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計較不如認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而平等,是指做牛做馬,可以付出的平等,並不是結果的平等。

廿歲還在讀書的時候,下課後,其他同學去逛街、舞會、看電影、談戀愛。我卻在咖啡店裡為了一日三餐,住宿費、生活費而工作著,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地方奇怪。

入社會以後,為了昇遷比較快,我挑選了最苦最累最髒的部門,我也得償所願。但是有次在賣場碰到昔日同學,女同學很高興的叫另一位男同學來見我,原來他們結婚了。結果男同學只瞄了我一眼,很敷衍的離開了。當時他開車來上課時,也不會這個樣子啊!我很好奇的去查了一下,他留下來要申辦貴賓卡的資料,原來已經繼承了家業,是營造跟建設公司的董事長了!

我再努力,能獲得的結果,他只要躺著,時間到了就是他的,這時,我才開始思考什麼叫做命!

認命不是鼓吹躺平,努力只是為了內心的平靜。如果不接受至少我努力過這句話,那麼注定命裡就是沒有的人生要怎麼走下去!我命由我不由天這話的正思維應該是,老天可以讓我受挫,但我的心永遠不放棄。天老爺也不能改變我想要獲得什麼的想法。

再以那位董事長同學為例吧!如果有天孫子問各自有什麼努力的歲月,我可以寫一本鏡花緣給孫子看,他頂多就是命好兩個字!那到底那邊的生命比較有意義呢?

當然,可以說我的想法是苦中做樂,但是就因為這樣的磨難,我才有辦法做樂,一生順風順水的人可能就找地方自我了斷了!真正的福報是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天生就富二代,那不是福報,因為離道愈來愈遠了!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玄說:交界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果只是數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自己才是惟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輿論與道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流水莫多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聽話不對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比較後的人生(分際)...標題的來源是其實本意是"快樂是比較而來的"? 你能接受這樣的說法嗎?擴大解釋其實就嘎到人生這件事了~ 前陣子跟家人不開心,終於開撕到更高層去(長輩),在循循教誨的過程中、高層用盡心力的要我不要只矇著眼睛看自己(細節不好說,大意是這樣)後來我就跟好友提及了這件事,好友也覺得這是必然的,比較才知道你與
    avatar
    After Q
    2024-05-23
    003教學記錄: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最適合的答案!在學校唸書,課本和考卷會有標準答案,但現實的生活中,每一道問題,其實都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只有最合適的答案。因此,請接受學習階段每次的考驗,並且在錯誤中學習及修正,這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也唯有這樣,才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3-15
    閱讀筆記《人生五大問題:法國傳記文學大師剖析愛情、教養、友情、社會與幸福的奧祕》★安德烈.莫洛亞是二十世紀法國最知名的國民作家。他著作等身,除了文學創作外,他最重要的貢獻是為英法許多文學大師立傳,包括雪萊、拜倫、狄更斯、伏爾泰、吉卜林、巴爾札克、雨果等。憑他一人之手就整理出兩百年來的歐洲文學史,戴高樂總統也親自頒授國家獎章給他,可見他地位之崇高。 ●五個幸福的要訣: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25
    黑馬思維:哈佛最推崇的人生計畫,教你成就更好的自己 而好的工作在許多人心中,不外乎好的薪資,工作福利佳,這樣看似成功的模式,讓我們無暇於課閒的探索興趣,而是忙於無盡的書海中,找尋所謂的答案,。這樣通往成功筆直的途徑告訴我們,要比其他人在某個領域還要努力不懈,成為這個領域傑出的人才這樣就會不枉此生。
    Thumbnail
    avatar
    Wu Williams
    2022-03-10
    人生設計(三)何倫職業興趣|比較的盲點: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跟別人的強項比我向她笑著說:「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跟別人的強項比,耐心是你的優勢,你擁有我沒有的,你可以好好的珍惜,你是很厲害的,我很佩服」,語氣一轉,「但這也是你的盲點,你很順從規則,如果沒有在好的規則內,你可能難以自己逃脫出來,而我這個藝術型就可以幫你看到」 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盲。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08
    那場人生際遇教會我的事情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近期想轉換跑道,在因緣俱足下,去保母居家協會報名,很幸運的趕上術科加強班快要截止的期限。加強班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已培訓過,或是相關科系的人才。所以,上課只上兩個禮拜的假日,共四天。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1-26
    海海人生,凡事真的不用太計較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1-01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教你如何「設計」人生《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教我們如何「設計」人生. 這是史丹佛大學最熱門的課程《設計人生》給出的答案,為了讓全球都能學習此概念,因此誕生這本書。作者宣稱能按照曾是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 設計 iPhone 的方式來設計人生。
    Thumbnail
    avatar
    Jolin Tsai
    2020-08-29
    《好書推薦》《黑馬思維》哈佛最推崇的人生計畫,教你成就更好的自己有多少人是靠生涯規劃按部就班,走到了今天? 有多少人毫無頭緒,邊做邊學,摸索到今天? 請舉手!所以,我們可以跟「生涯規劃」這四個字說再見了嗎? --直到我踏上了曲折的道路,我才終於以自己為榮。 本書適合誰? 如果你處於職業怠惰迷惘、思索下一步的可能,如果妳原本就走在不符合常規的道路上、如果你是教育者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12-08
    【設計人生】投資股票不難,投資自已才是一門學問。SMART法則教您打造新人生|小人物講股本篇文章為凱基樂活投資誌邀稿撰寫,首度刊載於K-LOHAS 第005期封面故事,並經過編輯同意轉載於此,歡迎大家查看原文。 股市有高點和低點,生命也有高峰與低谷,面對現實錯綜複雜的各種難題,我們不該期待問題會自己解開,當你遭遇挫敗的時候,不要氣餒,不要逃避,去拼命思考未來,做出改變,制定計劃,馬上行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