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義大利青醬豬肉燉飯 | 三色豆花 | 淡水 | 新北美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個意外,原本到淡水就打轉一下,就回台北,朋友說要不然吃完午餐再走,我交代不要炸的,最近上火。沒多久買回來了,她給自己買了義大利麵,給我買了燉飯,又知道我愛吃青醬地所以點了青醬口味,又買了兩個豆花。

我吃了幾口,滿好吃的,義大利青醬豬肉燉飯是一道融合了義大利和台灣風味的美味料理。燉飯米粒軟糯,吸飽了青醬的香氣和豬肉的鮮味,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青醬的香氣濃郁,但又不會過於刺激,與豬肉的鮮味完美融合,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豬肉經過燉煮後軟嫩多汁,與青醬的香氣相得益彰。

我說:這道燉飯太好吃了,青醬的香氣和豬肉的鮮味完美融合,讓人回味無窮。米粒軟糯,吸飽了青醬的香氣和豬肉的鮮味,每一口都是享受。青醬的香氣濃郁,但又不會過於刺激,與豬肉的鮮味完美融合。豬肉經過燉煮後軟嫩多汁,與青醬的香氣相得益彰。不輸上週我們在松菸吃的燉飯。

朋友說, 她的也滿好吃,我吃了一口,確實不錯,朋友接著說,你猜多少?淡水的物價是比台北便宜,我猜200,他說你的90,我的100,說真的嚇我一跳。這性價比太高了。

raw-image

這頓飯吃了半小時,而我平常只需要15分鐘就能吃完。為了控制血糖,我放慢了吃飯的速度。飯後,朋友又端來了一碗豆花。說實話,我已經吃得很飽了,但有人說“飯跟甜點是分不同的胃裝的”,所以我就勉強嚐了嚐。果然,豆花非常美味,豆花滑嫩細膩,紅豆香甜軟糯,芋圓Q彈有嚼勁。

raw-image


OH YA Pasta

251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巷28號

阿興豆花店

251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62號


386會員
1.4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越南峴港 | 素食者的天堂 - 美食收藏看這篇在越南峴港會安,素(蔬)食者可以放心的享受美食,因為這裡有著許多適合素食者的餐廳。越南人口中信奉佛教的人數眾多,因此吃素的比例也相對較高,這使得在越南找到素食餐廳相對容易許多。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4-04-05
J. HOME餐酒館高雄的美食天堂和多功能體驗之選11 月來到了仙草花開的季節,一整片粉紫色調比美北海道薰衣草花海,賞仙草花的知名景點之一就在新竹關西南山大橋附近。此外,還有日式老宅咖啡與古橋美拍的復古風情可以安排順遊,以及關西必吃美食也一次收集到位。 關西南山大橋仙草花海 其實許多人都知道新竹關西一帶產仙草,不過倒是很少在新竹看見一整片的
avatar
神秘園丁
2024-02-04
J. HOME餐酒館高雄的浪漫美食天堂又到了秋冬賞楓季節,大片的楓紅美景非常壯觀,搭配風格地景或建築更充滿了異國風情,想前往朝聖的旅人,別錯過以下10大秋冬賞楓景點! 全台10大秋冬賞楓景點。(圖/rebeccachen0421) 1. 汐止拱北殿 新北市汐止區的拱北殿是著名的賞楓勝地,每年約在
avatar
夢幻星辰
2024-02-04
高雄夜色下的調酒與美食天堂探索「J. HOME餐酒館」想找景觀咖啡廳的人別錯過!位在九份山城隧道秘境的「山巴咖啡」,擁有能同時賞日落、海景、山景的室外座位區,旅人來到這裡不但能賞景,更能捕捉美照! 「山巴咖啡」隱身在九份山城,是間需要穿越隧道才能抵達的秘境咖啡廳,獨特的空間是由筆名「山巴」的瀝青畫家「邱錫勳」之古厝所改建而成的,店內擺放了許多其油畫作
avatar
夢之城堡
2024-02-04
高雄不容錯過的美食天堂J. HOME餐酒館的饗宴之旅金門除了貢糖、戰地風情、閩南式建築,還有許多地圖上也不好找的隱藏版美拍祕境,像是台灣的小萬里長城,末日感的橋下風光,甚至還有超韓風的窗框跨海大橋取景點,先筆記起來,到金門旅遊就這樣跟著玩。 塔山發電廠 供應大金門地區電力的塔山發電廠附近,有個時間限定的 IG 網美照熱門景點,就是位於塔山電廠
avatar
星光舞者
2024-02-01
庶民美食天堂:波蘭弗羅茨瓦夫市場大廳波蘭弗羅茨瓦夫市場大廳(Market Hall; Hala Targowa) 有蔬果、魚、肉、香腸、啤酒都不奇怪 但居然有東方美人茶及普珥茶? 到這來場庶民美食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2-09-24
[彰化美食]維力食品炸醬麵 ,台灣「速食乾麵之第一品牌」,最經典、受歡迎、充滿回憶國民的四大天王泡麵泡麵真的是既方便又省時、省錢的好幫手,但是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泡麵,台、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國的泡麵,各有各的特色,維力食品炸醬麵絕對是台灣最經典泡麵,相信只要是台灣人一定在生命記憶中都吃過此款泡麵,但是你真的了解維力食品炸醬麵嗎??透過本文讓小編幫你進一步解析吧!!! 地址: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3-14
[台北美食]梅居農場創意餐飲、食農教育並行的農村廚房經營,兩代人圓夢的戶外天然教室與秀麗花園台灣有許多農場都位於山上,農場提供人類休憩、遊樂、用餐需求、親近自然、知識涵養、戶外農園等多重功能。台北人最親近的郊山就是陽明山,這裡也有許多農場。其中這間梅居農場是一個充滿良好視野、用餐需求、兒童遊樂場所。這裡彷彿是個生態教室、兒童遊樂場、戶外農園等集合體。 台北市士林區梅居休閒農場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27
[異國美食]酷椰嶼芋頭椰奶純淨、天然、健康、安心的飲品,一次喝到三重食材的美妙味道​ 走一趟各大便利商店,你會覺得市面上鋁箔包的飲料真的很多,但是椰漿絕對是市面上少有的飲料包裝。酷椰嶼芋頭椰奶這款飲料真的很特別的少有。到底有多麼少有呢??這篇文章就由小編來做個介紹給大家認識吧!! 酷椰嶼芋頭椰奶相關資訊:: ​ KOH  COCONUT授權: 英屬維京群島商可娜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