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吳宗憲的公聽會資料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題是我「誠心發問」的,畢竟我只是小老百姓,又不是專職的政治工作者,其實如果沒啥事,我是不會去逛政府網站的。

不過我是儘量做到,接收到訊息的第一件事是「先查證」。

儘量啦!

有時還是會有盲點,沒辦法,人就是情緒動物嘛~~~我的風格也是非常強悍和火爆的。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隨時提醒我自己,想辦法做到。


尤其遇到對方「堅稱有」的情形下,我一定會要求對方給我連結,我也會自己去找連結。

raw-image


三天前本來就有人(傅XX)嗆我「一直都有公聽會」,我請他找連結給我。結果他就不見了,而且還刪留言。


後來又冒出一個人(Wei),丟了一個連結給我,說那就是公聽會,結果他也刪留言了哦!都已經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連結來嗆我了,為何還要刪留言?我後面再告訴你們為什麼。因為還好我有截圖,所以我知道他給我的連結是什麼,那個連結可以證明他根本就沒有看過這個Youtube的內容是什麼。


raw-image


我為何一定要看到公聽會的連結?

因為就如我所寫的,國民黨在魚目混珠,四月份公聽會討論的,絕對不是最後由「黃國昌和傅崑萁」二人私下討論定案,連黃國昌都承認是「最高機密」的版本。

黃國昌宣稱公開上網的法案,苗博雅找不到。

吳宗憲「對國外媒體宣稱」的三場公聽會,我也找不到,立法院網站上根本就沒有。

以下是我今天截的截圖哦,這麼多天了,吳宗憲一直說他有開公聽會,事實上立法院網站上是查不到的。


raw-image


各位,你們還要再繼續護航這種「謊言連篇」的政黨嗎?


好,我來說那位嗆我的Wei所提的連結。

他給我的連結甚至不是討論的過程,而是中山大學教授郭育仁所長對「國民黨+民眾黨」的「草率和不認真」表達極高的憂心。

而且這Youtube影片的主席是民進黨的鍾佳濱,不是國民黨的吳宗憲哦。

由此可知,這個Wei在丟給我這個連結的時候,他甚至根本就沒有看過這個連結的內容

這就是「小草們」,或「大小藍教信徒」的真面目。

他們根本不知道如何求證,也從來不會「看過、思考」他們手上的那些資料,他們就是那些「想要學人講話」的鸚鵡一樣,牠根本不知道意義,只是照著講而已。

幻覺自己是人。


Youtube影片

此連結的其它段落我都看過了,是針對每個人提出的版本來討論,但它不是最終版本(提上議程討論版)的討論,最終版本就是黃國昌和傅崑萁一起黑箱弄出來的「最高機密」,沒人知道它長什麼樣子,不知道A條是誰的版本、B條是誰的版本、C條是誰的版本,反正會議上就是要你表決(A+B+C)。

但就如我前幾天所說的,你會認同一個「沒有考慮完整架構」、「沒有配套措施」的「偏頗拼裝版管理制度」嗎?


主席 鍾佳濱

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 郭育仁所長發言


我這是第一次參加立法院的公聽會

我今天來參加這個公聽會之前

我一直以為世界上最無聊的會議就是學術會議

結果沒想到立法院的公聽會比我們學術會議更沒意義

在討論這麼一個嚴肅的議題 國會調查權

很巧 看到三個政黨的立法委員的發言


國民黨跟民眾黨的立委在看待這個議題的態度之隨便 是令人咋舌

還好那個藐視國會罪還沒通過

不然我這樣講 可能就藐視國會了


剛剛這個黃國昌委員在講說私人企業的營業秘密

為什麼不能看 為什麼不能了解

各位回想一下 沒有幾年前

2020年的口罩 算不算是國家重要物資啊

2022年烏克蘭戰爭爆發的時候

美國的這個星鏈 馬斯克星鏈 這私人企業啊

有沒有影響到一個國家的存亡啊

所以是你國會 說要調查就可以調查

美國國會也沒有這麼大的權力


我覺得討論不應該是聚焦在

是不是國會擴權或國會跟行政機關之間的相對性

權力的相對性

而是那個是討論discussion是center on national interest

是討論的重心應該是怎麼達成國家利益的最大化,我都沒聽到

這個不是 yes no 的 question 不是討論要或不要

是 what and how 的 question

應該要針對哪些特定的秘密 特定的機密 然後要用什麼程序去完成調查

因為尤其是商業秘密的部份

它涉及的範圍太廣了 專業程度太高了

我是擔心我們立法委員的平均素質

所以這個程序又非常困難

因為它在立法院裡面進行 代表它政治性會非常高

所以 如果不把這些事情 把它考慮進來

我感覺討論都是多討論的


日本從1947年行憲

日本第一個獨立國會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是2011年才成立

因為311大地震的關係因為福島核災的關係


這個2013年 日本就有前車之鑑

所以安倍晉三擔任首相的時候

在國會通過了非常重要的一個法律叫特定秘密保護法


然後他的國會法要相對應的去做修改

日本的國會法104條 去發動調查權的條件

在什麼 具備什麼條件底下國會才能夠發動調查權

他修了國會法52- 2條 發動調查權的程序

國會法第102條13到15項

還特別為了行使國會調查權 要成立一個常態 常設的情報監視審查會

那個審查會委員八個是按照國會 這個執政在野黨派的比例 由各個政黨下去做指派

又為了這個成立這個委員會 國會還訂定了這個審查會的章程

然後這個章程裡面 第二條 第三條

還特別規定這些成員 他的資格 他的任期 他的比例

然後他的四之一條還特別規定 國會自律的部份

罰則也在這個地方

去做非常明確的這個規定

修改國會法102條第18項 審查會還成立一個事務局

換句話說這個輔助國會調查委員會的這個常態性的審查會 還成立一個事務局


所以他還特別成立這個審查會的事務局

來規範這個職員們的這個保密跟規範的義務啦

所以他又去修改了國會職員法5-2條

要發動一個 國會這個調查權

日本國會事先要做這麼多這個法規的基礎工程

我剛剛都沒聽到這個部份的討論啦

特定秘密保護法十之一條

他就對應國會法剛提到104 條的秘密委員會的部份


2022年日本通過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

這個部份就是我們一直提到的營業秘密的部份


他還在這個內閣設了一個新的辦公室

叫作經濟安保推進辦公室


他就是事務局啦

因為商業秘密涉及的範圍 比國家秘密涉及的範圍更廣泛 專業度更高啦

所以你一定要有一個常態性的專業幕僚單位 才能夠做這個事情啊


這個特定的法律他規範哪些是

第一個 國家重要物資的指定跟這個國家重要關鍵供應鏈的指定

第二點他規範核心關鍵基礎設施啦

還不是只有實體的 他還包含什麼 能源供給啦 包含通訊在內都是他規範的範圍

第三個跟第四個就相對那個概念又更複雜了

第一個涉及專利不公開的部份啦

第四個涉及什麼尖端科技的政府與民間合作

這個現在在台灣常發生啊 我們完全沒有這些法規建設啊


所以你單獨討論國會的調查權

我剛一開始就講嘛

我剛剛應該是沒比剛剛黃國昌還激動啦

我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啦 我聽不懂


你一直討論國會的調查權的部份

你完全沒有相對應的這個法規建設 基礎建設

啊咁有這閒喔

我今天才知道說

有一個職業比我們大學教授還閒啦


那因為這個經濟安全保障法

日本國會正在審議一個新的法 叫作重要經濟安保信息法啦

就是認定他的security clearance啦

就是他的這個情報等級啦

他用這個特定的法律

要去規範不管是公部門或私部門的人

他擁有哪些這個security clearance啦

就是他的資格認定的部份

    105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民進黨綠色執政無賴保證之國會插隊打人又抹黑國會不過半露出真面目的民進黨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17
    至一月第二周(至1/14)更新進度報告~肅不清,除不盡,魑魅魍魎;幼無糧,民無房,誰在分贓~三個爛黨不過半,恭喜國泰民安三個廢物政黨不過半,國泰又民安 這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不是跟選前預測的一模一樣嗎?老大、老二、老三,還是同樣神仙、老虎、狗,呃,但是大家看戲一樣很忙,因為裡面一堆生旦淨末丑,啥,你老花眼,只看到丑丑丑丑丑,噓,別說,小心被打,咱現在黑眼圈中……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選舉結果功德圓滿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5
    民進黨無視登革熱為選票不擇手段!打詐國家隊淪為國家發財隊?2024總統大選之日已經倒數,但近期卻爆出登革熱的疫情失去控制的消息,各大弊案矛頭都指向民進黨,然而民進黨依舊利用民調來混肴視聽,本文帶你了解近期最嚴重的登革熱,以及民進黨與各大弊案的關係。 民進黨無視登革熱 過去2015年登革熱疫情造成台南市2萬2760名市民確診、112人死亡,也為此成立登革
    Thumbnail
    avatar
    666
    2023-11-27
    國民黨為什麼無法重返執政?國民黨(KMT)失去政權並無法重返執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以下是一些主要的因素:   1、政策和立場:KMT長期以來被視為與中國大陸有較為緊密的關係,其政策立場偏向一國兩制,這在台灣引起了很大的不滿。台灣人民普遍對中國大陸的統一意識較低,並擔心中國大陸的政治體制和對台灣主權的威脅。因此,KMT的中
    Thumbnail
    avatar
    李謀英
    2023-09-28
    郭台銘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位,鞠躬盡瘁仍無法讓國民黨起死回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剛結束訪美行程,抵台後隨即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角逐2024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徵召提名,這突如其來的插曲,儼然讓今年延續至明年已呈現低迷死氣的選情注入一股湧泉春水,然而國民黨這個時候如果認為這招能讓民進黨及正在出訪美國的蔡英文總統措手不及,那再度慘敗也只是早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慌民小魏
    2023-04-05
    無孔不入的中國次文化讓抗中保台淪為民進黨最大的笑話如果有在用臉書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臉書的watch 功能點進去之後,裡頭的視頻內容其實早就充斥著中國的影片,從搞笑、生活、影視劇評,再到文化、經濟、科技、軍事等琳琅滿目的內容,其實早就滿是中國輸出的影片。 然而明明中國的網路長城導致中國人民根本無法使用臉書,那麼這些視頻到底發給誰看的呢?答案就是對臉
    avatar
    黃國晏
    2023-02-05
    為何國民黨無法團結? 2018年韓流退潮後,國民黨無論是支持度、選舉或是公投一直都處在下風,時常一手好牌被打壞,如:面對公投原本四個同意的民意領先,到最後卻被民進黨翻盤、發動罷免結果似乎都不如預期等等,導致落敗的結果很多,筆者認為最大的因素有兩個
    Thumbnail
    avatar
    葉承瑄
    2022-02-12
    國民黨既無國際禮儀又不尊重言論自由 竟嗆外國友人「白人至上」引爆國際風波國民黨官方推特帳號今(10)日對旅台外籍人士鄞義林留言叫囂「有色人種卻白人主義至上」,引發國際風波。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對於國民黨官方推特的仇恨、歧視性發言,民進黨感到很遺憾,難道江啟臣主席說的「親美」、「友日」都是騙人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21-06-10
    【職場讀書人選書】他創造了台灣農業少見的經濟奇蹟 卻因國民黨毀於一旦-《蕉王吳振瑞》2021年3月,當中國惡意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中國國民黨不只高聲量批評民進黨政府,也大肆宣傳自己如何幫助農民度過危機。然而,這樣的行徑,看在過去曾經歷過「香蕉盛世」的農民而言,或許是最大的諷刺。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4-16
    時力稱徐永明因籌措黨資金而涉案國民黨:無法接受撰寫:譚英瑛 北檢日前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事涉藍綠黃三黨現、前立委,引發政壇軒然大波。面對時代力量傳出該黨秘書長陳志明指出,前黨主席徐永明之所以被捲入此案,“也是因為黨發不出薪水,所以去借錢來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8月3日表示,這理由社會大眾完全無法接受,假使如此,那國民黨不就缺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