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也是工作狂?星座專家親揭「容易工作過勞的星座」前五名!真實建議看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12星座之中特別容易工作過勞的星座有哪些?是心累還是身體累?個性過於負責也是過勞的關鍵?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這些星座又該如何調整?療日子特別邀請星座專家Amanda老師與你分享最真實的建議。


最容易工作過勞的星座排行榜!第一名要懂得學習放手


No.5 巨蟹座

每當老闆問起工作量如何,巨蟹就算再怎麼吃不消,也不會說出來,只會笑笑說著還可以。在巨蟹的心中,只要是分派給我的工作,那就是我該負責做好的事情,就算已經超過負荷,也不懂得要去反應。

站在老闆的立場,一件工作巨蟹能做好,同時兩件工作也沒問題,看起來能力挺強的,要不然下次讓他試試看三件工作好了。就這樣,巨蟹贏得了表面上的肯定,卻也收穫了過勞的身心。

建議:

當巨蟹開始覺得總是心情低落,就連刷著搞笑視頻都提不起勁的時候,就要小心是不是過勞了。建議可以要約知心好友,策劃一趟5~7天的輕旅行,從籌備開始就能夠讓巨蟹慢慢釋放壓力,而出遊的過程更能夠徹底放鬆充飽電力。


No.4 金牛座

屬於任勞任怨的代表之一,認為做好份內的工作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就算工作量不合理、工作時間不合理、工作內容不合理,金牛只會生著悶氣默默接受,根本沒有想到,可以去向主管們反應。

看著同事們在打混摸魚,金牛並不會去打小報告,只是覺得那不是自己該一起加入的小團體。當同事找到比較取巧、便捷的工作方式,金牛仍堅持要按照公司的SOP進行,就算加班也當作稀鬆平常的事情,在無意之中,自己也成為了過勞的一族。

建議:

下班之後好好享受一頓豐盛的美食,相信是許多金牛們放鬆壓力的最優選擇。無奈超時加班之後,餐廳都打烊了,只能夠外送各種美味但不健康的宵夜來撫慰心靈。這樣的放鬆方法,偶一為之還好,時常這樣吃,小心體重攀升。

越是感到身心疲累的時候,越需要維持飲食的定時與定量,並且避免過多的含糖飲料,選擇原型食物,以及當季的食材。試試看,當金牛調整飲食的選擇之後,就能夠很神奇的迅速恢復精氣神與活力。


No.3 天蠍座

不希望被人看低,又或是曾經有過不愉快的工作經驗,例如:某一次提供資料時有錯字而被主管唸了幾句,從此之後,天蠍會自我要求,每一份經手的資料,一定要從頭到尾檢查三次以上,確認連標點符號、字體大小沒有錯誤疏漏,才會遞交出去。這樣一來,所花費的時間,就增加了許多。

另一方面,天蠍屬於自我要求高,又擇善固執的個性,有時候脾氣拗起來,在辦公室裡完全不在意同事,甚至是主管的情面。這樣當然也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了許多小人。以至於明明可以稍微融通一點、快速一點辦完的工作,對方就是「公事公辦」,該要求的該查核的一點都沒少,自然就增加了天蠍的疲累感。

建議:

天蠍的自我覺察力很高,當發覺最近身心出現了透支的情況時,可以在睡前做些舒展肢體的運動,藉由與自我身體共處的時刻,感受每一個肢體的伸展,每一次呼吸,聆聽身體給予我們的消息,在不知不覺中,過勞的情緒也一點一滴消失不見。


想知道最容易工作過勞的星座TOP2嗎?想知道更多就到👉療日子網站

👉點這裡加入療日子LINE好友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記得你是誰! 打開視野,管理自我,發現多彩人生1.開拓視野 死亡教會我們的事 是否算過,今天的自己是多少好運累積而來? 生命何其脆弱,突發事件可能導致巨變。 能有今天是因為好運,凡事放輕鬆體驗生命。 有時人生像一場荒謬的考試 生活中難免會碰到莫名其妙又荒謬難解的情況。 需保留修正的彈性,這一刻的決策,下一刻已不適用。也別因擔心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1-01
誰才是野獸?2022.8.26 《 美女與野獸 》裡,加斯頓從鏡子裡看到一頭長的很像野獸的生物,基於某些原因斷定他就是「冷血、恐怖的野獸」,所以號召一群人要去討伐。然後「一群人」就出現了,有的有從鏡子裡看到野獸的樣子,有的沒有,但同樣熱血沸騰地喊「殺!」,「一群人」就這麼義憤填膺地往城堡衝去。
Thumbnail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2-09-09
專輯簡評│理想混蛋《關掉/打開》│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過分扭曲的世界,誰來按下重啟鍵?挾帶金曲新人入圍光環的理想混蛋,過去的音樂多徘迴於情愫低語、柔情的聲線塑造情愛間的放手與不追究。對他們來說,第二張專輯究竟要持續做著受到金曲肯定的音樂,還是突破本來就想嘗試的作品?「關掉」、「打開」兩詞給了明確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3
20220721是誰多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魔鬼都在細節裡,空頭就像恐怖情人~航空股/高林/美時/潤泰全~完成版就技術分析而言,跌破季線這種重要中期多空分界線,往往代表背後有隱藏利空因素,解釋跟基本分析完全不同~就技術分析角度,這時候根本沒有所謂下跌變便宜,反而表示你買貴了,當然要縮手觀察,反而重回季線可以買。 千萬不要總以為【成群結隊】的族群類股才有好股票,遇到「獨一無二」的冷門產業龍頭,常常有超額利潤。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7-20
《靈魂急轉彎 Soul》誰說活著一定要有目的?用心感受生命也是種意義皮克斯動畫在2020年給世界最溫暖的慰藉!透過對生命充滿目標與熱情的Joe,及對人生豪無想法的22號,讓我們對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有了不同的看法。活著一定要有目的與夢想嗎?達成夢想然後呢?說不定用心感受生活、享受當下也是一種活著!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7-17
《說英雄誰是英雄》結局心得 - 失控的編劇也毀不了的武俠魂有人三分鐘一碗泡麵,有人慢炖一碗雞湯,只要還有人願意繼續炖出好作品,觀眾的武俠之魂便永遠不死。一旦金風,一朝細雨,說英雄誰是英雄的這片江湖,會一直留在我心底。
Thumbnail
avatar
容Rong
2022-06-29
我也想忘了我是誰 作者到底她是誰 我為何要妥協 任妳在我人生撒野 下筆如此的果決 就散了記憶成了碎片 我也想忘了我是誰 重新再來一回 哪有哪種甚麼絕對 但就是不忍心 妳為某人好累 ------x 我以為睡一覺起來就可以抹去那些_ 結果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其實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總是透過身邊的人來刻畫自
avatar
一九八捌
2020-10-27
我決定我是誰----不去在乎他人眼光,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作者鍾明軒,是一名youtuber,作為男兒身的他因為個性陰柔而受到同儕霸凌,小六時上傳一首歌而爆紅,但這一爆紅後,隨即而來的就是親戚和網友的酸言酸語。 
Thumbnail
avatar
弭特
2020-02-07
《花月殺手》石油、謀殺、與FBI的誕生:「誰才是野蠻人?」由一個離奇的命案,陳述一群印地安原住民的歷史,再由這群因石油致富而生活奢侈的印地安人,導向一連串難以破解的連環謀殺案,再由此挖掘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崛起歷史,以及早期的辦案方式、瓶頸、突破、與過程。於是,《花月殺手》是一本多面向的綜合歷史,不僅是歐塞奇族的傳記,是私家偵探走向FBI國家調查的移轉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