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永續種子培訓計畫】第一彈:非典型的人資實習生!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家好!我是凱鈿人資實習生Amber。今天,我化身成凱鈿特派員,要來帶大家進入實習生的永續世界,這裡的每位實習生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故事,無論是在忙碌的辦公室深處,還是在充滿創新氛圍的沙發上,每一天都充滿了新鮮感和挑戰,帶你們進入他們的世界,一起體驗他們的歡樂工作日長,甚至是那些小小的挫折和成長。

接下來會有一系列文章,分別會突擊【數位永續種子培訓計畫】的各實習職缺。希望能幫助還在猶豫要實習的你有一點參考內容,再決定自己是否要投入時間成本來凱鈿實習!

那麼,準備好一起來揭開凱鈿實習生們精彩的冒險之旅了嗎?讓我們的特派員之旅開始吧!


KDAN合照

KDAN合照


學習背景和加入凱鈿行動科技實習生計劃的動機?

大學是就讀南臺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行銷組,同時也修了創業和就業的雙學程,不僅學到了理論知識,我也積極參與校外活動,尋找實踐的機會。在這個過程中,我意識到在台南找到理想的實習機會並不易,這促使我尋找其他途徑來豐富我的大學生活。很榮幸在過去作品的累計之下錄取10家不同公司的校園大使,這些經歷讓我跨出原本的舒適圈,認識來自各校的優秀學生,累積了豐富的專案經驗。


也在這段期間,透過與企業的深入對話,我了解到企業對雇主品牌的重視,也開始反思自己的技能和興趣,決定投身這一領域。2023年寒假,當我得知凱鈿公司招募人資實習生的消息時,我感到非常興奮,更加分的是,凱鈿的總部就位於台南,這意味著我可以在不必前往台北的情況下,也能深入了解SaaS產業,這對我的職業發展是一個難得的機遇,所以我就勇敢地投下Yourator履歷,成功錄取。


凱鈿人資實習生工作內容是什麼?招募?面試別人?

主要的工作內容跟一般在外面看到的人資實習生做的事情不太一樣,主要是針對企業的雇主品牌去做規劃,吸引求職這更認識凱鈿這家公司。詳細的工作內容如下:

📑社群貼文製作30%

在凱鈿,社群貼文的製作不僅是一種市場策略,更是實現我們的核心理念:敏捷、共融和可靠。目標是透過精心策劃和設計的內容,從內而外展現我們的雇主品牌,通過強調公司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方面的努力和成就,不僅呈現出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也展現了對社會責任的重視。

貼文著重於視覺吸引力和專業版面設計,傳達凱鈿的文化和價值觀。透過持續追蹤和分析貼文效果,不斷調整和優化策略,以確保社群溝通始終有效且具有吸引力,這種從內而外的品牌塑造策略,不僅增強了公司與潛在求職者之間的連接,也強化了內部員工的團隊精神和對公司的忠誠度,共同塑造了一個追求創新、包容和可信賴的凱鈿形象。

📑員工活動企劃35%

在凱鈿有滿多有趣的小活動,而這些籌辦多數為HR team舉辦,像是:雙月下午茶活動、新人交流會、節慶活動、Yourator招募活動等,這些都是人資實習生的工作日常,需要從前期的企劃到中期的活動準備,包含活動benner、信件、道具準備、表單、活動流程等,讓這些活動推動下去,並要扣合該月的主題去作為發想,讓同仁在活動之餘也能感受到企業文化猶如空氣般的存在!

徵才活動

徵才活動

📑擔任【數位永續種子培訓計畫】領頭羊15%

在過去未有領頭羊角色存在時,實習生只需要處理好自己的工作任務即可,較少會有跟其他實習生有交集。於是領頭羊角色是人資實習生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成為實習生們信賴的對象!包含通識課程的發布提醒、自主性的團建活動、定期關懷諮詢、成為解惑小幫手,能夠確保在這段實習期間能有夥伴互相學習分享,建構一個多元學習的環境。

尾牙

尾牙

生日慶生

生日慶生

📑行政事務處理(海報製作、活動簡報主視覺、優化公司相關簡報、電子報製作、知識分享會排程)20%

招募文宣設計

招募文宣設計

電子報製作

電子報製作

公司的企業文化對於學生的我有什麼影響?

這裡的工作環境充滿多元文化色彩,同事來自不同的背景和國籍,每個人都熱情洋溢且樂於助人,這樣的環境促進了彼此的互相成長與學習。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週都會有同事從世界各地帶來小點心,這不僅讓我品嚐到各國美食,也反映出公司支持員工去追求自我實現的價值觀。即使自己很少有機會出國,透過這些小小的分享,我也能感受到世界的多樣性。

對於正職員工,公司提供了VIP假期,讓他們有充分的時間照顧家庭或是出國旅行。而作為實習生,雖然我們沒有這樣的假期,但我們享有工時彈性。例如,當有營隊活動或出國研習機會時,主管總是鼓勵我們去參與,並且在我們回來後分享經驗,這樣的共融和支持性文化,促進了團隊間的開放交流,也讓每個人都能在不懼怕犯錯的環境中增強自信,進而逐步提升個人能力。實習的工作氛圍充分展現了多元性、包容性和互助精神的重要性,能夠讓我在這邊去創造新的點子去執行,這些經歷更能成為我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什麼樣特質與能力的人適合擔任凱鈿人資實習生?

  • 能接受快速變化的任何突發狀況
  • 熱衷學習增強自我能力
  • 喜歡接觸人群
  • 有經營個人品牌會更好
  • 美編與文案撰寫的能力
  • 創意的點子多,且須評估可行性

這是一段總結,獻給未來要加入凱鈿的你

給未來想加入凱鈿行動科技或其他科技公司實習的學生,我想分享一些心得和建議。首先,不要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重要的不是你是否最強,而是你是否適合這個職位。我身邊的許多實習生之前並沒有接觸過相關領域,但他們的背景和加入的動機深深打動了主管,最終獲得了實習機會。在這裡,主管們非常樂於分享他們的業界經驗和實作方法給實習生,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感到壓力,但如果你仔細思考並積極面對,會發現自己能夠克服困難,並在遇到類似問題時迅速且從容地解決它們,這對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有幫助。

凱鈿的工作環境節奏非常快,充滿了未知的挑戰和變數,需要保持熱情學習的心態,來應對這些挑戰。我希望想來這裡實習的你們,能夠帶著熱情和明確的目標,這樣你們才能在這裡的工作環境中經歷自我蛻變的過程。透過實習,會是你最棒的實習體驗與回憶!! 期待你們加入! 

無論結果如何勇敢的嘗試一次

天使地利人和,請幸運之神眷顧~(*´∀`)~♥ 


👉你已經準備好你的履歷了嗎?先投先面先錄取↓

 https://forms.gle/up2tXT7uPRAjZX3G6

相似文章

那些在軟體業實習的日子—永續見習生心得(凱鈿行動科技)

校園大使攻略:校園大使是什麼?增加錄取機率秘訣!常見問題大公開

聯絡我:

信箱 [email protected]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