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讓我來!」的英文怎麼說?

raw-image


是「I'll do it.」嗎?沒錯,但是你想到了,大部分人也能想到這個答案,因為課本教過了。那麼還有什麼其他講法,也是老外很常用的,而且常在電視劇裡聽到?這篇就是要教你這個。




使用介係詞「on」:
I'm on it.

這個講法很簡單對不對!?在國小或國中上了英文課就一定看得懂這三個單字,只要用這麼簡單的單字就能表達出來。


on 原本意思是「位在...的上方」,這裡的it(它)是一個虛詞,可以用來指任何想談論的話題或事物。假如我們用it來指「去接電話」這件事的話,I'm on it字面上說「我已經在接電話這件事情上了」,實際上是說「我在處理這件事」。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你已經開始做動作了。


比如說家人都忙著打掃,突然一通電話打來,你說「I'm on it (我來接)」,這時候你已經開始衝去拿起電話了,因為此刻就算你人還沒走到電話旁,你的心已經放在這通電話上(on it)了。


另一個狀況是,假設有人按門鈴,你已經在門口應門了,但家人還不知道。這時你媽開始喊:「怎麼沒人應門啊?」你就可以說 I'm on it(我在應門了), mom(老媽)! 這時你不只心到了,人也到了。


A: I'm on this beef(牛肉) stew(燉物) here(這裡). Somebody(某個人) get(著手處理) that door(門) for me.
B: I'm on it, mom.

A:我這裡在弄燉牛肉,那個誰去幫我應門。
B:老媽,我來! (或者「我已經在門這邊了」)



除了「on」之外,我們還可以用另外一個超簡單的動詞(三個字母的動詞)來表達同樣的概念。以下我會繼續為大家揭曉答案。最後我還會教你一個隱藏密技,用另一個國中英文教過的超簡單動詞來表達。




以下為訂閱戶專屬閱讀內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迷思】學習風格造型師:讓我來為你定製完美契的學習服裝。一旦穿上,就無法脫下。視覺學習者? 在繁忙的高中裡,李明正在為即將來臨的物理考試做準備。他堅信自己是一位視覺型學習者,過去這種方式對他很有效,但現在他遇到了挑戰。 這時,一個名為學習風格造型師的學習迷思精靈出現。這個精靈總是變換著外觀,今天是一位戴著眼鏡、拿著指揮棒的指揮家,明天又變成了一位手持畫筆、穿著畫家圍裙的藝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4-21
君子職場故事│讓我來說說服務業的生活這是一篇敍述我在服務業中的工作經驗的文章,講述了應徵工作、熟悉環境與流程以及要有高情商等方面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4-01-25
讓我來告訴你,女巫是由什麼構成的...女兒: 「媽媽,學校的那些人說妳是女巫。」 媽媽:「好吧...」 女兒:「而且你會施咒語。」 媽媽:「好的...我是一個女巫呀」 女兒:「還有,他們說妳是邪惡的」 媽媽:「親愛的,我的愛,你知道女巫是由什麼構成的嗎?」 女兒:「我不知道。」 「那麼,我來解釋一下… 女巫是因愛而生。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10-03
讓我來告訴各位一個宇宙至高無上的法則:熵增與不完備性。 曾幾何時,數學家們夢想著找到一個完美的方程式來解釋這個世界,但是年僅24歲的天才數學家哥德爾卻提出了「不完備性定理」,打破了這種妄想。這個定理告訴我們,只有在不完美中,我們才能發現新的可能,找到自我超越的契機。。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宇宙至高無上的法則:熵增與不完備性 - YouTube 昔日最佳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8-23
謝謝賴女士在33年前的今天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謝謝賴女士(我媽)在33年前帶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我愛她。祝我生日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1-10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9-27
聽父親節歌單🎵爸爸需要的讓我來買單一度的父親節就要來臨,這邊為天下的爸爸們點播幾首歌,也提供一些選物靈感,或許今年的禮物可以隨著音樂,送進他們的心坎裡唷🥰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07-29
讓我來介紹越南的表姊給你,她也很漂亮喔!婚事談定了,雙方見面的日子卻遙遙無期,幾次要啟程赴台完婚都被戰事耽擱,就在越戰烽火中,爸媽的聯繫只能依靠書信往來,這一拖就是八年。 後來越戰結束,越共佔領了西貢。在越南難民出逃的風潮中,媽媽與五舅坐上小船,以逃到台灣嫁給爸爸為目標,她為自己的人生進行一場賭命的歷險。
Thumbnail
avatar
紅包包
2022-06-21
你很愛照顧人嗎?讓我來和大家談談親職化這件事:被逼迫長大的小大人。親職化我常常會用一個現象來比喻,而病患們便會秒懂這是怎樣的一個現象。就是一個小孩在做一個大人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本由該大人做,卻變成一個孩子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親職任務反轉的情形,應該照顧人的大人變成了一個失職、失功能的父母,而孩子卻成為了父母的角色,擔起了父母的親職任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9-09
~星期二的言說第二季~第二十八話~就讓我來當那個特別的人~千繪:佑香?  佑香:我跟小莎換了房間,來看看妳怎樣樣。 千繪:啊!我沒有什麼啊。 佑香:是想不通自己的心意麼?  千繪:佑香,我想問妳喜歡京介先生的心情是怎樣樣?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