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幸福是一切的總和;「高我」的一切都涵容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39

2024-39



「我(高我)不後悔把你生出來,

去體驗這個世界。

我願你過得開心、有力量。」


「你就是我(高我),

我就是你,

我們是一個更大的整體。」


/


這是最近浮現的靈感(大意);基本上我目前無法清楚連結高我(靈魂),只是有些靈感比較特別,所以我會歸類到「可能與高我有關」。


我有很多年都會覺得「如果可以不出生就好了、如果可以消失就好了」,我也一直傾向於「生之喜悅都不足以蓋過生之苦處」…除了說服自己接受現實以外,我不知道拿什麼來說服自己,活著是值得的?是有希望的?


但生命終究是一點一滴在改變…每一次的努力,都會累積起來…當我浮現早上的靈感,我可以理解那是沒錯的…。就算我還是覺得接受人生很困難,但我大致上相信, #靈魂依然是帶著更大的祝福(與計畫)來到這個世界。


當我不能接受、或是抗拒接受這件事,那麼我的內在是分裂的,我的力量是削弱的,我的可能性是封閉的;甚至我會想攻擊自己、攻擊世界、渴望自己能夠毀滅而不復存在。無論我有什麼更大的潛能或資源,當我處於那樣的低落狀態,我是不太可能感受到的。


那現在為什麼越來越能接受呢?表面是因為我持續閱讀其他通靈人們的故事,並從中拓展自己的觀點;但內在的部分,那些持續不斷的內化與轉化,是怎麼發生的呢?


大概就是,一切的總和吧。


我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更強大有韌性的人;同時我也很害怕自己做不到,或者 #害怕失敗的我不會被人接納——當那樣強烈的恐懼浮現時,我就會很想詛咒自己的誕生與生命(所以過去的我有時不喜歡過生日)。因為當活著彷彿等於受苦,而你卻不敢放棄生命時,你會覺得…你困在這副軀體、困在這個生命、困在自己之中,動彈不得、 #想逃也逃不掉…。


那是創傷的印記。那種 #難以克服的傷痕與恥辱,彷彿刻印在你靈魂上,每一次恐懼,都像是再一次提醒你是個失敗者,是一個 #無法保護自己的弱者,也是一個沒人來拯救的被遺棄者。


咦我還滿意外我會寫出這些;我本來以為我的創傷已經被我寫到爛了🤣。總之,我原本要說的是,即使如此!我還是!有個部分的我感知到,好像有一個更大的藍圖要給我…每當我接觸到很讚的正能量(尤其是感情故事),我都會覺得,那樣的美好明明是存在的啊?! #我人生的可能性不應只有如此啊?!


好像有一個「更遙遠的我」在看著現在的我…聽說在靈界中,高我看著人類覺知的部分,會像大巨人在看小不點一樣…就像只是個小朋友、小寶寶吧?似乎隨著我終於慢慢可以哄自己(的內在小孩),稱之為「寶貝、親愛的、小朋友」…我內在那個任性、脆弱的自己慢慢得到了撫慰…。


想像從更高的角度來看自己,我可以感受到, #一切成長都是非常寶貴的… #因此不會後悔… 因為所求的從來不是什麼完美,而是去肯定自由意志每一次為了愛與信念,所做出的每個選擇和努力…


每一次選擇都在成就更好的自己…每一個行動都在建構更好的生活與世界…


因此即使不完美,依然還是好的…那比較像是一種無條件的守護與祝福; #就像我們也會衷心地祝福我們所愛的人們,從而擴及到更多的人們。


所以,雖然我昨天寫說我對高我和自己是「又愛又恨又疏離」,但對高我而言…或者說對更大的存在而言…就是 #一切都涵容 。(聽說有的高我也會欠修理…反正總有其他更高的存在啦哈哈哈)


像此刻的我狀態還不錯,下午也跟著直覺去朋友的店,享受了愉快的交流…這樣的正向聚焦,就是 #一切的總和。🤗


包括我累積的努力、他人的分享與支持、各式各樣的資源、甚至 #因為負面的經驗而推動我更注重修煉的重要——這一切的總和,才造就我此刻能處於正向的狀態,享受愉快的時光。


這一切的總和讓我慢慢願意接受,(也許)我可以好好活著,可以照顧好自己,可以做好我想做的事,可以有愉快的體驗和美好的關係…


也許這是可能的; #也許好事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也許我是值得的。


真是神奇的領會。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PS.最近的畫更加地亂塗~快樂地亂塗~就這樣!

.

.

#活動預告

【自我與家庭的蹺蹺板】(2/14線上畫聚,公益30回)

https://reurl.cc/VNYGbR


【原子習慣X新年願景藍圖】(2/17晚,線上直播)


2024/2/13週二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