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上的是「那個人」還是他的「形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多年前到美國唸書的時候,自己是工作了兩年才出國的,所以我的年紀比其他的同屆留學生大了一點,同批的留學生裡面只有一位女生(以下稱A同學)和我年紀相仿,所以我們兩個就有比較多共同的話題和交流;但和我這隻菜鳥很大的不同:A同學大學是在其他英語系國家唸的,所以在我們這批留學生中是顯得自信又很容易進入狀況。

美麗大方的A同學在同學間最出名的,就是她總是開著一台「月租」的白色的「BMW」跑車來上課,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課業壓力總是比我們少,可以花很多時間可以去聯誼參加各種校外的活動。

有一天她很開心的跟我說:她最近在學校認識了一位男同學,想要多找一朋友一起出去旅行,後來我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這位男同學是台灣隔壁「剛崛起」大國的政二代,除了長得「一表人才」而且也是「家財萬貫」。在我看來,和A同學正是「郎財女貌」,很是登對,A同學來唸書順便又找佳婿,正是留學生八卦圈最令人稱羨童話故事。

但在這段「粉紅泡泡」吹到眼瞎的長途的團體旅遊中,一向腸胃不好的我,在某餐漢堡、炸雞的連番攻擊下,途中感到胃痛,所以就自己獨自的走回車子上打算休息,沒有想到竟讓我聽到那位政二代正在講電話,和某人說:「對啊,我也很想你,而且我正穿著你幫我買的風衣,真的好保暖又好好看喔~」當他一回頭發現我時,他的臉色瞬間大變,但是當時痛到冒冷汗的我,並沒有對這樣的對話起疑,而是想著如何防堵胃痛再來。

後來的行程山明水秀,同學們各自發展友誼,假期過後又恢復到和功課奮鬥的狗臉歲月。直到某天在期末考時,A同學打我手機來跟我哭訴,原來這位政二代早已經是個「有婦之夫」,然後就不停在電話中哭訴說自己有多委屈,這個男人如何的欺騙她,然而那時候在美國手機資費是「打的人」和「接聽的人」都要付費,所以我就望著牆上的時鐘,眼睜睜看著我的美金分分秒秒的流逝⋯⋯

但從那通電話後,A同學和我們這群人就没有聯絡,直到過了半年後我才又從台灣留學生八卦圈聽到:A同學又跟另外一個台灣移民過去的「珍珠奶茶」小開交往中,而且「大腹便便」來上課,没多久就休學結婚去了~

後來A同學生活過得怎麼樣我並不清楚,同學一場也希望她過的幸福美滿,但之後每次我看到演藝圈女星上新聞哭訴遇到「海王」或「詐騙」時,我都會想起多年前這段留學生涯的小插曲。

raw-image


 

    2會員
    15內容數
    歲月會流逝,智慧會累積,幫幫姐帶你看清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姐姐邦幫忙 的其他內容
    高階主管必備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年職場危機的解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焦糖瑪奇朵」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裁員風暴總是來的很突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日愛上自己的100種方式 ×預告倒數40天 / 不要糾結讓你不開心的事。人生有時很短,不要糾結太多,開心的過好一天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2-27
    原來你愛上的花,其實是她旁邊的葉...很小很小時候,某位副總統曾說,客廳即工廠,我們家也不例外,每到年尾時分,媽媽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批手作材料,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木製零件,拐杖糖,小襪子,小馴鹿,小聖誕老人等等,我們幾個小朋友就發揮巧手,把這些小零件裝進夾鏈袋哩,然後用釘書機釘起來,然後跟大大的木製花框裝成一組,看起來大紅色的花,鑲嵌在木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12-06
    20230507謝謝你曾經愛我,那是當我真正的愛過的以後~不曾想咱有天歌聲如此嘹亮~將對母校NTUBA系發公開信揭穿事實摘自「射鵰英雄傳」 裘千仞道:「好,大英雄大俠士,我是奸徒,你是從來沒做過壞事的大大好人。」 洪七公道:「不錯。老叫化一生殺過二百三十一人,這二百三十一人個個都是惡徒,若非貪官污吏、土豪惡霸,就是大奸巨惡、負義薄倖之輩。老叫化貪飲貪食,可是生平從來沒殺過一個好人。裘千仞,你是第二百三十二人!」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07
    你愛上的不是我,是心裡的自己。如果我在同一條路上常常跌倒,那我就得好好檢討自己走這條路的方法了。從近期的重大人際挫折中,反思自己未來的交友策略。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3-16
    黑少EP09|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在神面前許諾的誓約!那是「我愛你」的預言雙跪在高僧面前面對到的議題就是「塔萬鬼影」,對照著另外一組雷同的一種預告:VegasPete相同在高僧佛祖面前的雙跪。如果這個VP雙跪預表著第十集就是打開這道「VP下輩子緣分」命題之門,那麼第八集的過程與結論,已經告訴你第九集「塔萬鬼影」解答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6-09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BL長篇小說]罰你愛上我(4)這是我的同性初吻小均一年前曾把倪信帶到他的房子度過一夜,那晚他確實想向倪信表白,如果表白後反應不錯的話,順便說想與他一起養育念保。 可惜後來提到了阿司,小均當下取消計劃。 他恨阿司害他失去正常人生,無預警提到這個人,小均情緒激動。 一想到要和倪信交往,繼而成為倪念保的另一個爸爸,再拿倪念保跟副總交換入睡的籌碼
    avatar
    陶農
    2020-11-07
    透過催眠建立,讓你「愛上生活」的儀式感透過催眠建立,上你「愛上生活」的儀式感 每天早晨的一杯咖啡,總可以喚醒我。讓我可以瞬間從睡眠的狀態中轉換成另外一個有精神和有準備的感覺。   這是我的早晨甦醒儀式。  
    Thumbnail
    avatar
    432Hz療心室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