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時間賽跑的才藝課接送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豐樂兩兄弟每週有一天要去上才藝課,從學校放學,到開始上課,中間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我要在車陣中穿梭,找地方吃晚餐,和完成當日功課,因為上完才藝,到家都九點半了,不太可能叫他們拖著疲憊的身子,專注與功課奮戰。


所以,這一個小時是很神經緊繃的,


如果我開四輪車接送,可能會更有效率,可以讓他們在車上完成功課和用餐(笑),但是,我們家接送小孩,向來都是前後各坐一個,摩托車上掛滿餐袋和書包的。


在找晚餐地點時,有張大大的四人桌是首要條件,我得坐鎮隔開兩個孩子,避免兩兄弟聊了起來。我坐在那裡,也無法悠閒滑手機,得像個雷達轉來轉去,一邊提醒小一的弟弟,筆劃要寫對,不要創造出同音不同義的詞語,一邊看著小三哥哥有沒有理解冗長的數學題目意思。


因為有叮嚀過他們,功課要從難的開始寫,所以,即便寫不完,回到家再補寫,也不會花太多時間,痛苦指數才不會太高。


有時候功課寫完,真的來不及吃,就直接將晚餐打包進隨身攜帶的保鮮盒內,讓他們在才藝課的下課時間,抽空塞幾口,吃個不會餓就好,重點是功課與才藝先兼顧到。


那天,我口中催著他們收課本,手邊忙著把食物打包,正打算把餐盤放到回收區,貌似大學生的店員,已勤快過來協助,然後,真誠又靦腆的跟我說,他覺得我在陪寫小朋友功課時,好有耐心。


突如其來的受到稱讚,很開心,我努力回想,剛剛是否特別有耐心,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就跟在家一樣吧。(是說大庭廣眾下,我就算想表現不耐,也會克制一點啦)


在這個動不動就會被手機偷錄影,放到網路上公審的年代,能夠有人看見媽媽的辛勞,真的很令人感動。


(雖然我比較想要因為外貌被稱讚哪)

3會員
50內容數
豐是哥哥,樂是弟弟,兩人分別是九歲和七歲,趁著小一和小三生去上學的時間,寫點東西,記錄他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豐樂生活 的其他內容
來聊聊水壺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餐鬧劇:咬了一口的漢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學了,來聊聊書包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第一次爆粗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空間和時間是重疊的你認為平行宇宙是怎麼樣的呢? 地球上的生物不是銀河系裡僅有的有機生命體,我們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也許只是因為空間維度頻率的不盡相同,所以完美錯開了。 我們地球的生物存在在這個空間維度裡,空間在這裡的感覺有點像書裡的頁面,我們處在第3頁,還有其他生命體存在在第4頁、第20頁等等,而其他的生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4-16
調和時間軸中的記憶這是一篇關於調和時間軸中的記憶的文章,探討瞭如何協調以某種格式記錄在時間軸中的祖先記憶,以及如何清除個人身體上的瘴氣及其印記,文章也提到了高振動力的飲食如何幫助清除更大的宏觀世界,以及關於粒子時間線和靈性修行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3-17
mbc 女生在高中 高職 如果想參加各種科技新創 社會創新 永續設計等等相關比賽 應該主動學習和培養 那些知識和技能 mbc 女生在高中 高職 如果想參加各種科技新創 社會創新 永續設計等等相關比賽 應該主動學習和培養 那些知識和技能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如果妳是一位高中或高職的女生, 並且對參加科技新創、 社會創新和永續設計等相關比賽感興趣, 以下是一些妳可以主動學習和培養
avatar
leader
2024-03-14
c女生在高中 高職 大學 如果想參加各種科技新創 社會創新 永續設計等等相關比賽 應該主動學習和培養 哪些知識和技能c女生在高中 高職 大學 如果想參加各種科技新創 社會創新 永續設計等等相關比賽 應該主動學習和培養 哪些知識和技能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參加科技新創、社會創新以及永續設計等相關比賽, 女生在高中或高職階段 可以主動學習和培養以下知識和技能: 程式設計和編程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3-08
你準備賽事,也是同時增加訓練量和強度嗎?帶你「減」出高效訓練|《減法訓練》閱讀心得長距離騎車活動需要大量時間跟距離,增加訓練量和強度並不一定有效。可以考慮減法思維,適當減少無效的訓練。此篇文章分享瞭如何運用不同強度的訓練和減少訓練量的技巧,來達成長距離賽事訓練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2-09
賽斯談1. 天生稟賦 2. 自發性的作用和價值 3. 物質的心靈本質 4. 靈魂出體和無時間性 2.讓哲學智慧貼近生活(第二集) 00:03👉1.賽斯談人類潛在能力的天生稟賦 01:15👉2.賽斯談自發性的作用和價值 02:40👉3.賽斯談物質的心靈本質 04:13👉4.賽斯談靈魂出體和無時間性
avatar
廖盈媗
2023-08-21
任合時間點,都可能找到工作或離職 | 命理知識時間有分好和壞,好的時間找到工作,難到壞的時間就找不到工作嗎,不見得,但如果有也會比較差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3-05-15
和時間當朋友我想在開始前,先放一首歌。這是青山黛瑪在2008年爆紅的一首歌,不過,會喜歡這首歌除了好聽之外,應該是因為中文的翻唱版本吧。 標題是「和時間當朋友」,如果是有聽過李笑來的朋友,應該很熟悉這本在中國豆瓣評分8.7的暢銷書,哈哈哈~因為這是書裡的作者序提及的,我自己覺得很好笑。
avatar
Dying
2022-05-12
「時間和時刻」番外篇-一點都不簡單上回寫了小學數學中如何學習「時間和時刻」的具體做法,但現實中上週五還是一下被K君的表現擊潰。據糖糖指導員說,已經使出渾身解數指導K君有三個月,但顯然K君這次由媽媽交待新的「時間和時刻」評量答案中,全敗! 沒一題對。我心如死灰,決定讓K君先看小一的基礎影片,並觀察她的反應,只要她晃神,我馬上換,還好我
Thumbnail
avatar
派吉兒童指導員
2021-08-24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和時間賽跑的病人一直以為是簡單的中暑, 結果是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 把我折騰得痛不欲生... 昨天又因為感染到醫院掛急診! 真是禍不單行! ennio過二天就要期末考了, 蟻爸為了蟻媽早就弄得焦頭爛額, 一家人的生活步調全都打亂了. 眼看著出國的時間一天天逼近, 希望我的病能趕快穩定下來, 我還是存著一絲期望,可
avatar
Anita Liao
200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