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紅毛草(Melinis repens)邂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毛草(Melinis repens)

很快到五月底,英國開始回暖,各種各樣的花朵也逐漸甦醒了。

記得某日清晨,我去公園漫步,正低頭拍著花花草草,有一種植物吸引了我的注意。

粉紅色長長的花穗,在朝陽的光暈裡,熠熠生輝,如雲似霞,散發著溫柔與恬靜,又彷彿夜空裡粉色的星河,有星星在閃爍。

走近細看,一根根細長的根莖從嫩綠的草葉裡伸展出來,每根莖的末端都長了一個圓錐形的細長花穗,上面一顆顆小小的花絮,組合成一個大 花穗,外型有點像麥穗,顏色是粉中帶紫,又有點像粉黛子的那種粉。

那些開了花的花絮,如同一個個小小的紅五星,漂浮於粉紅色的雲團之上,遠看猶如一條粉紅色的雲河,有星星散落其間,繽紛閃耀。

微風吹來,紅毛草隨風輕輕搖曳,淡淡的一抹溫柔,淺淺的一絲優雅,悄悄地在心間升騰起一種美好,心也隨之變得淡然而寧靜。

我連忙上網搜尋了一下,原來這就是紅毛草(Melinis repens)。

我眼中的紅毛草(Melinis repens)

紅毛草(Melinis repens),為禾本科糖蜜草屬多年生植物,根莖粗壯,乾挺直立,有分支圓錐形花序,原產於熱帶南非。

紅毛草喜光不耐陰,繁殖能力和適應能力很強,適合園藝成片栽培,有很強的觀賞性,還可以清肺熱、消腫毒,在熱帶地區可作為觀賞植物和牧草使用。

心裡想著在遼闊的大草原上,那些馬呀羊呀,一邊走一邊低頭覓食,嚼著如此好看的植物,悠閒地甩著尾巴,愜意十足,它們的肉會不會更肥美誘人, 吃貨的心思又開始氾濫。

喜歡這些花草植物,能帶給人愉悅的心情,又有很強大的療癒力量。

大自然是一本最好的圖書,每一頁每一行都寫著奧秘和驚喜,每天留意身邊的一草一木,總有新的發現。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學會在恬淡安適中觀察生活,融入生活。

古人有云

「天意憐幽草,贈其晚霞衣。
低眉俊俏秋,落筆句讀麗。 」

今天又認識了一種植物,紅毛草,美麗優雅,如星河璀璨,閃亮人間。你會喜歡這種植物嗎? 在留言區告訴小編吧!

60會員
221內容數
JYY seeds shop主要發布植物資訊及分享個人種植經驗, 包括花卉, 多肉品種, 塊根品種, 仙人掌品種。它們要不小巧精緻, 萌萌可愛; 要不外形古怪,珍稀罕見, 總有一些你感興趣的新奇植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急切割!海底撈查出蘇丹紅:與我們無關!蘇丹紅食品安全風波持續發酵,3月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被爆出使用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原料!而且還已分送到16家分店。業者聲明表示已緊急下架並送檢,並強調與供應商津棧國際貿易公司並無直接合作關係以此來推卸責任。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3-05
我與粉紅色的愛恨情愁和粉紅和平相處✨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9-20
我們與《紅樓夢》的距離,到底是從何時開始漸行漸遠的?說到台灣的《紅樓夢》民間推廣活動,從戒嚴時代開始就一直蓬勃發展至今,像是三三書坊、張愛玲、白先勇、蔣勳、康來新、馬以工、余英時、楊照…等團體及個人,分別以著作、演講、課程來大力推廣「紅學」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08-20
知名作家與網紅,教我們的一堂寫作課考卷發下拿看到作文題目:「城市風景」。16歲的你,最熟悉的城市,就是你的家鄉,在那電光火石的一秒鐘,你決定寫自己家鄉的風景。 接著你陷入苦思,要怎麼介紹家鄉呢?美食,人情,文化? 這篇文章提供了兩個方法:由負轉正、三層鋪墊 怎麼做?讓知名作家和網紅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08-27
創作補助與紅樓入圍都不一定能幫你出版:《我把自己埋進土裡》的自出版自救經驗由本書作者玖芎與身兼編輯與科幻小說家許宸碩對談,與大家聊聊此作品的創作歷程、投稿過程、以及電子書製作與上架到平台的要點與秘笈!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22-06-21
【插畫小品】紅茶與我 紅茶的茶種如:錫蘭紅茶、阿薩姆紅茶、蜜香紅茶、日月潭紅茶、英式紅茶等,都還蠻討我歡心的,除了古早味紅茶(復刻紅茶)之外。古早味紅茶有加入決明子的緣故,那個味道我特別不能接受,喝一次就拒絕再喝第二次了。不過也滿多人喜歡決明子的味道,還是看個人喜好的。
Thumbnail
avatar
拾圓紅茶
2022-01-28
我一直活著。在看完《桑青與桃紅》之後桑青與桃紅,聶華苓。 「我不叫桑青!」穿著桃紅襯衫的他這麼說,「就叫我桃紅吧!」 「桑青左眼下邊有一顆痣,右耳墜上有一個小缺口。」痣是不會改變的,這麼多年過去,就連耳墜子也沒換,站在面前的桃紅、照片裡的桑青,都戴著那個缺口的墜子。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29
回歸本真的自己,跨越我們與孝的距離那道鴻溝成年子女和父母之間,如何跳脫身分角色、權利義務責任、道德規範、集體意識信念……種種框架,回歸到人與人之間本真純粹的關係,只是純然而平等地相處? 一份真誠而平等的關係,並非基於道德規範、社會信念體系,或出於角色及責任義務,而是尊重彼此的想法,在相互磨合及坦率溝通中,釐清彼此需求,盡可能達成共識。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5-11
我無法與你共活,沒有你我活不下去—桑青與桃紅 說《桑青與桃紅》是一本奇妙的書也許是草草的結論,但這種奇妙的身歷其境也是難以言明。封面上、桑青與桃紅套版疊色的紅綠漩渦給人一種花磚般符號性的意象,他們若即若離,交疊成錯綜複雜的灰,最終卻又離不開彼此。每每他想證明自己不是桑青,就必須又一次回望自己就是桑青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