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敏世界"裡的自問自答,我的情緒焦點,走對了嗎?】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我為何會擁有這些特別的情緒感受?
  • 我為何可以解析得如此細膩?
  • 我有什麼方向是"可以輕易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呢?


身為高敏感者,"容易沉溺在"情緒裡頭,

情緒總是沒有率先"被安撫",反而不斷"被教育著",

即便沒有做錯任何事,單純只是因為"想法不同",

就容易遭受到無限的否定感,

其實這份否定感,

是我自己深陷在無法自拔的情緒裡頭,盲目而沒有方向。


無論是對自己好的,或是不好的,

不自覺會認為"自己是否符合",

在"自問自答"的過程裡,

被情緒擱淺了,動彈不得。


關於情緒,

我需要輪流讓"不同情緒面向的自己"釋放出來,而不是控制、壓抑住這些情緒,

嘗試用"好奇心"去看待自己,

拿出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仔細的去探索自己,

把自己"先入為主的模式、慣性思維的邏輯",都先擱置、不予理會,

放心的把自己交給自己,

無限的開拓、去打開自己的感官受力,

無論好與壞,都有其意義,

"慢慢與自己相遇",看見自己,

喔~原來我還有這麼多不一樣的面相啊!


即使很容易感受他人,也不要緊,

用同樣的手法去同理自己,

如同"我很容易"感同身受他人的情緒、體諒別人,

"我也可以"試著去同理自己、體諒自己。

能輕易善待他人的我,也能夠做到善待自己。


當自己又再一次的..

停滯在陷害自己沉淪的情緒當中,

善用自己的高敏特質,將它好好的發揮出來,

找到自我感受中的"舒適感",

"先停下情緒",再好好的體諒自己。


常與大部分的社會意見分歧,

但"並不代表"我與這個世界沒有共鳴,

其實只是因為我把"重心"放錯了,

當我"能夠清楚地"意識到、感受到這世間萬物的生命,

即便是人流的情緒走過,

我都能"深刻地記住"他們此刻的存在,

那麼我也能夠以相同的方式"善待自己"。


★親愛的高敏感者啊!

「千萬不要忽視"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有"我自己的"思維邏輯,

也"絕對不能"被框架、被侷限,

我"欣喜接受"各種不同風貌的展現,

這樣的我,為什麼不可以?」


為自己的存在感到驕傲吧!

You can do it.







0會員
13內容數
Hi,我是INFJ人格的Roxanne, 在我的高敏感世界裡, 撰寫出我個人經驗的真實心聲, 用文字分享這份共感。 非常歡迎您能留下您的足跡, 讓我知道您的觀後感受, 我將會持續創作更豐富的內容, 繼續分享。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