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如何面對讚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忙到一段落 營養科主任進廚房說

又沒菜了! [撞見在叫貨中的我

說你炒菜這麼好吃 要多出來看看 補補菜

其實我當下是有點開心的 畢竟做的事被認同

但過去的我 沒法欣然面對誇獎的

這跟我個人的學習經歷有關係

我都是入行起個頭

找書.資料.影片 搭建知識體系

有時跨足 熱學 材料學等各種學科 去看教材梳理底層邏輯

才能有裡可循 但也因此與業界脫軌的有點多

時常在納悶我在業界又算什麼程度

人總顯得底氣不足 後來明白夠用就好

能夠解決八成以上麻煩 其實就夠了

明白原理並從實踐中提出問題 解決問題
減少雜質的殘留.完善找出更好更省時的方案這是我的做法
更該明白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足的 人無完人 事無完事

別蠻幹 多多借力

人的價值是綜合考量的

單一技術的價值有限

不說技能巔峰造極 或 聲名顯赫等

那些多少都有運氣有背景作鋪墊

在想明白後 我心安理得接受讚美


目前社會體系 各行業都有天花板

個體多數是依附於公司 整合資源才能更有競爭力

在有階級的公司內 高薪的就那麼幾個

在權衡收益後 往往會選擇創造更多價值的 非技藝高超的

這不能說公司不妥 而是為了生存不得不的選擇


極少部分會成為行業顧問 但更多是朝不保夕

等產值榨乾或有更廉價的勞動力

基本上都是出局

但還是要保持 持續精進的心態

沒有什麼知識是無用的 只是未達到量變產生質變的過程
    5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大家都是戲精將客人送出門轉個身就那1秒鐘... 微笑- 臉垮 - 翻白眼 川劇變臉也不過如此吧!! 剛剛這位客人才刷了一筆10萬的課程 這筆獎金可是這位老師獨拿耶!!! 這位老師居然可以如此"不屑" 是太小筆了嗎? 也是啦~~ 這位老師以往的客人都是超大咖的VVIP 下手都是百萬起跳 這1
    avatar
    lith
    2023-11-15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就盡情的做自己!write by myselfe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無私友誼、希望和重建、勇敢追逐夢想描述:這篇文章探討了無私友誼、希望的重建以及勇敢追逐夢想的主題,並分享了與同學的情誼、重塑希望的過程以及奮鬥夢想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11-05
    《大家都是中產階級?》為什麼大家都覺得自己是中產階級,這張圖有甚麼問題?
    Thumbnail
    avatar
    Jack KKK
    2023-09-12
    職場上大家都是出來賣的不要入戲太深職場上我特別討厭某個族群,貼了三個標籤,涉及嚴重刻板印象,年齡歧視、性別歧視與職業歧視。 要不要明寫呢?會不會被幹翻?阿算了我天天在得罪人,收到恐嚇信跟刀片也是日常了。呵。只要具備其中一個條件就有互動很心累的機率,三個湊滿直接煩躁程度衝上天際。 對於公務員來說,事多事少都是領那個死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5-11
    大家都在要求我懂事,卻沒人在乎我是如何長大你還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成為一名大人的嗎? 我曾經以為自己應該會隨著年齡才會知道成為大人這件事! 沒想到,這其實跟年齡無關,小時候因為出生在農村家庭,放學後我無法像其他同學一樣去補習班或是在學校聊天,反而是要回家收衣服、倒垃圾、燒柴煮洗澡水!當我跟同學說我們家沒有熱水器根本沒人相信! 不知不覺這樣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3-02-26
    關於飲食...大家都是男女!放心~我不打廣告的,想知道請再問我喔!
    Thumbnail
    avatar
    喵爸
    2023-02-08
    ✿大家都是同班同學✿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體,既然此時此刻聚在一起,那就沒有高下之分,會碰頭的其實都差不多。 如果覺得所屬的環境不好, 那麼待在裡頭的自己,也不過如此而已。 雖然我還是不明白、不理解、搞不懂, 只知道,大家都是我的同班同學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2-08-08
    故事剖析|大家都是反派,為什麼洛基人見人愛?在任何評選2021年最火美劇的榜單之上,要是沒有《洛基》第一季,那這份榜單的公信力必將大打折扣。 Why? 這可能離不開漫威長期的開墾和經營,或許也與抖森(「洛基」扮演者湯姆·希德勒斯頓的昵稱)的日常營業脫不了幹系。 今天我就來帶大家看看《洛基》電視劇的魅力之處。 1、故事的主人公面臨著生命危險;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7-05
    大家都是電影鐘點戰的演員:談貧富不均的這個世界有看過電影《鐘點戰》嗎? 先放鬆心情,看一段電影的片段 以生命時間當作貨幣交換使用的一個虛幻世界。 可是,看了劇情卻感覺愈來愈毛,這不就是我們現在這一個貧富不均的世界嗎? 無奈被壓榨的小市民 一般人大概就在這個《鐘點戰》的電影情節中,被動地忍受著現實的不公平... 咖啡漲價了,沒辦法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5-26
    大家都是舞會咖文心蘭用一曲「跳舞的女郎」舞春風 百合吹奏「春天舞曲」高音部 孤挺花稱職吹著低音部 拖鞋蘭踩著輕快的「黑貓探戈」戲春風 蝴蝶蘭拿手的是「春天的花蕊」 桐花負責招待蜜蜂 我 翻出記憶中的長裙 音樂一下 再跳一曲「西班牙舞曲」頌春風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