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探索|索討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他陷入低潮時,我無法給他冷靜自己的時間。

當他把自己困住時,我無法及時提供他需要的幫助與陪伴。

當他在最軟弱時,我的焦慮卻一而再地加在他身上。


到底,為什麼在他把自己封閉起來時,我在意較多的不是他,而是自己。

是不是因為我不愛他?

我比自己認為的還要更不愛他。

只想要他給我的愛。


不行,在想到他的問題以前,我還是得先把自己的狀況處理好……


若我與前夫交往時也是這個樣子,那真的很糟……

再者我為了得到愛,不惜拿出自己的身體作為交換。

為什麼?

現在才逐漸明白自己的模式是這個樣子。


我與前夫在一起時,最常問他的問題是:「你愛我嗎?」、「你真的還愛我嗎?」

「愛阿。」他總是這樣說。

結果當我發現他沒有愛我的時候,就提離婚了,就拋棄他了。


與初任和第二任男友交往時,卻從來沒有問過愛不愛這種問題。

因為本來就不相信會被愛。


直到現在妳也還是不相信有人會愛妳。

尤其是現在的妳變得骯髒又破碎,殘缺不全,心靈殘缺卻抗拒修補,就成了只會無法控制地傷害他人的壞掉的人。

是的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很骯髒。

但我已經不像過去剛與第二任分手時那樣自我墮落了。

那時覺得自己好髒,所以什麼人都隨便、什麼都好空虛、好想被愛,卻又無法感受到愛,好痛苦。


關於第二任的所有相關回憶,至今依然抗拒去處理,在那裡面的傷害太大、憎恨太多、絕望太強烈,我承受不了。


雖然教會的傳道士一直鼓勵我說出來,但我支支吾吾一陣子後,也只能吐出一句謊話:「那段記憶過於零碎無法拼湊。」然後什麼都拒絕說,甚至後悔不小心讓她知道我還有一段完全鎖起來的過往。


明明就是在第二任之後,我整個人變了很多,而我卻一直面對其他東西,忙著探索自己其他的部份,假裝自己有在好好面對自己。

最重要的部份,卻完全鎖起來。


頭好痛,腦袋又開始強烈抗拒


到底還要說什麼?

比我慘的人比比皆是,有什麼資格說自己多慘?


現在只會傷害他人的自己,先不要想著談戀愛或被愛,因為自己根本完全沒有愛人的能力。


在這個地方發洩心情很適合,因為沒有認識的人,沒有負擔,但的確有人讀了我的想法與故事,讓我有了能夠被理解的錯覺。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其他內容
    心靈探索|人生課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心靈探索|潛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探索|分離創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心靈探索|情緒隔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療心日常|探索自我潛能:療心卡帶給我的心靈轉變透過療心卡,看見內在的心靈世界,於是,我們可以對話,可以工作,可以發現更多的可能與答案—療心卡創作人.周詠詩老師 療心卡是一副用來探索內在的心靈圖卡,由台灣文創牌卡協會的周詠詩老師親手設計,無論是文字還是圖像,都是設計者在心理工作上數十年來的經驗與回饋的傳承 一盒裡面總共有42張牌卡,滋養組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4-02-05
    靈性活動和內在探索: 心靈喚醒和保護的經驗|Case78介紹了一次心靈喚醒和保護的經歷,講述了從靈性活動到內在探索的過程,並提到了一些釋迦摩尼佛和觀音上師的名稱。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1-05
    將心靈探索落實於生活中,成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從小開始的靈性探索 從小時候開始,就感覺到自己和其他人有點格格不入。雖然一樣很努力的在唸書,為了讓自己、也讓父母開心,很認真的考取好成績,扮演好學生形象,怒力扮演著對其他人來說良好的角色。不過卻知道自己還有另外一個隱藏、深藏在內心需要被滿足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3-12-07
    粉絲聊聊 #1|生命密碼能量卡 粉絲的心靈探索今天,我們要一起深入探討一位暱稱為小妮的女性粉絲,先謝謝您願意授權給我們分享。 她在職場工作,卻常常感到情感波動大,容易捲入情感糾紛。當她索取有關她的生命密碼能量卡時,這些充滿智慧的文字突然為她帶來了啟發。 小妮的生命密碼是獨一無二的,命宮落在巽命(木)文曲星,這表示她天生聰明伶俐,擁有智勇雙全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3-11-01
    關於曖昧的心靈探索目前似乎處於曖昧時期的想法
    avatar
    Evelyn
    2023-09-03
    菲菲心靈:探索內心寶藏島|找回真正的幸福寶藏!發現內心的珍寶:重新評估生活價值的奇妙之旅 生活如同一座廣大的寶藏島,充滿了無限的寶藏和驚喜。然而,在日常的忙碌和壓力下,我們往往忽略了真正重要的價值,迷失在琐碎的瑣事中。重新評估生活的價值,是幫助我們找回幸福與滿足的關鍵步驟。讓我們一起展開這場通往內心深處的奇妙之旅,探索那些真正屬於我們的珍貴寶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15
    菲菲心靈:在內心尋找滿足|探索精神層面的寶藏滿足,這個詞彙總是讓我們聯想到物質上的享受,比如美食、豪華的度假、時尚的衣物,以及昂貴的汽車。想像一下,你有一天擁有了一個漂亮的新手機,或者買到了一件你夢寐以求的時尚單品。起初,這些外在的事物可能讓你感到高興和滿足,但這種感覺往往只是短暫的。時間過去了,新鮮感消失了,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又開始渴望下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10
    靈性|恐懼與執著的放下與了悟:探索生命的起源與靈性成長|解放內心的力量:放下固執,追尋自由與成長放下的力量 放下,是一種力量。當我們學會放下,我們才能真正獲得自由與成長。 這是一個簡單而深刻的道理,卻常常被我們忽視或遺忘。 放下,是釋放囚困在我們心中的情感,如同解開捆綁的繩索,讓靈魂翱翔在無限的天空。那些沉重的包袱,如同鉛錘壓在我們的肩膀上,讓我們無法挺直身姿。而當我們學會放下,那份輕盈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7-19
    《主修數解析》探索生命靈數21/3的秘密,啟發他人活躍心靈的吟遊詩人|Amethyst儷兒生命靈數《主修數解析》探索生命靈數21/3的秘密,啟發他人活躍心靈的吟遊詩人|Amethyst儷兒生命靈數 https://amethyst100.com/numerology-213/ 主修數21/3是可以在團體生活中保有自己個人風格 同時人際關係廣闊,互相配合達到雙贏局面 21/3在團體中就是低調的主導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6-08
    《主修數解析》探索生命靈數20/2的秘密,擁有無私高尚心靈的現代月老|Amethyst儷兒生命靈數《主修數解析》探索生命靈數20/2的秘密,擁有無私高尚心靈的現代月老 https://amethyst100.com/numerology-202/ 20/2通常會被當作月老降世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充滿愛情的能量 被他們判斷會在一起的兩人 基本上很少出錯 但他們身為一個情感觀察者 不管是自身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