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協商」或「單純重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以選擇要看見怎麼樣的天空

你可以選擇要看見怎麼樣的天空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類似的事情總是一再重演,直到某一天,我有意識地看見事件背後的信念。

週日開車回到新竹,先生幫忙提行李上樓。正要走第二趟的他看見了駕駛座旁的楊桃汁,隨口便說了一句:「只剩下一些就不要了吧!」我走了過去,將他手中的楊桃汁拿走,什麼話也沒說。我清楚感覺到胸口悶悶的,腹部也連帶著有些熱與脹。我問自己:「怎麼了嗎?」回答我的只有一陣沉默。

先生看著我,意識到我有些不對勁,趕緊將其餘行李拿上樓,再下樓與我將孩子抱上去。

到家後,先生問我:「妳是不是在生氣?」我說:「是。」我告訴先生:「楊桃汁是我的東西,你不要再擅自決定我的東西的去留了。」先生回:「我其實是想問妳還要不要。」

聽見先生的回答,我感到無語。當下,我感到有些疲累。決定先去洗個澡,沖刷一頭煩雜的思緒。

坐在浴缸,閉上雙眼的我靜靜聽著水聲。突然間,耳邊響起了一聲「哼!憑什麼由你們來決定重不重要,那是我的!你們沒資格幫我做決定。」

聽見這道聲音後,我決定跟她聊聊,便說:「嗯!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既然妳覺得只有妳可以決定妳物品的價值與去留,妳也不覺得其他人有資格,那他們說些什麼,會影響結果嗎?」

背對我的她,轉頭瞪著我說:「以前他們會把東西拿走,我根本沒辦法保護我的東西。」

走到她的面前,我蹲下來看著她說:「現在我已經有能力保護我的東西了,妳的我也一併保護。」聽見我這麼說,她點點頭,露出了大大的微笑。

看見她的微笑後,胸口傳過一道暖流,原本的胸悶腹脹也消失了。


後記

所以,在我有意識的看見之前,背後的信念是什麼呢?

是「他人有權利決定我的物品的價值與去留。」以及「我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物品。」

就因為我有這樣的觀點,我對他人說出的每一句話才會產生莫大的反應。

我想,事件的重現是為了給予機會去重新協商,讓我們選擇以另一種方式去完成曾經的受傷經驗。

大家呢?有沒有遇過重複的事件一次次在生命中重演呢?或許,那是一個生命重整的機會唷!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

47會員
58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