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內犯的錯總是惡性循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是在相同類型的異性中一次又一次的受傷嗎?審視了過去的感情史,到底是下意識地被同種性質吸引,又或是不甘心想證明什麼?

我常在想,為什麼每每聽到朋友的感情故事,都會是跟他過去差不多的劇本,被一個跟前任們差不多的人吸引,陷入感情後又重蹈覆徹過往的悲傷,為了差不多的事情爭執,得到差不多的冷落,但往往卻不願意醒來,總是相信這個他不一樣,到頭來,還是為了差不多的事,用差不多的方式分開。

這是出自於我們本能地被吸引嗎,還是只是為了嚥不下這口氣,想要證明自己可以改變這種人,為了不甘心所以不想在同樣的地方跌倒,這樣的輪迴,往往都是一樣的被傷透了心,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感情模式嗎?again n again下意識地允許自己進入這個循環,受傷、療傷、再換一個人、受相同的傷。是剛好被滿足了我們某處的需求,所以我們自欺欺人,認為這段感情還是健康的嗎?

我們認為的正常,是不是只是無意識的條件反射,我們把深處對伴侶的幻想,投射在不對的身上,恰好他出現,恰好他身上總是有些條件滿足我們,所以我們開始投資“感情與時間”在他身上,期待著不一樣的結局發生。

我們真的還有本錢浪費時間嗎,為自己設停損點的重要性,好像遠比不過錯誤的滿足,說不失望是騙人,但有多少人可以透過一次次地失望,發現自己又犯蠢了呢。

我總是這樣,一直在兩種感情模式中切換,當我和A類型的人交往一段時間,我就會感到痛苦,下一個對象就會是B類型的異性,兩三年後,又會開始想念A類型的對象,這樣的死胡同下,我沒有辦法對於明天感到期待,我只會小心翼翼深怕自己受傷,因為我知道,能吸引我的,往往都只會傷害我,而某天出現了一個滿足我所有條件的C類型,我又會沒有怦然心動,是我習慣性的對有毒的關係上癮嗎?

台北不算小,卻塞滿了各種有毒的關係伴侶,是我們都對美好的感情不再抱有期望,還是我們把不健康的關係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我們才會享受心痛的感覺嗎,我不禁想問,到底是我們不夠愛自己,還是我們太愛不適合的人,因為我們太不同了,所以我們才會相互吸引、相互折磨,儘管過了三、五年,看似長大了,卻仍然會在同個地方受傷,卻仍然豪不猶豫的陷入下一段有毒的關係。

有人說過,人本來就是痛苦的,身邊的他就像止痛藥,所以他走了,你會感到更痛苦,那止痛藥帶給我們的副作用呢,是容易被忽略的,往往也是會讓人有依賴性的。



1997 ; 在台北的這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年在感情上做的那些蠢事2-內幕😭😭😭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 書承上回,有一次我的導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她說:「XX,我們知道你跟另外一個女生之間的事情,就是對方有跟她的導師說,你一直傳訊息給她讓她很困擾,但她又怕如果直接拒絕你會讓你難過到跑去自殺。」 我抬頭問老師:「我是不是生病了?」老師沒有回答,但我從她的表情得知了一切,我病的超級
avatar
Tang Free
2024-05-20
塔羅占卜:未來一個月內和另一半在感情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未來一個月內和另一半在感情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金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15
【心理測驗】感情桃花運勢,三個月內,我能順利脫單嗎?以下有五個選項,請在你選擇的選項加總分數: 1、在過去的三個月裡,你認識了多少新朋友? A. 非常多,我每個星期都有新的朋友-5分 B. 有些,我會偶爾參加社交活動 - 4分 C. 幾乎沒有,我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 - 3分 D. 完全沒有,我從不主動與人交往 - 2分 E. 我不確定 -
Thumbnail
avatar
心理諮詢 I 杜菲
2023-04-24
|牌卡談心|感情中別再只當付出者,勇敢面對內心你最重視感情的什麼面向?如何調整自己,成為吸引愛情的狀態? 🌸從渴望中看清自己的心:「愛情設計卡」有六大類,對應愛情金三角的「激情、浪漫、承諾」。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12
怎樣挽救婚姻修復感情 看看業內人士怎麼說問: 我們總會因為一些很小的事情就吵架,每次吵架都會冷戰一段時間,這樣久了感覺兩人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淡,甚至萌生了離婚的念頭,但我捨不得他,要怎麼做才能挽救婚姻,修復我們之間的感情呢? 答: 1、冷靜思考,理智應對 2、主動求和 3、開誠佈公 4、給自己製造安全感. 5、調整心態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9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84 - 任何感情狀態的人都該看看的《婚內失戀》💔💗🌿「我們戀愛結婚,卻在婚姻裡失戀」「要真正地愛,真正過有愛的生活」 來賓介紹👏👏👏 -- 吳世偉:正在婚內失戀的演員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4-11
[兩性感情] 釐清內在對感情的看法,理想的另一半才會吸引到你身邊塔羅牌是神祕學的一部份,常常跟算命被聯想在一塊,​ 但我寧願把他當成一部 :​ 「人類內在心理活動的百科全書」 ​ 當初設計塔羅牌的人,都有為每張牌,賦予一個故事,​ 每個故事,自己都花了大量時間去吸收、​去深度理解的,​ 如果今天你有緣分抽到某張牌,​我就和你分享牌背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占卜先生Jerry
2021-07-27
閱讀《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上〉│你有安靜聽你內心的聲音嗎? 「你走得很快,也很有效率,但是你可以告訴我,你要去哪裡嗎?」這是《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中,陳永儀心理師問其中一位學霸江如芸的問題;近期多位大學生傷害自己的新聞,引發很多討論,江如芸的案例,或許能給學子們一些思考。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1-23
未來90天內,我的感情運勢會如何呢?在內心默念「未來90天,我的感情運勢會如何呢?」憑直覺選出1張牌唷! 選1張牌代表未來90天 感情運勢 往下看解答吧!
Thumbnail
avatar
偶然肉肉
2020-06-03
感情失戀後的腦內精神分裂 明明已經失戀了快五個月,但是只要到月經來的前一個禮拜,那種心情憂鬱到炸開的感覺卻讓我覺得像是昨天才失的戀。 而今天就是處於這種令人厭世的狀態,從早上一睜開雙眼,腦子第一個念頭就是: 到底為什麼我們會分手? 接著起床,看看外面天氣如何?天氣不錯,希望他今天工作一切順利。
Thumbnail
avatar
K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