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這些祕密景點,去過了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ay 26 2024。遊記,宜蘭。


台北旁的宜蘭,是都市中的鄉村。今天要講 : 三天在民宿米妞和宜蘭的偏鄉馬場的體驗。


到了宜蘭,第一印象便是綠油油、一望無際的稻田。

剛下車,就跑到到田邊細細觀察剛剛一路上一直經過的稻田,不過稻田好像已經到了收割的時候,因此,近看只能看到稻稈,並沒有金黃飽滿的稻穗。但對我來說這樣的稻田已經很美了,一整片田在眼前延伸到遠遠的地平線,接著緊連著稻田的,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雲朵細緻的點綴著,加上佇立在稻田旁的一些小農舍、別墅,整個景觀是在城市不會看到的景象,呼吸的空氣也似乎都有飽滿金黃稻穗的味道。


一到了民宿,就忍不住玩起來。民宿叫米妞,是一間每次去宜蘭我們一定會去的地點。這間民宿最主要是給有小小孩的家庭入住的,樓下有一個火車的大溜滑梯,漆上淺淺的綠色,下面還有一些小廚房、冰淇淋模型什麼的,從前我總在那些小廚房中穿梭,拿著不織布三明治不忙裝忙。只能說,那是童年中很具代表性的記憶,盡興。即使現在歲數不小,但我依然陪著我妹玩扮家家酒。感覺不一樣了,各種家家酒食物在手上不像當年那樣栩栩如生,溜滑梯也不像當如抬頭仰望那樣巨大,但一幕幕景象來是讓我沉浸在以前的記憶中。

( 那裡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好! 種給人種舒適如家的氛圍 )


之後去到宜蘭農場附近的觀景台。那時已經黃昏了,天氣微微的涼,不如早上那樣的熾熱。階梯很陡峭,金屬在我們的踩踏下轟轟作響,破壞了原先祥和美好的寧靜氣氛。一到高台,眼前一亮,印入眼簾的是令人屏息的美景。附近只有另一家庭,沒太多人,因此在這台上可以很自在、安靜地看著這片被夕陽微微暈染的稻田。一整片田在眼擴展到遠遠的遠方,因為先前一些刻意的栽種,有些區域是有別於一班田地的深黃色,而遠看,那些深色區域便會成為一些蜿蜒的圖像。天空顏色柔和,並不是強烈的亮黃色橘色,而是淺柔的藍紫色,那些顏色橫越整個天空,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我們就在那待了一下,靜靜享受那刻中的美好。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朋友推薦,知道宜蘭附近的郊區有一家馬場。而這次我們去宜蘭其實最者要的目的,便是去騎馬。抱著滿心的期待,我們開著車前往馬場。不過跟著導航越開越荒涼,中途甚至還迷路了一次,最後還是開到了馬場。馬場在一座墓地旁,稍微荒涼。一開始覺得有些心寒,但一看到圈在馬廄,時時擺頭甩動鬃毛的馬,這種感覺即立刻消退了。

是活生生的馬啊。

老闆為我們解釋,馬場之所以設在這種地方是因為地大且便宜,而馬需要很大的活動空間。我望向馬場旁那一大塊凹凹凸禿的草原和草丘,有幾隻馬在上面吃草,左右晃。

這樣很好啊,這邊的馬看起來自由自在地。我忍不住拿這邊和墾丁悠克馬場比較,真的覺得這兩個馬場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線。悠克顯然就是以人為主,整個馬場都很觀光,而且有很多遊客。這個馬場剛好相反,人比較少。而且悠克馬場很注重安全,騎馬就算有工作人員拉著韁繩還是要戴安全帽,而且不會讓客人體驗馬跑步,但這裡就算用韁繩自己騎,甚至是等一下的在海邊騎在馬背上跑步,都不用安全帽。這些,都讓我深深喜歡著這個馬場,就和我第一次在國外騎馬的感覺很像,而就是因為在國外騎馬的經驗我才會愛上騎馬的。這裡的隨興及馬的自由,都給人種淡淡的鄉村感受。

一開始是在山林中的步道上騎,因為騎在馬背上很高我還差點撞到蜘蛛網,而且還有超級大的蜘蛛在上面。馬場中有一個年輕得高中大學女生在打工,而這樣再次讓我對我一生一定要有在馬場打工的經驗燃起希望。在老闆的推薦下我們就到海邊騎。

正逢黃昏,我們就騎著馬,穿過橘紅色的沙灘。

夕陽照在海上,亮晶晶的海水一波波拍打著細沙,很美。之後老闆甚至放開韁繩,讓我們控制方向,自己騎。馬在沙灘上緩緩行走,我時常害害怕馬嘴疼痛而不想太大力拉韁繩。我以為馬會怕水,原來不會啊。之後我和馬便沿著海浪與沙灘的交界線行走,偶爾有些浪花衝在了馬的腳上。

最特別的,最後我們要離開時,老闆問我要不要試試騎在奔跑上的馬背。有些緊張,但我依然毫不猶豫地說好。從小看著電影裡在馬背奔跑上的主角總是輕鬆又瀟灑,但是自己真的體驗過才發現根本不是那種輕鬆。馬背上很晃,似乎隨時會被摔下來,屁股也沒辦法一直貼者馬鞍,只能靠用手緊緊抓住把手和腳夾緊才能保持在把背上。我就保持著這個姿勢,想辦法讓自己待在顛波不止的馬背上。最後馬停下來後,似乎全身力氣都沒了,但我依然忍不住露出一個大微笑。


宜蘭的生活、風景和台北很不同,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去鄉下的關係。回到台北後,我會想念宜蘭的稻田、奔放的馬場、悠閒點綴的別墅,和,專屬於鄉下,空氣中飄著的那抹清閒。

1會員
6內容數
A high who like ot wri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這些歌,陪我走過無數人生低潮與逆境人生難免遇到挫折與低潮,最容易被用來排解負面的方式之一就是聽歌&唱歌,本文來分享幾首個人在面對低潮與逆境時很有共鳴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4-03-31
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吳念真的名字聽過很久了,但一直沒看過他的書。直到看到宇宙人阿奎分享2023書單,說這本書看到落淚,於是跑去圖書館借。
Thumbnail
avatar
Luwei
2024-01-27
情緒疲勞讓你無法發揮潛能? 別慌,這些情緒療愈方式能幫你你知道什麼是影響你工作效率的最大敵人嗎?答案就是:情緒疲勞。我們經常會忽視情緒對我們工作和學習效率的影響,但事實上,這正是影響我們效率的主要因素。情緒疲勞不只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產生影響,同時也會降低我們的工作和學習效率,使我們無法發揮出自己真正的潛力。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7-15
avatar
心中的小太陽
2023-05-25
《影響力》:小心!生活中這些無意識的行為,正在影響著你這篇要跟你分享《影響力》這本書,作者:羅伯特.席爾迪尼是社會心理學家,書中收錄許多他的親身經歷。 人們互動時會下意識互相影響的原理,我們生活中有很多行為是出自於對別人行為的下意識反應,但這些下意識的反應卻會影響到我們所擁有的金錢、行為甚至是人身安全,到底怎麼回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05-21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9/B面:帶著媽媽的手藝創業,她總是問我:「這些東西誰要買?」再不會出現有一代的孩子,說起母親的職業,能有成衣加工廠睡了一夜又一夜,看著白熾燈在頭上閃爍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14
第40章 這些無聊的人  「別逗了,綠眼先生,」虎人叔叔也跟著哈哈大笑起來,嘴巴張得好大,露出尖尖牙齒,「明明就是又老了一歲,哪裡帥?」   「怎麼會?」她爸爸賊賊笑起來,故意用手肘推了虎人叔叔一下,「來來,告訴我,上次幫你增加魅力之後怎麼樣?有沒有很多女孩子愛你啊?」   虎人叔叔有點尷尬和猿人叔叔對看一眼,笑道:「有
Thumbnail
avatar
郭珮甄
2020-04-09
只聽過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作品嗎?喜歡嘗鮮的你,請試試看這些人的無伴奏作品!雖說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具有開創性、影響後世演奏家與作曲家無數,但畢竟巴哈所處的巴洛克年代距今已相當遙遠,這兩、三百多年之間世界各地音樂風格演變下來,今日的音樂作品早已不是巴哈那些作品的樣貌。 這裡介紹從巴哈創作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之後,還有哪些代表性的、極具特色的無伴奏大提琴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0-02-20
為什麼訂定的目標總是無法達成?有可能你犯了以下這些錯誤………新的一年到來,相信很多朋友都會興致勃勃的替自己訂立年度的新目標,但往往到了年底回想時才發現:遠大的目標竟淪為口號。有理整理了五點「訂定目標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幫助大家在新的一年能訂定更明確的目標,且能持續的執行下去,直到達成目標為止,請千萬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0-02-04
散文│因為她們做了這些事,於是成了無法結婚的女人?! 某日看日本綜藝節目,有一個「無法結婚的女人生態調查——最糟糕的前20名」,檢查了一下,吼!20條就中了四項,難怪我至今未婚。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