsa的自我反省🆘:教書時一定要保持清醒🗣️心聲跟要說的話一定要搞清楚啊!

和學生一起去唱歌🎤看得出誰是老師、誰是學生嗎?

和學生一起去唱歌🎤看得出誰是老師、誰是學生嗎?

💁‍♀️「誰是ㄗˇㄒㄧㄤ?」

午休時間,孩子們都在二樓睡午覺,我在樓下接到一通來自家長的電話…

『老師,我大概十分鐘後過去載ㄗˇ ㄒㄧㄤ哦!』

還沒來得及問清楚,對方就把電話掛了,留我一人拿著話筒在原地思考著「ㄗˇ ㄒㄧㄤ是誰啊?紫湘?子襄?」

我看著二樓教室的監視器畫面,但所有正在午睡中的孩子,沒有人的名字叫做ㄗˇ ㄒㄧㄤ啊!馬上跑出去問正在掃地中的Boss…

「Boss,剛有人打來說她等等會來載ㄗˇ ㄒㄧㄤ,但我不知道她在講誰欸!是在樓上睡覺的其中一位嗎?」

忽然被我這麼一問,Boss也傻住了,匆忙跑進補習班從抽屜裡拿出點名單,試圖和我一起找出ㄗˇ ㄒㄧㄤ這個名字,但我們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根本沒有這個人!接著…

(看到這裡,有人猜出ㄗˇ ㄒㄧㄤ是甚麼嗎😅)

嗨🙋‍♀️半年不見了孩子們

嗨🙋‍♀️半年不見了孩子們

其中一位要去當兵🪖

其中一位要去當兵🪖

『啊!我聽懂了啦!她是說她要來載紙箱📦📦📦📦📦📦📦

🙈原來不是ㄗˇ ㄒㄧㄤ,是ㄓˇ ㄒㄧㄤ🙈不是ㄗˇ ㄒㄧㄤ,是ㄓˇ ㄒㄧㄤ啦!🙈

天啊!真的超丟臉的…原來家長說的是「紙箱」,只是因為帶了點台灣國語的發音才讓我反應不過來!後來當事家長到場聽說了這件事,忍不住笑了好久,Boss也笑得遲遲停不下來,齁…我怎麼會犯這種錯啦😢

🆘Elsa的自我反省🆘:以後聽到家長說話,我一定要先審慎思考再提問!謹記教訓📌

全體擠在廁所鏡子前拍照📷

全體擠在廁所鏡子前拍照📷

🤦‍♀️「老師!走路要好好走啦!」

每年聖誕節,補習班都會舉辦派對讓大家參加,當中不外乎有各式各樣的闖關遊戲及孩子們的戲劇演出;派對當天,老師也會斜槓當起攝影師,為大家拍下一張張好看的照片和一則則生動的影片。

因為是公開的大型活動,當然要盛裝出席!我穿著短裙和高跟鞋在人群裡穿梭;會場中有一層一層的階梯,平時只穿球鞋的我走在樓梯上,真的只能用「險象環生」來形容…

怕在大眾面前跌倒會太沒面子,我一直都小心翼翼地走著,好不容易熬到了最後幾個表演,正當我跟著舞台上小孩搖擺的節奏,邊晃動邊錄影,卻忘記自己腳下站的不是平坦地面而是階梯…

「啊!!!!對不起對不起!😱」

沒錯,我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穿著高跟鞋跌到家長群裡了!幸好家長們反應很快合力把我「接」住了,我才不至於摔到地上去。

這一摔,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了過來,『老師老師,妳還好嗎?』『老師,妳穿跟鞋走路要小心啦!』我的媽呀…好想把自己藏起來😵

🆘Elsa的自我反省🆘:以後穿高跟鞋,我一定會注意安全、小心走路的👠

㊗️大家都事事順利❤️

㊗️大家都事事順利❤️


先打上這三個陳年小故事給大家笑笑,邊打文章邊回味,只覺得自己真的是太kiang了😂順便弱弱地偷問一句:有這樣的老師,大家會好好上課嗎?

最後,把這篇爆自己雷的文章給有意願想當老師的人:這麼蠢的我都可以當上老師了!你們一定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哦😜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祝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

57會員
43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