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軟體業實習的日子—永續見習生心得(凱鈿行動科技)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數位時代的迅猛發展之際,技術創新已成為推進社會前行的關鍵力量。凱鈿行動科技,身為軟體開發領域的佼佼者,充分認識到培養未來數位精英的重要性,公司融合了「數位人才永續培訓計畫」的精髓,為充滿熱情的年輕學子提供了一個將學術理論與實際操作無縫對接的平台,從而加深了他們對軟體產業的瞭解與熱情。
通過見習生的親身體驗,我們得以一窺他們在凱鈿行動科技的成長之旅——從踏入公司的初始瞬間,到融入這個充滿活力且忙碌的工作環境,他們都在mentor的精心指導下,參與了從產品開發、市場行銷到設計思考的全過程,不僅面對挑戰尋找解決之道,更在團隊協作中發揮所長,在創新的道路上不斷突破自我。

希望藉由他們的工作心得分享,吸引更多熱情、創意的學子們加入我們,一同走入軟體世界!


raw-image







人才營運部 人資實習生  伍俞璇



「以筆為矛,以創意為盾,在品牌的舞台上盡情發揮!」

在凱鈿的人資實習中,我主要從事社群貼文製作和員工活動企劃,這些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企業雇主品牌的重要性。透過製作富有視覺吸引力且內容豐富的社群貼文,我學會如何有效傳達公司的核心價值—敏捷、共融和可靠,同時強調凱鈿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方面的努力,展現公司對可持續發展和社會責任的承諾。

籌劃各種員工活動,如下午茶和節慶慶祝等,則讓我理解到這些活動在建立團隊精神和強化員工對企業文化認同中的作用,這段經歷不僅豐富了我的專業技能,也讓我認識到建立正面企業形象對於吸引和保留人才的重要性。


raw-image







集團系統開發部 AI實習生  柯虹綺


「跨界溝通,以用戶為核心,技術與創新並行」

我從開源模型研究和產品測試的基礎工作開始,逐漸參與到公司重點項目PDF A.I. chatbot的開發。這一過程極大地促進了我的技術成長,並讓我深刻體會到跨部門溝通的重要性,面對全新的Azure Prompt Flow技術和Google OCR的串接挑戰,我學會了在高壓環境下迅速適應和自我突破,通過與UX設計師和產品經理的緊密合作,我深刻理解到,成功的產品開發不僅需要堅實的技術支撐,更需準確的市場定位和卓越的用戶體驗。

這段實習經歷不僅提升了我與各背景團隊成員合作的能力,也讓我認識到技術開發是與用戶需求和市場趨勢進行對話的重要過程,加深了我對AI在產品創新中應用的理解。


raw-image







商務開發部  業務助理實習生  劉妍君


「以用戶為導向,透過溝通促進學習,用數據驅動決策」

我參與了從使用者流程優化、經銷商教育訓練文件撰寫,到營運與業績數據分析和部門行政手續協助的多元項目,這段經歷不僅讓我深入了解公司的產品和服務,還讓我學會了如何將複雜的技術概念簡化,並有效地與不同背景的合作夥伴和客戶溝通。特別是在新功能推出時,我需要迅速掌握其精髓並透過電子報與客戶分享,這對於提升我的學習效率和應變能力非常有幫助。

而我在數據分析項目中的參與,不僅提高了我的數據處理技能,也讓我對業務策略有了更深的理解,也為我的職業生涯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raw-image







品牌行銷與公關部 公關實習生  李芃瑩


「以文化為橋,以專業為基,創造連結」

在凱鈿行動科技的實習期間,我主要投身於社群媒體管理,包括Twitter、LinkedIn、Facebook等平台,同時也參與了公司線上線下活動的支援和視覺內容製作。這段經驗豐富了我對日本社群文化的認識,使我能夠針對當地文化背景製作引人入勝的內容,面對以B2B為主的市場,我學會了從商業角度思考,專業地策劃社群貼文,這不僅增強了我的市場溝通技巧,也深化了我對科技產業的理解。

凱鈿的開放文化和人性化工作環境對我的職業生涯影響深遠,公司的支持性氛圍和靈活的工作條件為我提供了一個既舒適又自由的成長空間,這段實習經歷不僅讓我在專業技能上取得進步,也讓我深刻體會到積極向上和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對個人發展的重要性。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