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的能量,古希臘神話泰坦神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幾天前,一位義工朋友借我戴鈦做的人魚公主項鍊,因為她常見我過於勞累,精神不濟,便想要幫助我。

我們曾經聊過能量的話題,我是不太相信外力,想靠自己的力量,安定自己。

這回戴了鈦,是因為腳扭傷後,身心復原的情況不佳,就決定試試看。

自從腳扭傷後,身邊一些義工朋友都會建議我接受另類療法,像配戴能量手環,或是晶片等等,無奇不有,只是那都不是我可以負擔得起的貴重直銷商品,就委婉拒絕他人的好意。

這鈦能量的項鍊,也是義工朋友本身接觸過各種礦石,發現礦石的雜質太多,並不純淨,所以,她接觸鈦能量之後,剛好看見鈦能量做成的人魚公主項鍊,非常喜歡,就買了,然後聊天時,就想要借我戴看看。

我戴了之後,變得比較不敏感,也不會吸納他人的情緒,頭腦比較清醒,不會胡思亂想,自我覺察力比較強,不輕易討好他人,這顆心安住在自己的身上,不太管別人怎麼想,甚至忽略他人的存在,很容易就忘記自己和別人說過的話。

由於專注在自己身上,不太在乎別人的感受,整個人就比較輕鬆自在。


義工朋友傳給我的資料:

鈦金屬(Titanium)的發現始於1791年,並以希臘神話中的泰坦(Titans)將其命名,泰坦是希臘神話中曾统治世界的古老神族,在許多歐洲語言裡,「titan」一詞常表示為「巨大的」,「了不起的」,同時也是強大的象徵,而歷史上最早製作出純鈦(99.9%)一直要到1910年,在這段時間內研究如何能更有效並降低成本提煉鈦金屬的方式不斷在創新。
在1950年代至60年代年間,蘇聯率先將鈦用於軍事及潛艇用途,從此,鈦開始被用於各種軍事航空用途,尤其是製造高性能噴射機,目前鈦工業以平均每年約8%的成長速度發展中,現今國際鈦合金加工材料年產量達4萬多噸,鈦合金種類近30種。其中運用最廣泛的鈦合金為Ti-6Al-4V(TC4)、64鈦、Ti-5Al-2.5Sn(TA7)和工業純鈦(TA1,TA2和TA3),鈦元素在地球上儲量相當豐富,全球鈦鐵礦儲量約14億噸,金紅石儲量約1億噸,儲量僅次於鋁、鐵、鎂,排名第四。
鈦及鈦合金儼然成為一種耐蝕構造材料,在航空航天、艦船軍工、冶金化工、建築建材(大巨蛋的屋頂及帷幕牆)、生活3C用品(手錶、高爾夫球頭)、環境保護、醫療器械(義肢)等眾多產業中大量廣泛使用,鈦離我們很遠也很近,並提供了廣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https://www.keithti.com.tw/pages/tivalue


古希臘泰坦族的傳說?

泰坦,是希臘神話中曾統治世界的古老的神族,這個家族是天穹之神烏拉諾斯和大地女神蓋亞的子女,他們曾統治世界,但因為他們閹割了父親烏拉諾斯,而受到烏拉諾斯的詛咒,最終被宙斯為首的奧林匹斯神族推翻並取代。

https://www.newton.com.tw/wiki/%E6%B3%B0%E5%9D%A6


泰坦(古希臘語:Τιτάν,/tiːtaː́n/;通俗文化中經常使用源於英語音譯的「泰坦」或「提坦」/taɪtən/)希臘神話中一組神的統稱。按照經典的神話系統,泰坦在被奧林帕斯神系取代之前曾經統治世界。

https://www.wikiwand.com/zh-tw/%E6%8F%90%E5%9D%A6#%E7%A5%9E%E8%AF%9D%E5%AD%A6


AI生成圖片

文字描述:古希臘神話泰坦神族

AI生成圖片

AI生成圖片


34會員
172內容數
活在文字與繪圖創作的天地,是童心未泯的想像世界,創作完成都能感動自己,療癒身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