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日記-012-沒能交換的回憶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能交換的回憶


在某個地方,或許是學校,又或許是公司,我和小凱在這裡實習。我們兩人各是騎著機車來的,然而因為某個特殊原因,我們兩人到實習地點後決定交換鑰匙,在實習結束後再分別騎對方的車到大家提前預約的燒肉店集合。

在一整天即將結束之際,在我休息室竟然看到了一個像是小詩的女人。她當下似乎也注意到了我,為了避免尷尬,我稍微待了片刻等待她離去後就匆匆離開了。

離開那個實習的地方時,我被叫住了。原來剛剛的那個人真的是小詩,她與她大學時的一位朋友同行。她叫住我,說是因為要歸還我一個東西,一個胸章,那是我們之前同居時做的,我們各自做了一個然後互換。

她說她想要把它還給我,因為她覺得不應該再保有它。這番話讓我想起,是的,她也已經有了新的伴侶。她已經成為我過去的回憶,所以我至今仍保留著她做給我的胸章。她現在要將我做給她的胸章還給我。

但對我而言,過去也以成回憶。因此,我告訴她:

「這個胸章我不需要了,你自己處理吧。」

或許是我表達的語氣帶有從容且不屑,她看起來有點快哭了。這時我重新端詳著她的臉。與過去不同,她的瀏海變得長又參差不齊,臉上塗著過度的白色底妝,她的鼻翼上畫著一條顯眼的紅色粗線,就像是失敗的腮紅一樣顯眼。可以說是相當不悅目,也許是我已經跟不上現代的妝容,但我明白現在的她,甚至讓我感到有點兒反感。

最後,我簡單地和她說了幾句話,然後轉身離開,不帶走最後她想要歸還給我的回憶。

到了停車場,我開始找我的機車,但發現它不在那裡。我突然想起我曾和小凱交換過機車鑰匙,所以我應該要找他的機車。在一陣子的尋找後,我終於找到了他的機車。

然而,他的機車對我來說有點過大,當我騎上他的機車來到大路上時,發現坐墊竟然還會上下起伏,感覺鬆垮垮的。我花了很多心力才從停車場騎上大路,最後終於稍微適應這個奇怪的機車,並騎到燒肉店附近的停車場。

今天意外地遇到了自己不想遇見的事情,過去的回憶又湧上心頭,一想到我仍然保留著自己的那一份胸針,是不是我才是那個放不下的那一位?我是不是也該像她一樣乾脆不再留著胸針呢?就這樣,我一個人情緒落寞的走向那個帶有溫暖色光的燒肉店。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