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以及亞斯特質的個人碰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敏感是想太多,或是在某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會有極大的反應,但那些的極大,只是別人沒看見他為何如此的過程才會如此覺得。


亞斯則是與外界的聯繫較少,比較容易陷入自己的思考當中,難以脫離原先的預設想法。


對於這兩特質相加,就是一個悶燒鍋的情形,很容易把自己處在逼壞自己的情形。


另外在一個,就是多點自覺,會讓他的狀況更糟,因為會像要趕快找到怎麼處理的解答,


但是這些過程,都是在慢慢消化之前那些不好的記憶以及過去,將那些過去當中,遇見不好的人給汰換掉,以及遇見那些糟糕,可惜的觀念,給慢慢地調整改變出來。


在打這個文章的時候,在fb上看見一個有趣的話語,可能也是共時性的內容,


當失落或失望來臨,治癒也隨之而來,但是還是難以承受來自過去的失落感,


這是一個該向過去好好學會的一個功課,在學會那個功課後,才能好好和過去,真的說過去了。


不知道當下的功課,感受迷茫難受很清楚,但是知道當下功課,好像換成是另一種的感受,很難形容,但好的地方就是不會迷茫,壞的地方,可能就是會疑惑,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學會或是學到吧!


像是一個簡單的範例:人的懶惰來自於完美主義,所以只要不完美,就沒有爛墮的藉口了,也可以好好的去實踐自己想要去做的任何事情。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對我自己的文字感覺到不完美,覺得可以修得更好,也知道不完美,可以透過修改,編輯,慢慢的讓自己變完美。但我還是覺得這樣子,就發文章的感覺,就是有一些的不習慣吧!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arle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te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圖-認為重要的提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共業一詞感受到不同含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書評心得本書提供瞭如何擺脫過分的高敏感天賦,瞭解社會價值,找出事情的根本,發揮鈍感天賦並做出大破大立的決定的方法。書籍易讀性高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4-04-07
    高敏感的我很容易被cue-這是過去式了 今天繼續食汁 昨天看了影片 有一位女性分享她走向食氣的過程 一開始先從液體飲食開始 五年的過程 她一定會有想吃的食物 去到義大利不可能不想吃披薩 她的方法是咀嚼後吐出 主要就是喝液體 她的分享彷若是一張通行證 原本真的沒有任何欲望的我 今天又回到了原本會咀嚼吐出的我
    avatar
    Hermia
    2024-03-25
    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停止心很累的腦內小劇場,擺脫操控牢籠,刻意強化自我防護盾,贏回平靜又自信 近年來關於「高敏感」的研究及書籍已經日益為眾人所知悉,而這項與生俱來的特質除了盡可能找到對的領域充分發揮,有沒有可能透過練習的方式來讓高敏感的特質變得稍微鈍感一點呢? 「鈍感力」其實指的並不是一個人展現愚笨遲緩的樣子,也不是一個人對很多事情的態度都散慢且漠不關心,而是懂得在不需要杞人憂天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20
    高敏感是種天賦2 :實踐篇與眾不同的內在力量,與眾不同是值得驕傲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3-10
    高敏感與逃避-接納的一路上這篇文章探討了面對恐懼的困難,過去因逃避習慣,現在在面對時感到痛苦並想逃。作者認為逃避只會減少轉換的時間,但也是一個生存模式。他描述了內心的狀態和麵對自我的挑戰,並提到了接納自己是一生的功課。這篇文章充滿了自我覺察和成長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閱球人
    2024-03-05
    【訪談節錄】高敏感族、泛自閉光譜,以及感覺統合障礙,三種特質與障礙的異同——當事者的分享做為一個高敏感特質者對於我的人生有極大的幫助,也形塑了我的性格,甚至就是我的本質。我非常能夠共感並理解人們遭遇到的各式困難,多數時候也能連結到相應的幫助對方的方法。
    avatar
    Soleil🌻
    2023-04-04
    高敏感後來也發現,不確定是我刻意關掉這高效接收器,或者太憂鬱以至於我打不開,總之被生活折磨而麻痺的時候,我竟有點想念它,想念它讓我感同身受、讓我體驗、讓我寫。讓我痛的同時,也讓我感動,深刻體解活和生活,並且感覺珍惜。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3-03-30
    高敏感族的自我照護高敏感族源自於美國心理學家依蓮艾倫博士(Dr. Elaine Aron)在1990年對一群對於情緒以及外在刺激特別敏感的人進行一系列的研究,並為這群人命名為高敏感族。 有些不理解的人可能會對於高敏感一詞感到困惑,這難道是為了個人的脆弱脫罪嗎? 本篇帶你完整了解高敏感人的特徵與自我照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5-19
    高敏感的孩子最不需要虎媽,需要的是一位「諧星」媽媽!我覺得身為父母,很需要的一個特質是學會「幽默感」,並且最好讓孩子認為父母是一個有趣的人,因為一個有趣的人能看到事情的另一面,並且用充滿幽默的方式去化解,尤其在孩子擔憂、焦慮、難過的時候特別能發揮效用。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14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EP34 身為高敏感人的美好與憂傷,如何自處以及與伴侶相處你是高敏感人嗎? 高敏感人有哪些特質? 高敏感的喬安納怎麼自處,如何活得自在健康? 高敏感人如何與伴侶和平相處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