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昨晚517那一頁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我寫錯字喔,我只是覺得517也許會是民主長河上重要的一夜,至於採取什麼觀點各位自己決定,MOD 都可以多視角看球賽看啦啦隊了,民主政治不同觀點也不用太意外。


看完 Moonrogu 大兩篇討論區的文,才知道原來大家都經歷過類似的歷史事件。


我自己這三個月以來覺得最有趣的就是網路分眾化後你會明顯的看到同一件事情卻有三四種他們認為自己才是《正確的》觀點。然後同一件不同社群平台講出來的角度常常大相逕庭,都在懷疑自己演算法是不是壞了?


有趣的是三方陣營不管是講話還是擷取片段往往都只擷取對自己有利的畫面,常常你如果心血來潮把全部看完,你都會覺得怪怪的,三方陣營都在去脈絡化,到後面沒有時間去看完直播,而且我自己文章都寫不完了,乾脆誰也不相信了,你們自己先去打一架吧!(然後就真打了)。


我自己觀點是,觀察執政黨這幾個月執政黨跟在野黨的互動,本來雙(三方?)就沒有什麼善意了,看立法院互噴就知道,今天這個畫面大概還要再看不少次吧!


看到還有人上街其實蠻欣慰的,我想跟身邊的朋友說,不管你是支持誰,如果你是認同民主價值及多元包容信念的人,你可以不認同他們的觀點,但是你要肯定他們願意站上街頭的勇氣,如果你曾經站在那些路上,你就清楚知道那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看看十年前的你跟現在的你(反觀自己)


慢慢看懂了有些歷史人物講的話。

當年李鴻章講

一代人只能幹一代人的事


我非常期待(吃瓜)看看我們的民主會流向何方,不管是走向繁榮還是走向衰敗,其實都不影響我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因為他有著一個美麗的名字。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經歷生命的風暴去年在計劃屏東場單身營會的時候,曾經有一個念頭閃過:「該不會遇到颱風吧!」果不其然,這次的營會還真的遇到了颱風。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經歷無常的日常2024/4/3是艾揚格協會(是瑜伽派系),邀請印度的Raya老師來台做分享教學的第一天。 想著連續五天瑜伽課,可能無法抽出時間好好錄影,於是清晨六點半,不清醒的我努力睜開還黏著的眼皮,爬起身洗漱,表定7:30-40預計出門,8:30必須報到,領購買的輔具包,沒想到出現了第一個意外,過度疲憊讓我遲
    avatar
    笑眼狐狸
    2024-04-03
    經歷過最大的一次地震今天早上的地震,真的是我經歷過最大的一次地震,這麼大的一次地震,也算是我人生中一次值得記錄的經驗吧
    avatar
    小豆pika
    2024-04-03
    經歷憂鬱或困難,父母成為孩子美好陪伴透過敘述治療的方式,作者陪伴朋友克服了女兒憂鬱症的初期症狀,讓朋友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與智慧,並充滿了信心。文章中主要敍述作者如何陪伴朋友變化,透過敘事溫柔的問句去引導朋友看見他的獨特結果和支線故事。最後提到,研究指出幸福感的得指由自己掌握,並歡迎讀者一同來共學活出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3-14
    經歷痛苦,才有力量跟自由痛苦是我們想逃的時候它才是痛苦,我們沒有想逃的時候它就不是痛苦。當我們逃避的時候,又會在生活重複這些苦痛沒完沒了。 我經常講,當你願意去經歷它,也許半小時就結束它;問題是,我們都不知道什麼叫做經歷、面對,我們只會逃避。當然逃避的方法就會很多,可是這些東西始終存在,當你開始學會面對時,它們就會不一樣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3-11-24
    經歷』關於我,一個化學系碩士畢業的學生希望未來的我也可以成為照耀別人的人 :DDD
    Thumbnail
    avatar
    a Fa
    2023-11-23
    經歷並享受基督2經歷並享受基督作為 1、大衛的後裔和神的兒子 2、恩典與平安的源頭 3、救贖主和平息處 平息處,是人與神和好的地方 4、我們得稱義的因素 5、我們對神的和平,以及我們進入神恩典的通道 註:我們本於信藉著基督得稱義之後,祂就成了我們對神的和平;基督也使我們得進入神的恩典,這是我們憑信藉著
    avatar
    莫妮卡
    2023-09-30
    經歷人生中 任何情緒態度 生活領悟 體驗感受 每一個都需要親身的經歷過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0-21
    經歷你問我 為什麼我的人生那麼精彩? 我也不知道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0-05
    avatar
    我是喵的啦
    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