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二三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5月17日 星期五 天氣晴

老惠也到了煩惱小孩就業,選填志願的時間了。

她希望大女兒去佛堂幫忙,不要賣衣服化妝品,那是奢靡的工作。

可大小姐不願意,她喜歡美麗,能變美的行業。

小女兒竟要選讀機械工科,她聽了快昏倒,

女生去當黑手?那根筋不對,乾脆跟她爸爸學水電好了。

她希望林先生開口主持正義,林先生慢悠悠地說:

這是報應,我們以前也都不聽父母親的話,專跟父母對著幹,現在被忤逆剛好而已。

她氣得要我評理,我不識時務的呵呵笑,自然挨了白眼。

這好笑嗎?老惠氣呼呼地:妳倒是幫我講句話吧。

有我的事嗎?

好啦好啦,我覺得,人啊,就是要做自己擅長的事,因為快樂和尊嚴是自己給的。

所以,做媽媽給予建議討論就好,不要替小孩選擇未來道路,

人生是她的,媽媽不必替她們決定。

人跟人就是得有那裡不一樣才行,

要是所有人都一樣的話,就不會有任何變化,也不會成長了。

raw-image


5月25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可愛玫瑰花型狀的綠豆糕,現在吸引不了我,

完全不會想買來吃看看,有此一說,人老了,會對甜點失去興趣。

raw-image


5月27日 星期一 天氣雨

我的日子裡有你,人生是會不一樣。

可要是沒有你,日子還是要過,也許要過得更勇敢和獨立。

誰也可以沒有誰,這句話聽起來有時多苦澀啊?

卻也使你知道,人不能因為沒有了誰就沒有了自己。

能討我歡心的是我自己。

raw-image


5月月28日星期二 天氣晴

茶櫃上有本型錄,是餅妹拿來的,隨手翻翻看看,都是漂亮的鞋子。

凌晨夢裡的我穿雙亮晶晶的高跟鞋,在舞台上隨音樂跳舞,滿場飛,非常快樂。

好荒唐的夢。

raw-image


5月月31日星期五 天氣晴午後有雨

raw-image

明明記得「馥漫」在這裡,卻鬼打牆似地沒看見,

繞行第三圈時,不知怎的就發現麵包店好端端在右手邊。

剛才是怎樣?店突然神隱?是自己的眼睛有問題?

果然不負裴姨對我的揶揄:大眼睛裝飾用!

raw-image













20會員
496內容數
只有花草樹貓咪狗狗的照片,分享電影和書籍。話少,很少回答問題。被討厭沒關係,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舒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戒不了的甜在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蘆筍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常生活小日子(1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外送與酒生活在台灣的時候,基本上我比較習慣在家裡吃飯,就算在外頭吃,也多是去餐廳(無論是小吃店或是偶爾跟朋友去吃個早午餐什麼的)或是在路邊攤帶點小吃回家,其實很少有機會叫外賣到家裡,到了德國那就更不可能了,畢竟德國的外送費可以說是貴桑桑,負擔不起呀!但在埃及可就不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4-04-22
熟年生活二三事在這篇文章中,作者透過和長輩的對話,回顧了過去的生活經歷,以及自己在不同年齡段的心境轉變。文章中融合了個人人生體悟,以幽默的筆觸透露出作者對於生活的感悟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ESME的故事人生
2024-03-26
【生活二三事】挑戰不消費的一年你知道自己有多少物品嗎?如果不買非必要用品時,可以省下多少錢?看畢Cait Flanders的《不消費的一年》以及其他創作者的「不消費的一年挑戰」,我決定也要來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3-02-14
心情筆記.....生活二三事◎自在 這個年紀,打疫苗排到最後,感染時死亡率最高,想想,其實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要活得自在一點,不喜歡的人事物,就斷離捨。這幾天刪除幾位臉書上十分白目的好友,丟掉一些東西,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總要讓自己活得快樂自在一些。 ◎好壞 以為回來會安心一些,結果被疫情,整個社會紛亂的氛圍,弄得心神不寧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0-05
【生活二三事】30天斷捨離(Day30-60)上一次完成了30天斷捨離之後,我說要再繼續30天,雖然記錄的時間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我還是有在Instagram上面每天打卡要丟掉的物品。這一次的回顧嘗試檢視一下這30天(5月22日至6月20日),我主要丟掉的物件有哪些類別。嘗試理清我為何會丟掉言些東西,還有哪些東西是暫時無法丟掉的。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2-07-03
【生活二三事】三十而立三十而立,人生到了三十歲,大概已經走了三分之一多一點,也是主流步入結婚生子的階段,好像要變得成更熟。但在這一刻自己有找到想做的事情嗎?來一次片面的小反思,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學習、進步,讓自己變得更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2-06-05
【生活二三事】30天斷捨離(Day21-30)經歷了30天,斷捨理和一天丟一物練習的過程是愉快的,雖然要丟掉的物件不再是隨手可得,往往要將架子或文件夾中的東西翻出來,重新查看、分類,花的時間較長,但在整理過程中,能慢慢道別也是另一種體驗。完成了第一個30天,希望能繼續到下一個30天。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2-05-29
【生活二三事】30天斷捨離(Day11-20)經過了10天,每天打卡,變得開始有動力丟棄東西。雖然丟掉的不多,距離讓家中的書櫃、架子,可以擺放得整整齊齊還有點距離,不過繼續努力吧。這是Day11-20整理出來的物件,和大家分享一下當時想到的心情吧。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2-05-22
【生活二三事】後知後覺發現無綫耳機的好無綫耳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我在今年3月才入手了第一副無綫耳機Apple AirPods Pro。在此之前,我一直是使用iPhone隨送的有綫耳機。使用了AirPods Pro之後,發現無綫耳機真的超級方便,也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追求耳機的功能,分享兩個我覺得最重要的優點。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2-05-08
【生活二三事】30天斷捨離(Day1-10)整理對我來說是一件漫長而困難的事,想借着寫博客的機會,讓自己有更大的動力,整理家中的物件,讓家中的書櫃、架子,可以擺放得整整齊齊,一眼看到心愛之物。這是Day1-10整理出來的物件,和大家分享一下當時想到的心情吧。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