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單篇小說《知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篇-2019

標題的奇怪(這篇是不會XD),源於這是一個《狂亂文字》的挑戰,標題每個字是不同人提供的,可隨意排列和更換同音字。

當對白和旁白呈現兩種畫風(◔౪◔)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但是知言,你還是閉嘴吧。」

  繁花庭園,百花盛放,爭奇鬥艷,鳥語奇香,蝶舞蜂飛。

  紅亭支柱,龍鳳淺雕,栩栩如生,氣宇軒昂,錯落有致。

  亭中雙君,黑白分明,衣著儒華,大氣素雅,各有其麗。

  君子二人,神色有別,一沉一喜,沉者為白,喜者為黑。

  方才語音,出於沉者,眉目森凝,深眇幽幽,盡顯不悅。

  喜者粲粲,笑意盈盈,歡聲縹緲,青絲披垂,柔緩輕佻。

  「漠寒,真不是你想的那樣。」

  「那你能嚴肅點嗎?如此輕浮叫我如何相信?」

  「哎呀,你又不是不瞭解我,我心裡慌啊!」

  知言笑意,添染無奈。

  漠寒沉面,不領其情,心內暗忖:「誰慌張的時候還笑得出來?也就這傻子了吧。」

  知言急道:「我與他真的沒什麼!是我二人許久不見,一不小心聊得多了,酒也喝得多了,雙雙醉倒,同室一夜,真不是你想的那樣!」

  漠寒挑眉,語氣冷沉:「我想的那樣是哪樣?」

  知言一定,登時錯愕,靈光一閃,當即笑道:「你想的與我說的一樣!我與他不過故友相見,飲酒暢談!我心之所向,非你莫屬!匪石之心不容置喙!」

  漠寒嘆息,面門輕搖,低聲輕道:「就憑你這破口舌,如何能堪『知言』重任?」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消災解惑,但憑口舌。懸河瀉水,辯才無礙。

  「……呃,你、你在戲弄我?」

  「不盡然,我是真的不悅。」

  「所以你還是在戲弄我!」

  「閉嘴,知言。」

  「……」

  知言心亂,斂容收笑,不怒不怨,甚而反之,面上無色,心內竊喜。

  靜默片晌,終是破顏,忍俊不禁,笑意悠盈,眉目柔腆,口吻亦然。

  「漠寒,我是越發喜歡你了。」

18會員
210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單篇小說《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篇小說《鏡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篇小說《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單篇小說《右指童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外島旅遊】『金門景點-金門國家公園』享受文史自然之薰陶,漫遊閩南古風建築之風情#免費景點 #戰地文化 #古蹟巡禮 #國家公園 #水頭聚落 #得月樓 #黃輝煌洋樓 一、 金門國家公園簡介 位於金門縣,為中華民國第六座國家公園,也是第一座以維護戰地史蹟、文化資產為主,兼具保育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 二、文章目錄 (一) 金門國家公園簡介 (二) 文章目錄 (三) 金門國家公園如何前
Thumbnail
avatar
跟著Cailyn環遊世界
2023-06-27
《新楓之谷》首位296等玩家!「狂練3個月」只升1等:每天打20hr你好,我是股市鴿~ 《新楓之谷》300等的傳奇之路,你敢挑戰嗎? 《新楓之谷》是一款經典的2D橫向捲軸線上遊戲,自從2003年在韓國推出後,就吸引了全球數千萬的玩家,其中不乏許多台灣人的回憶。《新楓之谷》的魅力在於其豐富的職業、技能、裝備、地圖、任務、活動等元素,讓玩家可以自由地探索和冒險,並與其他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20
20230415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長期投資不是存股,緣分已盡也要斷捨離~切老與新麥的七年之癢練就「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心境很難~人生如是,投資亦如是。如果投資遇到逆風呢? 【切老】分享的「新麥」投資故事,正好說明了長期投資不是盲目投資,更不是無腦式存股,你很難不跟績優股談戀愛,更難的卻是斷捨離,這樣的文章,在習慣自我造神的網路文化中更是彌足珍貴。 中集介紹「德麥」,下集則是本蛙技術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15
三九:「太陽病」,頭痛,發熱,身疼,腰痛,骨節疼痛,惡風,無汗而喘者,「麻黃湯」主之。麻黃湯方 麻黃3(2)、杏仁3、桂枝2、炙甘草1 注意: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avatar
鮪魚肚
2022-07-09
「港風之谷」留言記錄:點睇香港 KOL?香港 KOL 的組成,其實頗為多元。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2-07-03
不管盡多大的努力,人類的暴力絲毫沒有改善。為什麼我們都無法改變呢?—讀宮崎駿《風之谷》對腐海而言真理為何? 娜烏西卡鍥而不捨、以科學的方式持續不斷地探究腐海(自然)的真理。這樣的娜烏西卡,對眼前的小植物、常見的蟲子們的生命,都想徹底觀察,在自己屋子的地下室裡反覆做著實驗。重點在於,娜烏西卡直覺地認為,「眼前的這個生命不管多麼小、多麼普通,都可能藏有整個世界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2-18
投資最大的風險是「無知」,「航運股」無本當沖,翻船了!! 約8月初航運股最熱門時,每一天都有「航海王」的新聞,就像之前有一家飲料店台中清玉的「翡翠檸檬」很有名,幾個月間開了好多清玉的分店,結果熱潮一過,幾乎全部都倒光了。 其實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就如巴菲特名言:『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 後來在上班聽到一個笑話,是銀行櫃員傳出來的,有客戶急忙去銀行匯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25
影評▕ 《風之谷》- 無法割除的失落、惆悵與原罪,稚幼純真中埋藏的大人殘酷《風之谷》傳達的不只是自然與人類的對抗或共存,還想當頭棒喝當時的日本社會,膨脹信心已瀕臨失控,過度傲慢地揮霍金錢(巨神兵),妄想藉此收復因應二戰所失去的國際地位(腐海),經濟總有一天會潰爛與泡沫,到時候日本也將遭遇火之七日般的慘況。本文試著整理風之谷、宮崎駿、日本社會的心理糾纏,全文請入內!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9-02
1984風之谷NETFLIX在幾個月前陸續上架了吉卜力的長篇動畫電影,其實我並沒有看過吉卜力的每部作品,所以想藉由這次機會好好欣賞每一部電影,並為他們都寫一篇心得感想。這次的《風之谷》其實我是第一次觀看,一開始覺得有那麼點沉悶,但後來卻看了四、五遍,真的是一部很神奇的作品。分享我淺薄的想法於此。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08-09
《新楓之谷 黑暗天堂》遊玩心得此副本是在大改版之後許多年,由原廠所提供的首部劇情副本,為單人進行的故事,並非隊伍。在BB大改之後,我們可以發現,有些人一直在說楓之谷越來越單機遊戲化,過去的人情味都不見了。然而,我們卻不見,新楓之谷的整體品質下降(我敢說,反而還上升)。知道為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