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過去重要的人 與 過去無關緊要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時候 當依賴症找上門

你會想依賴一個無關緊要的人


在無關緊要的人面前

你不需要保持完美

因為你不在乎


在無關緊要的人面前

你不需要因自己的失常脆弱而擔心他對你的觀感丕變

因為他不重要


在無關緊要的人面前

你不需要因自己暫時當不了一個稱職的陪伴者而對他感到抱歉或愧疚

因為你根本不會想要往自己身上貼標籤以迎合他的期待


於是

無關緊要的人因無關緊要

而惹來一身腥




重要的人

從我的語帶保留中

你窺見了什麼嗎?


我需要你的窺見

當我不小心踏入那個最深的黑

而沒有求助於你時

需要你的窺見


很抱歉

我只會輕輕地描 淡淡地寫

寧願說最深的黑

也不願以地獄代之

因為我討厭當弱者


很抱歉

我任性的希望你當超人

能夠捕捉到空氣中未被言說的文字

能讀懂那些到了你耳際卻被消音的訊號


很抱歉

我出了一張很消磨人性的試卷

只給了你作答紙

卻把試題卷給燒了


很抱歉

我總是有所保留

只願意透露自己的無能為力

卻不願暴露見不得人的不堪


無能為力與不堪

僅僅一線之隔


所以我得守好防線

不讓自己越線

也避免你越界


那一線之隔

就是無關緊要的人的位置

當我需要依賴

又得避免越線的時候


我的傲嬌與你的重要

恐怕只得兩敗俱傷





事情的發生 大約在一年半前

歡迎想要對號入座的你對號入座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