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供餐王之路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營養系學生在畢業後

若考取營養師證照

不外乎進入醫院、生技公司、成為社區營養師、賣保健食品、考公務員

以及進入校園,成為團膳營養師

在大學的時候經常聽進入團膳業的學長姐說

"管理廚工很累!他們年紀都比你爸媽還大又不聽話"

這句話想必打退了許多新鮮人營養師

因此91也是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鼓起勇氣從事了團膳的工作


什麼是團膳?

團膳全名為團體膳食,當供餐人數達100人以上即為團膳膳食

除了上面提到的校園會有團膳營養師或是公職營養師

醫院、食材廠、觀光業的飯店也都可以見到團膳營養師的存在

團膳營養師之所以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食品安全衛生與兼顧營養而存在


91進入的是供應營養午餐的團膳公司,共有三種供餐模式

公辦公營:營養午餐是由學校自設廚房自辦,我們廠商僅提供食材配送以及提供每個月菜單給學校午餐秘書

公辦民營:營養午餐是由我們進駐到學校的廚房去,以營養師、廚師、廚工形成團隊來負責負責供應營養午餐

供應桶餐的團膳:由學校學生票選喜愛的廠商來輪流供應桶餐


以91目前所待的單位就是為公辦民營的學校

而廠商營養師,就是和學校午餐秘書對接的負責人

簡單來說營養師就是這間廚房的老闆

每天努力的目標都是"我要順利出餐!!!!"

不想要被客人客訴有異物呀!!!!!"

當然,所謂客人就是吃了我午餐的全校師生(´・ω・`)


踏入了這個行業後

可能我還很新鮮又熱血

每天都在戰戰兢兢又充滿激情的心情下渡過

▲2024為自己許的目標▲

1.每天供餐順利

2.在一個行業裏深耕(反正至少這個工作讓我我餓不死)

3.累積經驗,無論管理、開菜單、管理脾氣

4.我希望我作為這間廚房負責人的這段時光,能留下得是更多好的印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