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命理師問創業問題你要確定捏...(太陽化忌坐官祿、太陰坐財帛)

鄭書羽
發佈於職場魔幻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週接了四位命理諮詢,很特別的是,有兩位問到跟商業、創業等問題相關。

謹提出一位諮詢者的故事並盡量去識別化以分析之。

本業不賺錢,副業沒成效

命主的本業是在○○○領域,該領域職位薪水非常低,整個產業幾乎就在一個內捲狀態,同時命主也結合自身興趣,搞了幾個副業,其中一個是網購賣場。

命主提問:因為本業跟副業的收入都有限,想問是方向不對還是用錯方法,需要一個突破口;同時想延伸了解自己個性的優劣勢,看未來十年如何賺到最多的錢。

我看了一下他的命盤,的確,這個大運的工作運真的不好;同時下個大運工作運不錯,可以靠堅持和努力獲得好處。

也因為命主問說這份工作適合他嗎?

嗯。很適合啊!

命理學能幫助你的大概就到這裡了,就是告訴你性格的優劣勢以及你現在這個工作的匹配程度,比對後我認為這份副業挺適合。

那為什麼現在還沒有成效呢?

純粹的命理學分析就只能說:「呃,誰叫你這個大運工作運不好,建議你現在開始睡兩年,睡醒後剛好進入下個大運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的運就好起來了呢!」^_^

我當然不會這樣回,太遜。

真正的改運功夫在命盤之外

要怎麼改善你的職涯困境與創業困境,你或許該找一個職涯諮詢師,或創業教練;但別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我沒找過那種東西。

但至少我能從產業的角度回答命主問題,也有相關經驗。嘿對,我以前的文有寫過,曾經我也搞過電商而且挺成功的。

本業要如何改善

「首先,你的本業完全不賺錢,就算你做到行業龍頭都還是遠比其他產業低薪,在這行要賺錢別想了。」我說。

「同意,真的超級不賺錢。」命主回。

畢竟他才是真的在這產業裡的人,連我都清楚的事,他更清楚。

「所以說,你的本業只是在副業做起來之前勉強餬口用的,不要在這一行追求加薪,等到副業的穩定收入大於本業,你應該立刻把本業放棄,專心經營副業賣東西的這個。」我說。

「同意,我也是想這樣做。」命主回。

副業是更血腥的戰場但有一線生機

「既然如此,我們現在是要專心討論你的副業要怎麼改善才有成效,網路商店嘛,來跟我分享看看:你的月流量、月銷量、月營收、總成本、毛利淨利,各是多少?」我說。

「我現在流量很少,然後客單大概在xxx元,然後我覺得的優勢是可以客製化產品,不像其他商家買了就是買了。」

「呃,但我聽起來,在你賣的這個東西中,客製化真的是優勢嗎?是有大部分的客群會因為客製化而選擇你還是只要品質跟外觀達到水準,沒客製化也沒關係?」

「嗯...需要客製化的人也是比較小眾。」她回答。

「所以你看,你的優勢其實不是優勢,還有啊,我這樣聽完我想問,所以你搞這個賣場的單月淨利有到 x 元嗎?」

「沒有欸,還不到五分之一。」

!!!

驚訝的我。

「我以為你是做了一個賣場然後到穩定期的瓶頸了,要問如何突破,結果這樣子我看來你根本還沒做起來呀!」我說。

後來,花了點時間跟她說明何謂行銷、為何要鎖定特定年齡層跟特定性別下廣告、倉儲管理、如何進貨、如何壓供應鏈價價格、成本跟利潤率大概要抓多少、加上自己投入的人力和時間成本合不合算等等...

最後總結,「你賣這個東西的市場是很飽和的,畢竟大公司大品牌都有在做這個,你只單純當興趣來做絕對賺不到錢;人家大公司大品牌大流量賣家都在以全心全力的經營客群、下廣告、設計好一連串有效的商業模式,你拿什麼跟人家拼呢?」

賣東西的戰場很血腥,比起雖然賺不多但還是每個月給你發錢的本業工作,血腥太多了。

在商業的戰場上,贏者全拿,輸者餓死。

如果你要達到可以賺錢又能結合興趣,首先你還是要先賺錢,談到結合興趣是很後面的事情了。

就請把自己當成一個商人,一個品牌的擁有者,一個創業者,全心全力的投入在這邊吧!

命盤只是輔助,現實才是重點

終究回到命盤上,前面那些比較像是商業分析;

只能說,我在命盤上看到命主下一個大運的工作運是很好的,可以透過堅持得到利益;

然而,「堅持」用在命主現在餬口用的某某產業絕對沒有用,這是不懂該產業的命理師不會告訴你的。

請她專注在副業上,是現實與命盤輔助看下去的綜合結果。

諮詢的真正目的

如同我在方格子上架的商品名稱,叫做「命盤諮詢」,不是「算命」,雖然我關鍵字兩個都會下,以擴大觸及率,呵呵。

其實我想強調的便是,算命只是滿足你對自己未來的好奇心,要說幫助也是不大;而諮詢,基本上目標是解決問題。

也如同商品敘述中寫到的,只要你購買我的時間,時間內我就為你調動我所有知識跟經驗來幫你解決問題,包含但不限於命理學。

法律的、理財的、職場的、愛情的、

商業的、創業的、人際的、生涯規劃的、

還有人問我某個學科要怎麼念的...

解決問題,方為諮詢最大的用處。

結尾

如同標題講的,想問一個命理師創業問題,你要確定他懂創業捏。

所以你還是找個懂的人來問比較保險。


↓像我剛好就可以讓你問↓

紫微斗數線上一對一命盤諮詢

431會員
303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書羽 的其他內容
心軟的人不要當老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組的晉升之路就靠胡說八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試前的適性測驗有大BUG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加入科技業或掠奪其財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力也是運氣的一種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