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必參加營隊:教育部女培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培營是什麼?

教育部青年署專為女性同學打造專屬營隊,透過營隊可以了解自我、人我關係與自我突破的脈絡,增進大專女學生在未來對自我實踐、社會參與及職場領導的決策力及影響力。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分別有北、中、南三個場次可以報名,在這邊你可以與更多優秀女性以及講師進行交流,相信一定是一場非常珍貴的營隊活動!!

報名技巧大公開

報名表上怎麼寫?比較容易被錄取?

  • 強調你對於女性任何層面看法,例如:女性天花板、傳統刻板印象
  • 結合自身經歷與體悟
  • 期待活動能給予什麼價值

(每年都有太多人報名,所以多多舉出自身經歷與看法是相當重要)

女培營的活動流程

*因每年標案廠商不一樣以及不同地區學習氛圍不一定,這邊僅供參考

第一天

  • 學員報到:引導學員簽到、發放課程素材
  • 小組互動與團隊建立:各組選出組長、互相彼此自我介紹、設計隊呼
  • 開幕式:長官來賓致詞與開幕
  • 領導課程3堂:通常會邀請業界資深人士來進行分享(當時是中信副總經理來進行分享)
  • 人生設計課程:這堂為女培營核心,透過工具理論讓女大專生可以真實面對自己目前狀態與處境,透過組內分享與回饋,會更知道自己問題點在哪裡,也好實施優化。
大家合照

大家合照


會提供下午茶、午餐、晚餐(合菜)來讓學員填飽肚子

第二天

  • 熱身活動:會有一些醒腦的小活動讓大家提神
  • 性別意識:討論女性在職涯上所遇到困境和阻礙,從講師的分享更讓學員做出正確職涯方向
  • 領導課程3堂:分別請了3堂業界講師來分享,無論是職場關係、團隊領導力、女性權益等,都能夠從課程中了解成功女性的背後邏輯以及想法
  • 晚上大家要開始設計成果發表

營隊任務

以團體任務為主,各組可以用多元形式呈現(戲劇、唱歌、跳舞)來呈現在女培期間的收穫與感想、反思與期望,並由講師做出點評,提出建議與鼓勵

*道具團隊可以列出需求單由主辦幫忙協助購買

成果發表

成果發表

分享作品

分享作品


第三天

  • 退房:行李會放置大廳集合
  • 熱身活動:醒醒腦袋提神
  • 團隊領導工作坊:由三個業界優秀女性來分享,衝突管理、溝通、職場型態,結合前面課程,應用到不同場景去作探討
  • 各組成果發表:我個人覺得大家都充滿創意甚至很多同學都展現自己特色,有的人擅長跳舞、唱歌都是能夠好好傳遞他們這三天收穫(那個音樂下去真的超想哭)
  • 結業式:通常大家這時候會開始加ig交流,真的發現很多優秀的女生可以去學習交流
  • 回家:分別有遊覽車會帶大家去高鐵站、火車站
結業式

結業式


參加女培小建議

  • 多多勇敢舉手分享自己的內心想法,讓人記住你
  • 簡單了解講師背景更有話題,課後可以給予講師回饋連結人脈
  • 滿多人都是比較外向,可以多多透過陌生場合與人交流

參與心得

我自己很喜歡女培氛圍,都是女孩子在一塊,都可以很輕鬆聊聊女生話題,很像是跟一群夥伴畢業旅行的感覺,當然在課程中我也透過講師故事分享以及經驗,可以讓我反覆去思考自己的定位在哪裡,現在問題有哪些,回家都可以在進行調整,尤其是在每個成功女性的背後他面對人生的困難與抉擇時,會如何去解決,這些都是我在這三天過程中學習到的事,而在場學員也在這過程中給予滿滿溫暖與力量,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大家彼此交流氛圍真的很讚~即使現在出社會有跟這些當初學員聯繫。非常值得來體驗~~

想大家惹~~

想大家惹~~




3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