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世界不公平,也要努力充實自己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同學,擁有絕對音感天賦的朋友,以及不用讀書就可以享有家業繼承的同儕,看看一無所有的自己,你覺得人生公平嗎?

生活周遭大大小小的不公平事件,無論起因如何,它終究會傷害人的自尊心。總是一昧付出,卻得不到回報和肯定的員工,或者每天勤奮上學,趕著刮風下雨的日子去上課的學生,最後卻所有科目被當掉。看看身邊那些自在從容的同事和同學們,你覺得你的認真值得嗎?就好比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狀元,仍然敵不過位在高位,享有無盡資源的皇太子。這時候的自己,真的忍不住說出一句:為什麼老天爺那麼不公平?明明同樣都是懷胎十個月出生,可是就是差那麼多?憑甚麼其他人可以享有美好的人生,自己卻要辛苦奮鬥那麼久?但即使努力不懈,好不容易看到雨過天晴的彩虹,卻發現敵不過擁有完美無瑕的天賦以及背景的其他人。

抱怨人生不公平,請認真思考一下,你究竟為了公平這件事付出多少努力?

或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過剛剛提到的想法和親身經歷,我也曾困在這個旋渦當中,直到被他人點醒,我才徹底明白,原來所謂的不公平,是這個世界每個人都要經歷過的常態,學著面對不公平的本身,才是身為人的成熟。在抱怨的當下,我認為要先改變自己,因為如果連自己都不願意改變,那就什麼都改變不了。或許會覺得別人根本沒有資格獲得這些東西,甚至懷疑了世界上真的有公平的事情嗎?但總是在問憑甚麼?一直處在嫉妒心態的人,是永遠不會進步的。即使改變不了別人,也要改變自己;改變不了這個世界,也不能因此放棄充實自己的機會。這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情是每個人都擁有相同的時間,妥善運用時間去學習,是自己讓世界變公平的一個方法。



0會員
60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