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美好,如約而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新上工前最後一天假日,給自己更充裕的慢活步調,放鬆眼睛,收納更多美好。

在聽著動畫片時,這八個字突然落入我耳中,繼續滾進了我的心窩,迴盪著暖暖的漣漪。

一切美好,如約而至。

一生至此,我始終在等待,等時間到,等契機現,等一份因緣具足。

也常被點明被動、不動、安全感不足,那麼害怕失敗,所以不改變。

有時候聽著別人的評判,我無動於衷;畢竟,我們並沒有參與對方的人生,究竟多痛多苦,一切不好說。

但親近的友人脫口而出時,我卻慌張了。

人的目光有限,常常需要借助他們的眼界,像在馬匹前吊著根紅蘿蔔。

可我卻發現,拿著他人的人生使用說明,我仍舊一塌糊塗,因為那不屬於我。

可以代入想像,但得先釐清屬於自己的現下實相。

而慶幸的是,實相是可以改變與創造的。

一切美好,如約而至,為你而來。

我正體驗著,多好。

很喜歡這樣的花草

很喜歡這樣的花草

睡吧寶貝

睡吧寶貝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啊,我好想要有魔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看我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為什麼成為療癒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藥而癒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愛一切美好的事物因為有您。記得機構之前來了一位玉瑛阿姨,是一位好有個性的阿姨 子女都功成名就,但都不理她,孤身一人,被社會局安置 她把我當成她小孩,告訴我,如果走,最想看到的人是我 那天,阿姨就醫了,末期腎病,好不容易通知了她的兒女 兒女都去看她了,也願意出錢醫治她,但她一定要回機構 拗不過阿姨的堅持,兒女在機構協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9
願世間一切美好如你所願我喜歡寫信,通常都以"願世間一切美好如你所願"。 有天忽然意識到,為什麼是用願,祝福世間美好如你所願,而不是肯定句?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10-28
EP25:魔法系畫家第1天,對生命帶給你的一切美好心存感激#魔法系畫家第1天 #對生命帶給你的一切美好心存感激 我到舊金山了 氣溫15度 冰冷的空氣相較台灣舒服很多🤓 - 剛上飛機才發現自己的位置是 坐在豪華經濟艙 搞不清楚是被升等 還是買機票的時候自己選錯😅 - 這是我第一次坐豪華經濟艙 位置寬敞好多~ 第一次點免費飲料 有紅白梅酒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8
要記得, 你值得一切美好。細數腦中別具意義的那些對話,總有些溫柔的字句被留了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2-18
學測後,一切都美好?學測考完了,朋友孩子阿華才開始認真讀書。 他抓抓頭,對我笑著說:「阿姨,沒有比較,我都不知道自己以前有多天真跟懶散」 ! #看到事情的不同面向 #反省能力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2-07-29
《天堂的微笑》__ 珍惜一切的美好“寫實劇”之所以會吸引人,就是因為貼近人心、貼近日常,不夢幻,而更顯真實。 《天堂的微笑》不像往常的寫實劇過於沉重,它暖暖的,卻因為那些無法掌握的無常,而有人心痛、有人遺憾、有人不捨。
Thumbnail
avatar
震的小小觀景窗
2022-02-27
一切美好是本具的~只需去發掘有朋友私訊我,你透過事件的紀錄,分析自己,是為了更好的認識自己嗎? 其實我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也非以此為目的,但透過書寫確實幫助我認識很多不同面向的自己(認識自己往往是附加的紅利)。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2-06
一切都會因愛而美好 這本筆記書收集了九十一則關於愛的思索,不是提供解答,而是希望大家在這些短文下面,能夠用筆,這種比較緩慢的方式,記錄下自己與這個世界的互動,從而找到自己真正的關愛。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是歷久不衰,代代傳頌的名句,從古至今不管在文學名著或歷史典故中,關於情與愛的描述,總是最主要的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2-04
板橋菡生婦幼診所-自然產全程心得分享~無痛必打=一切美好 2017年底,把我的寶寶生下來了,整個過程覺得很奇妙,當下在自己的FB做了記錄,而隔了一年多,決定移到Blog記錄下來~~ 以下就來記錄我的奇妙過程~(本文為記錄文,沒興趣的可以略過~哈)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