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知道是身心障礙時,覺得確實很痛苦、很自卑、很有負面情緒,也和無法面對自己情緒,我記憶不好時,利用圖像和詢問專業人員,有背地偷哭、有時自己想做事情、有時會冷靜判斷分析問題原因明瞭、發現不到勁時,會詢問和求助。

作者:小東東

 

     我把復原稱作回憶,我回憶小時候,就是從幼稚園,沒辦法與人接觸,園長看到我無法接觸人群,就打電話給家人,我家人那時到醫院,作完鑑定,但之後判為智能障礙輕度。

 

    那時候心裡面沒有方向以及挫折很大,就連工作頻頻碰壁、心裡面和情緒很大,職訓的時候老師看我不對勁,叫我跟媽媽一起去看精神科看醫生,得知我患有憂鬱症、躁鬱症,先去嘉義基督教醫院,再到聖馬爾定醫院,從侯育銘到劉威廷醫生,在一段期間看了不少醫生,而且心理諮商師就有兩位,我跟侯靜如諮商師聊天時候,我的想法和理解度、行動力可以步上軌道,也不會想太多,做事不會衝動。

 

    當我自己心情很好、不錯以及失落的時候,我就聽音樂尋找自己、方向、引導我的未來去向。我的復原想像:從傷口癒合到基督教受洗,也就把復元種下成熟植物果子到雄壯的大樹、波濤洶湧的海洋與平靜湖泊。

 

    在我基督教受洗前,那時候喜歡去教會,先聽詩歌,因為受洗前,在我進入教會時,是我引導自己心裏面不安、自卑,雖然在懵懂心理,但我就放下心理不舒服感覺,而我空閒時間,像音樂一樣,就已經舒坦的感動,把我心理面就像耶穌語言跟我講話,我在心裡面被魔鬼吞噬我的不安與自卑,而且就引領著我走到盡頭,在分享禱告默想在世界動亂時,看到世界貧窮時代走到不歸路,而我追尋著心裡面的道路,詩歌播放時,回想走入復元的路。

    分享時,仔細聆聽著耶穌各種話語,彷彿我入耶穌心裡面,然而直到受洗時,期盼我走入叮噹聲音引入我期待和期望著心裡舒適感且放下自卑、不安感。

 

    感謝我的親戚的話語,走道引領著我正確的道路。

 

    我期許要變成領導者的指揮家,我未來想要開一間旅館或者民宿和百貨公司。因此我的目標有餐飲、語言、領隊導遊證照和網站、部落格和資金。需要人力資源、管理員工、大量閱讀和研究精神,一定要作息習慣、學會心理管理以及狀況。

 

    我要熟悉地理環境,要取得縣市政府同意,一定要作息習慣和資金,我打算慢慢考取這些證照:PVQC專業英文、VQC英文單字能力、CHM旅館管理專業人員、BBB民宿管家、TQC企業人才技能、英代外語、藍帶廚藝學院、中華民國應用商業管理協會、中華研究發展服務。

復元是一種歷程,是精神障礙者在生活中學習與疾病相處與共存的一種方法,讓生活不再只有疾病,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認識不同的朋友、寫出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所愛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dcast錄製心得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旋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悲傷的轉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呼吸,感恩,20+20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