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大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是那些跪倒在某個巨大存在之前的,我們一律可稱之為虔誠

虔誠的XX國人「可能因為國家也有他們的難處吧...」

虔誠的世界公民「因為我們現在是個全球化的世界啊…」

虔誠的信徒「因為XXX上寫了…」

虔誠的…


意志不該跪倒在任何事物面前,哪怕是個聲稱同是意志的存在,也該變得不比他小,那該如何擴大自己的意志呢,意志光是藉由了解與認識和接受就能變得和該對象擁有同等的大小(也因此我們該想的也不是要比它大)

意志不是要成為某個狀態,那代表他其實是想達成某件事情,而是要處在某種狀態,「是」那個狀態讓意志得以是自己(其實我不知道這邊該不該用這個概念…)

也因此意志的存在不是向巨大而前進,而是前進而得以巨大(簡單來說就是是變得巨大不是意志所渴望的,那只是附帶的價值或者某種程度上是累贅)


2024/3/12在一場約會之後(但跟約會對象無關,也不是針對對方)很猶豫要不要把這些提到意志等等等的文章丟上來,我自己都還只是隱隱約約的感受到可能是這麼一回事;但光是這隱隱約約就讓我覺得自己正在碰一個很飄忽不定、難以捉摸的主題,但也沒有別的辦法,這無論如何都是我的個人感受(這張照片是我難得主動想特調的)

raw-image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零滯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某某看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覆前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求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望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分性別的脫髮解決方案:植髮如何幫助男女重新找回自信脫髮是一個普遍的問題,不僅影響男性,也同樣影響著女性。隨著科技的進步,植髮已成為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幫助無數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本文探討了植髮如何成為一種不分性別的脫髮解決方案,並幫助男女患者恢復自然、豐盈的髮型。 脫髮對自信的影響 脫髮可以對個人的自信心造成重大打擊。對許多人來說,髮型是自我表達
Thumbnail
avatar
Sam Liu
2024-02-12
不分現代人「為己」的心態嚴重,都是小家庭各自「獨善其身」,就算有能力有財力也不願意「兼善天下」造福眾人,只想守著自己的家業就好。 不要說為眾人,一個人的私心若發作,其實是連父母、手足也是要分得一清二楚。有些人,事業鴻圖大展賺很多錢,偏偏自己的兄弟姊妹每一個都像扶不起的阿斗,三天兩頭就跑來借錢,為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1-21
不分區立委完整提名名單 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一次看2024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政黨名單出爐。 不分區立委名單 哪些政黨有資格提名? 不分區立委名單由政黨推薦,但是,哪些政黨有資格提名?根據中選會,全國不分區立委申請登記之政黨須符合下列資格條件之一: a. 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其所推薦候選人得票數之和達該
Thumbnail
avatar
鴨子
2023-11-30
不分博愛座或一般座-「讓位」現在,如果上捷運或火車,如果博愛座明顯空著,我還是會坐。我發現,許多時候,博愛座像是有刺一樣,沒人敢碰,每個人都不想因為博愛座而被攻訐或霸凌……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3-09-21
不分現實虛擬的那一天一位年輕記者說:妳這種論點,難道不是在剝奪機器人成真的權利嗎?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3-03-10
不分 女 子 的 Melody|《Wish You:你在我心中的旋律》 觀後心得這部戲能夠讓我感受到愛情的單純及音樂的美好,最後我做了個結論,那就是音樂給他們相遇的契機,而他們則互相給予對方勇氣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12-18
不分系:文學理論奇想一個走在新式教育前沿得系所,處在頂大的位置,與一個大四的迷茫學生 在文學理論與批評的期末中展開的一場腦力激盪,若有掉書袋或誤用可指正見諒 做為一個成功大學的「學生」,並且作為「不分系」此一開創性系所的同學,我所被置放的就是一個認同衝突的危機。作為學生,我被論述的本分就是「要畢業」「要寫期末作業」「不
Thumbnail
avatar
周泰全
2021-07-18
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輕鬆使用的吸塵器三年前剛搬家,第一次租到有樓梯需要打掃的透天房子,雖然家裡早早就買了台米家機器人,卻對階梯束手無策。加上室內空間小、雜物多,對機器人來說根本寸步難行,因此開始物色一台輕薄長小的高CP值無線吸塵器。
Thumbnail
avatar
吃貨太太
2021-03-23
遇到大小領導怎麼辦?牢記“三做三不做”,兩頭加分,升職加薪曾仕強講過,國內職場與西方職場最大的不同,就是如何處理上下級關係。中國文化,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讀書高不是為了當酸文人,而是為了“學而優則仕”,骨子裡還是GBW思想。所以,如何與各級領導打交道,是職場成長必修課。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2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