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重道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尊敬的讀者朋友,您們好:

是的,沒想到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

以前都是在新聞、電視或網路上,看到哪個網紅出來道歉啥的,這次輪到我了。

雖然雪大自認為不是網紅,只是一位喜歡寫作的文科小資上班族,但身為自媒體,做不好的地方就要大方承認。

正所謂無則加勉,有則改之。

到底是什麼事情需要雪大需要特別寫一篇文章以表鄭重道歉呢?

近期有許多老雪粉、以及老戰友(同樣做自媒體的網紅),紛紛私信關心雪大。

他們不約而同認為雪大自2024年初從上海返回台北之後,臉書貼文風格越來越偏激。

老實說面對這樣的指教,一開始我還有點難以接受。

畢竟回到台北之後,我才恍然大悟這些年台灣的網路和媒體輿論環境,已經出現了重大改變。

大陸對於某些人來說竟然成了敏感詞,人們不再關心大陸的真實情況,寧可去接受那些帶有主觀意識形態或煽動性的言論和觀點。

信息繭房厚的令人窒息。

為了想要打破這種舒適圈和同溫層,雪大採取了較為極端的表達方式,動不動就刺激到讀者朋友們的敏感神經。

於是,我的臉書慢慢只剩下天平兩端的人: 極度討厭大陸和極度喜歡大陸。

創作要不忘初心。

想當年雪大之所以成立雪球滾滾這個平台,目的是希望可以提供網友另一個選擇,通過自己在大陸多年的生活、工作和投資經驗,分享資訊和獨家觀點。

我的受眾應該是抱持中間立場的廣大讀者,而不是傾向天平任一邊的人。

隨著貼文越來越偏激,中間讀者慢慢被推擠出去,只剩下越來越極端的網友,在平台上互相謾罵和攻擊。

這裡先澄清一下,雪大並沒有要推開任何人。

如果你很討厭大陸,又或是很討厭「討厭大陸的人」,雪大都願意歡迎你們來理性溝通、客觀交流。

即日起,雪大將會調整發文風格,審慎注意表達方式。

盡可能只做到資訊分享,而不帶有任何情緒性發言。

至於個人主觀的看法或觀點,就留到方格子文章裡面談,有興趣的讀者朋友自然會願意去了解、去交流、去互動。

不願意了解的人,咱們也不能強求什麼。

畢竟這個自媒體是自由的、是開放的,沒有誰就應該要做什麼。

有點扯遠了,總結來說: 如果我的臉書貼文給您造成了困擾,雪大在此向您表示萬分的歉意。

這段時間在雪大唯一經營的群組裡面還發生了一件事情,細節我就不說了,直接上結論:

為了更好建立開放且自由的交流平台,雪大經深思之後決定將《雪球財富圈》群組開放給每一位有意願加入的讀者無條件加入

什麼是《雪球財富圈》?

這是雪大唯一經營的LINE群組,成員基本都是長期關注雪大方格子文章的雪粉。

通過《雪球財富圈》的即時消息,可以讓群友更好掌握雪大方格子更新的狀況,同時我將不定期分享大陸資訊,以便群友們討論和交流。

除了討論財經和投資方面的資訊之外,《雪球財富圈》希望可以拓展更多元的題材,包含英語學習、大陸旅遊和斜槓自媒體經營。

如果您對上述三個主題感興趣,歡迎加入《雪球財富圈》與我們一起互動交流。

另外雪大未來將針對《雪球財富圈》的群友,舉辦專屬的線上或線下交流活動,盡可能豐富大家的社群體驗和互動機會。

總結來說,《雪球財富圈》是雪大經營的自媒體裡,最直接、即時且有效能夠接收到文章和資訊的平台。

在網路上大家能相識相遇都不容易,訂閱免費電子報與否是讀者朋友們的自由,雪大不該以此作為入群的條件。

我承認自己並不完美,在經營社群和自媒體方面都還有很大成長的空間,如果你們有什麼建議或想法都歡迎與我交流。

想要加入《雪球財富圈》的話,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標題請註明申請加入《雪球財富圈》群組,我將邀請您加入群組。

為什麼要搞這麼麻煩? 直接把入群連結公開分享不就好了嗎?

多一道手續,當然是為了防範詐騙和機器人趁機加入群組,到時候就不好管理了。

最後藉由這個機會,宣導兩件關於本沙龍的事情:

  1. 《原大陸財經俱樂部季方案》將於2024年7月1日起,調整解鎖權限房間的內容,請訂閱中的讀者朋友請勿續訂。詳細說明請見下方文章:
  1. 一直以來都有很多讀者朋友私信來詢問雪大: 到底要訂閱哪個方案才可以解鎖文章? 確實雪大的方格子沙龍訂閱方案很複雜,不過我的出發點很簡單,希望可以讓讀者有更彈性和自由的選擇,能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來解鎖特定主題的文章。下面這篇說明應該會幫助你找到適合的方案。不過近期我已經開始思考,未來是否只開放一個方案,降低大家的選擇困難和困擾。所以如果您更傾向於挑選特定主題來訂閱,請把握目前還可以分主題訂閱的機會。

謝謝您們的理解、支持、鼓勵、以及陪伴。

雪大

免責聲明

  • 本平台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本平台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本平台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本平台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本平台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 本平台的相關文章有可能是合作業配、商業邀稿。本平台將不負責任何用戶與商家之間的交易。任何商品或服務相關問題,需直接與商家客服聯絡。本平台將不參與及協助任何消費者與商家之間的糾紛、爭議事件。
  • 本平台創作者保有對本平台所有收費方案的最終解釋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