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謗&小心謹慎留言&留言請三思&請勿留誹謗的留言攻擊我&要告我是可以去提告的但我不想跑警察局又跑法院這很花精神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同學告過我誹謗她,她就是留截圖給警察,還有去那網站請警察查IP位置查到我家我家就送來一張法院傳票了,所以不想被告的留言就給我小心點

誹謗(英語:Defamation)又稱譭謗詆譭名譽損毀妨害名譽,是一種明確表示或暗示的虛假事實,可能給個人、企業、產品、團體、政府或民族負面形象的「與事實不符」的宣稱。

誹謗一般是撒謊,但在一些國家的法律下,即使講的是真話,也可能構成誹謗。如在中華民國的法律規定下,不論講的是真話還是撒謊,只要談的事情涉及他人私德,都會構成誹謗罪;此外在大韓民國,哪怕陳述是真實的,只要造成當事人名譽損毀一併視作「誹謗」並被列為民事訴訟。[1]

在法律下,誹謗與公然侮辱是不同的,誹謗涉及談論他人具體行為的言詞;而公然侮辱則不涉及這樣的談論。[2][3]像例如僅僅是在眾人面前罵某甲「幹你娘」是公然侮辱,但在眾人面前說某甲「小偷」、「考試作弊」或「借錢不還」等等可能涉及誹謗。

請大家支持我的作品,我的作品有哪裡不好的地方,歡迎在作品區留言批評與指教,我很願意接受各方來的意見,你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所以趕快加入我吧,我這裡也會分享日常生活故事訂閱不會很貴價錢有更改看文章要付錢首月體驗價原價30塊錢,之後也會分享公開文章的請放心 月原價30體驗價40 季原價40體驗價50 年原價50體驗價6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負評爭議:負評害店家商譽受損,對客人告誹謗會成立嗎?負評對店家商譽造成損害,但提告或威脅顧客刪評不一定是合適的解決方式。本文討論了提告恐嚇客人刪評論的合法性,負評害店家商譽受損後對客人告誹謗的可能性,以及真正符合誹謗罪情節的案例和客人一星負評可以提告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5-17
站在惡作劇、誹謗、與假資訊的對面:使社會得以運作的基本信任〈站在惡作劇、誹謗、與假資訊的對面:使社會得以運作的基本信任〉
avatar
前圖紙
2024-01-29
牛肉湯貼紙事件 告得成刑法誹謗罪嗎?你造訪台南時,是否也都會來碗牛肉湯呢?將現切鮮嫩的牛肉片置於碗中,再把牛骨熬煮的高湯淋在肉上,趁牛肉片熟透之前趕快撈起,單吃或搭配薑絲醬油膏都是很棒的選擇。 講到這裡,你是不是也餓了呢?今天就以牛肉湯出發,再跟你分享一則前陣子發生的台南地方法律新聞——也就是有網友稱之為「牛肉湯之恥之亂」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10-26
關於誹謗罪,你需要知道的三件事怎樣才叫犯法?那條界線在哪? 例如A在公開場合大罵B,此時B認為他的名譽受到損害,所以想告A;但A也不服認為他本就有言論自由的權利,那誰對誰錯? 這裡牽扯到兩個憲法保障的權利:名譽權、言論自由。 在討論誹謗前你有聽過公然侮辱嗎? 在說誹謗罪之前,你聽過公然侮辱罪嗎(刑法第309條) 簡單區分誹謗跟公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6-19
在臉書貼文如何避免被起訴加重誹謗罪有朋友問:在臉書貼文如何避免被告誹謗罪?要怎樣寫才不會出事?我說:會不會被告,取決於對方的想法,我們沒辦法控制對方去警察局或地檢署提出告訴,那是他提告的自由。我們能避免的不是被告,而是被告後如何不被起訴或判決有罪。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2-11-28
從強尼安柏誹謗案到唐山打人事件 ,看性別對立的問題六月才過了一半,美國和中國都發生了一件在各自國內引起眾所矚目的社會大事 6月2號,強尼戴普和安柏赫德離婚之後,互告毀謗案的宣判日。 6月10號凌晨發生,下午披露錄像的唐山多男圍毆女子事件。 兩件看似性質完全不同,但其實事件背後都跟『性別對立』有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2-06-16
告別人誹謗最後不起訴,別人告我誣告會成嗎?告別人誹謗結果不起訴,如果被告誹謗罪的人很不爽,覺得也要讓告他的人跑跑地檢署和當當被告,就可能對告他的人告誣告罪。事實上,不少人告別人誹謗或加重誹謗罪,知道檢察官不起訴後,因為看了些網路資料,就會擔心自己會不會被告誣告罪。這篇分享告人同時如何避免被告誣告還有罪。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1-12-28
轉貼推文是否構成誹謗—斯蒂芬尼·克利福德訴唐納·J·川普案STEPHANIE CLIFFORD, AKA Stormy Daniels, Plaintiff-Appellant, v. DONALD J. TRUMP, Defendant-Appellee
Thumbnail
avatar
劉依俐 Valkyia Liu
2021-09-25
惡名昭彰》董氏涉加重誹謗挨告 優土伯:董氏嗆聲國際反菸組織董氏基金會是台灣一個以反香菸聞名的民間團體,2016年曾因營養主任許惠玉與橙姑娘爆發爭議鬧上媒體版面及法院,2020年則因臉書貼文涉嫌加重誹謗WHO FCTC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而再度鬧上法庭,YOUTUBE頻道「阿謙會客廳」採訪被害者時驚呼:原來董氏基金會是在跟國際(反菸)組織嗆聲。支持王郁揚的網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0-12-06
教養專家誹謗他「不是醫師」曾先生說,他指王先生「與素人無異」,是指王先生號稱的專業領域與真實專業不一致。 心理師養成、訓練與資格要求極為嚴格。 據曾先生的查詢,王先生就讀的大學課程表、碩士論文內容,應該都沒有相關最基礎的心理學訓練,較偏向動作控制之生理上治療或神經機制差異。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