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所長的寶貴建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

  1. 讓教得好的老師,被看到更多次。
  2. 設法啟動學校的良性循環,每個領域找1、2位老師,資深帶資淺,一起成長。
  3. 如果老師教學不力,家長能反映,讓老師有機會改進,是好事。

二、

  1. 考核方面,依照教師成效給考績,將老師的成效做分級。
  2. 可考慮做專家教師培訓,加碼獎勵老師: 提供協同授課鐘點費、減授鐘點。

三、

  1. 喚醒老師的動機。
  2. 詢問老師是否在意學生? 想不想有教學成就感?

四、

  1. 多元表現已經良好,進一步設法提升學生會考成績。
  2. 月考內容審題是否有呼應會考趨勢?
  3. 桃園OO國中PAGAMO增A尚可,但減C卓著。
  4. 學生如果要考5A+,要培養多元深厚的閱讀能力,擷取文章訊息的能力,跨領域探究實作的能力。
  5. 可設法善用數位學習中心的資源。

五、

  1. OPEN DAY : 1天,開放家長進到學校的任何一堂、任何一班觀課,校長沒課可以借課,家長進入觀課前,也要進行活動前規則說明與訓練。
  2. ALTA 外師申請計畫、引進雲科大、虎科大等大學資源,可將外師資源放在國一彈性課程或社團。
  3. 1班1節,外籍生一節課鐘點費400元,教育部計畫經費有補助交通費、而且口音OK,受過審核。

六、

  1. 可考慮將國際教育發展為學校特色,培養學生國際觀、全球責任感。
  2. 申請姊妹校,進行3次線上交流,教育部提供80萬經費,其中60萬可作為設備費。
  3. 嘉義OO國中的特色為:文藝季,結合國文與藝術。
  4. 可考慮將學校現有活動課程化,結合學校歷史介紹,同時深化課程與活動,而不是活動結束就結束了。


    1會員
    3內容數
    我愛讀書,這裡是我的讀書筆記;我愛想東想西,這裡是我的思想儲藏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陽光拉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2不老騎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通知】一則來自所長克叔的訊息祕密製造所成立的初衷是為了喜歡各種不同世界觀的自己、同好,延伸幻想世界的一個設計場所。接下來計畫會坦誠相見,分享許多的目標、想法與製作過程,一步一步完成它們,也讓大家更有參與感。歡迎大家追蹤我們的IG,未來會有很多創作片段會放在上面。感謝各位的支持,新的一年也請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秘密製造所
    2024-01-14
    合夥醫師:來自診所的各項所得之性質與申報聯合執業的診所,由各合夥醫師們,依出資比例共同合資經營,然而對合夥人而言,源自診所的所得,應該算是薪資所得,還是執行業務所得?這可就以下的幾項態樣,來判斷其所得的性質。 一、依合約共同約定的合夥人月薪 依據執行業務所得查核辦法§18的規定:聯合執業的診所,得在合夥契約上載明,各合夥人共同約定
    Thumbnail
    avatar
    張淵智
    2023-12-02
    日劇《重啟人生》的精彩,來自於細膩深究日常生活後,所醞釀出的醍醐味日劇《重啟人生》是日劇迷今年必追的年度大戲,不要錯過哦!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03-19
    今天中午,我才明白,原來對自閉症者而言,不是和固著性共存,而是因為有感到僵化強度的進一步削弱,所感受到的今天,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有見到,感到僵化強度的降低,就有感到舒服。 第二件事,就是,有想到就算有用相像的物品分享給自閉症者,在團體,自閉症者依然不斷堅持,而且,就算有原因,依然沒有用。 僵化強度的降低和密集訓練,完全脫不了關係 我想,我在自閉症的自我訓練,不單單是網路的影片和文章,是我每天必做的事
    avatar
    宋雲燕
    2023-03-10
    用12字助記詞備份Relai帳戶以便將來復原所需為免智能電話遺失、損壞,或者自己忘記了PIN而無法登入,應該預先抄寫12字助記詞備份,以便將來需要重新安裝Relai時可以復原帳戶。任何人得到你的12字助記詞都可以操控你的Relai帳戶;不要用電子檔案形式儲存12字助記詞;萬一遺失了12字助記詞的話,就算向Relai求救也無能力協助復原帳戶。
    Thumbnail
    avatar
    用娥羅納英潤滑軌跡球
    2022-08-26
    隨筆之三:最大的幸福,往往是來自那些日常瑣碎昨天難得糜爛了一回,但是心情卻是好的。看著你的睡顏,莫名覺得:「這大概是我平常日子無法有的幸福吧」。平常日子的五天裡,我常常精疲力盡、氣力放盡,身體裡每一個細胞好像都奉獻給了工作時間和效率。能好好想起你的時候,早已過了午夜 12 點。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06
    每一個錯誤,都來自於不知所「錯」人生的每一個錯誤,都來自於自己的不知所「錯」
    Thumbnail
    avatar
    陳K
    2022-02-07
    來自監所的一封信久違了……情書 只是呢?這位老少年 其實我已經離職快三年了 2022的新年收到 手寫的情書 雖然就短短一句話 但繼昨天鱷魚快閃送星巴克咖啡後 另一個令人感動且窩心的事 這是來自台南(六甲)監獄的一封信 三年前離職時 我收拾一大袋來自監所的情書 而這位老少年從少年輔育院 到成人監獄 記得少年十八歲時
    Thumbnail
    avatar
    青少年社工的視角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