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的優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穩定。

好像就到這裡結束XD

但這個穩定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很重要,尤其有家庭的人,

至少暫時不用擔心景氣不好被裁員,就是一個很大的優點。

我遇到過許多退休前只換過兩個單位的同事,真心Respect!

而退休金方面,

我問了退休的學長,退休後領多少錢,

結果不問還好,一問比我工作時領得還多,

而且他還小抱怨其實領得應該更多...

這時我腦中只浮現蔡依林的歌:怪我太年輕...

不過退休離年輕的公務員實在太遙遠了,到時退休年齡跟福利應該也都不一樣了。(攤手)


尾牙活動就頂多吃一頓飯,沒有抽iphone,也沒有韓國女團Aespa來當嘉賓。

雖然不能期待大富大貴,

但薪水一定會準時入帳不用擔心拖拖拉拉,我知道很多民間公司都會積欠薪資,

覺得目前台灣的環境勞工還是偏向弱勢,也沒有像國外不合理就罷工抗議的風氣。

而一般來說想增加收入,看其他同事都是靠投資為自己加薪比較實際。

嗯...好的,本案擬辦:文存備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永業制是公務員的保障?還是枷鎖?投入國考的時間金錢資源是成本,放棄公職外其他發展機會也是成本,為何多數公務員尋求更理想職涯的選項裡,沒有辭職這項?永業制對於公務人員倒底是保障還是枷鎖?
Thumbnail
avatar
Brook職涯諮詢
2024-04-04
公務員的生活側寫   在市府生活6年多(含約僱期間),本篇將分享公務之外,筆者的生活側寫。  公務員彈性上下班時間為8~9點至17~18點,午休為12~13點(不同於中央單位午休到13:30),前年疫情二級警戒時,彈性上下班時間一度改為8~10點至17~19點,後來聽說某天局長一早到某科,一看辦公室沒幾隻小貓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從《偽公務員的菜鳥日記》談體制內的邊緣─約僱人員   為什麼是「偽」公務員呢?我猜本書作者應該是約僱人員(不是聘用人員或暫僱人員),因為一來作者剛畢業,要說有什麼專業很難,進公部門是為了看看體制,打破公務員看報蓋章準時上下班的刻板印象。二來作者在第一個單位僅待了7.6個月,明顯屬於約僱人員定義的「臨時性」工作。那麼,為何約僱人員是偽公務員呢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公務員都在做什麼-盤點公務員的優缺點在過去一年半的公務生涯中,我考取的是行政職系,在直轄市政府某局的二級機關工作,這篇想要分享公務員工作日常,以及盤點當今公務員的優缺點。
Thumbnail
avatar
Fann
2023-08-08
公務員的永續發展課程從八月中旬起,政府部門的受訓課程已恢復上實體課了,雖然每天確診人數都還維持二萬多人,但顯然我們已決心與病毒共存,恢復正常生活。 上星期到主計人員訓練中心幫來自全台各公家機關的主計人員上「永續發展」的課程,原本是線上上課,八月中接獲通知,恢復實體上課。 節能減碳過涼夏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30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84:優秀的政府(四)「這封公所寄來的通知單,只補助幾百元!我有五分農地,判斷標準何在?政府口口聲聲說的『從優、從速、從寬』又何在?」 一天夜裡,社群軟體上的一篇貼文炸了開來。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2-01-13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83:優秀的政府(三)每天一直接到農民的電話,問怎麼去刷簿子沒看到錢進來。也有農民來問錢怎麼那麼少。 更有農民問之前災害的救助都還沒撥,怎麼這次災害先發錢了? 電話中,我不斷挨罵。被罵效率不好,被罵為什麼還要勘查。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2-01-06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82:優秀的政府(二)隔天起床,聲音有些沙啞。難免,畢竟昨天又哭又叫的。 但還是要面對現實。我無力的打開手機,訊息馬上跳出來。 「八點半召開主管會報,請農損主辦參加。」 嘆了口氣,又打開另一個群組,看見同事傳來的某新聞,差點沒氣暈過去。 「救助金已經匯入農民帳戶,有疑問請洽詢各地方公所!」 不要散播假消息!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1-12-31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81:優秀的政府(一)很慶幸在下班的路上,有一段田野之間杳無人煙,可以讓我盡情哭罵、放聲尖叫。 不然我可能會抓狂。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