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終於摸到陌生人生殖器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8月,我第一個服務的個案, 也是我人生裡照顧親人以外的第一人。

我上班第一天,我就想把這人和這事記清楚, 因為我覺得值得當作回憶紀念。他是一位約51歲男性小兒麻痺個案,原本會行走,後來因為母親在家拖地不甚滑倒撞到後腦出血,從此 右側特別無力,左手只是稍微好一點也沒多好,連舉起自己的手都有困難。 雙腳沒辦法站,只能坐輪椅。 姑且稱這位個案A, A他頭腦清楚,但很難講出超過三個字的話, 判斷是口部肌肉和舌頭不協調結果。 因此他很少話,講話費力;輪椅站起來需90%協助, 可以想像就是70kg的人放給你搬。

居服面對個案的第一天,都必須有居督帶。 這是我上班第一天,我有一點點小壓力在於沒直接從事過居服工作,以及家屬在旁總是會增加一些心理壓力。

工作壓力對我來說不大, 純粹沒實戰經驗而已,雖然我自認為懂很多。 照顧A需要轉位,但還好我力氣大不怕轉位,而A偶爾尿溼褲子,我雖怕髒但還能忍受。 以前在學校,在醫院實習,常被考試轉位, 但根本沒什麼實戰經驗。 腦中準備好轉位該有的姿勢和生物力學道理, 結果一上場根本很難派上用場, 一樣忘記小腿向後擺,膝蓋也沒頂, 也沒跟個案告知準備動作... 完全還給學校,直接蠻力一次搬到位, 還被家屬說不錯,既然被誇獎了,心想:看來這個可以~ 但其實我知道我一點都不專業。

在做這工作前,我很不想碰屎尿, 但沒辦法,要碰屎尿個案實在多, 要挑就奉勸別做這行吧! 我不想碰屎尿,這也算是一種不好跨越的壓力, 雖然排斥感也不算超大,但知道且說服自己居服就是要碰屎尿這事情就是醞釀很久, 既然A就在眼前了,他要尿尿, 我提著尿桶,為了讓他生殖器可以放進尿桶口, 我必須大拇和食指捏著他的包皮,提起他的陰莖....

心想:馬的,43年來第一次摸到同性的老二,幹!(我心裡真的有罵出來)

呵呵,各位你第一次碰到同性或異性陌生人的生殖器,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呢?我想每個人心裡感受到不一樣,對我來說是五味雜陳。換位思考,如果今天換成自己被照顧,會尿溼褲子,生殖器要被看到還要被引導排尿,你會如何想?是不是人到事物的盡頭,總是會自然學會放下,即使放棄抗拒也變成是另一種放下,那我健康存在的我們該如何表現理想的態度讓對方也覺得相處舒服點?

1會員
26內容數
背景簡介:運動生理、物理治療、運動訓練、步態分析、矯正鞋、居督、居服... 照服學科測驗:以學理或實務經驗提供好理解、好記憶的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