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溪初野營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野營第三天,比起第一晚睡得好很多。

不過,那些爬在身前的螞蟻、蒼蠅沒有不見,也沒有變成我喜歡的樣子,只是我體感上習慣了。就是,講話講一講,突然從身上抓出一兩隻螞蟻也並不覺得奇怪。大概是因此而睡得比較好。

第二晚的打火石生火,也比第一晚好很多。

第一晚,我們一直到接近午夜才吃到飯。但昨晚,很快就出了香噴噴的飯,小孩也都9:00多就準備睡覺了。仍然驗證了經驗法則一:戶外過夜,第一晚很痛苦是正常的,第二晚就會好很多。

經驗二大概就是:我們比較適合中海拔以上的野營,至少1000公尺。低海拔的溫度跟蚊蟲非常挑戰。海風有時大到要把天幕吹翻,有時又靜止的好像什麼都不會有了,只剩體熱。

不過,野地生活的練習,也包含在不舒服的情況下怎麼讓自己舒服一點。像是出海口野營,無論晴天雨天,都可以玩水玩到爽。玩溪水,可以釣蝦、泡溪水、抓螃蟹、找寶石;玩海水,可以跳浪、泡水、觀察離岸流等。昨天,我們還一起去溯溪。往上游走了不長的路,但一路上專注的看著每顆石頭好好走路,評估哪一個路線,好像也動了一個下午的腦。

所以,說什麼「最適合的野營地點」其實好像也有點怪,因為好像還是在挑選露營地的角度,而不是因地制宜去思考如何在裡面理解這個環境、時節變化,在其中試著去生活、照顧好自己。

總之來到第三天了。早上起床,我需要找個地方換碟片--沒錯,野營剛好還練習了月經處理啊--總之,我就帶了洛韶一起去。

路上,我抓著頭說:「好想沖澡啊!」

洛韶在旁邊說:「我也是好想沖澡喔!」

我說:「那你等等要去溪邊玩水當作沖澡嗎?」

他想了一下說:「嗯…可以去溪邊玩一下水,但是我說的是:玩水起來以後,還是要去洗澡、還有洗頭、還有換個衣服的那種沖澡。」

喔~~講得好具體喔!真的難得聽到他們想洗澡。(都得到我的真傳)

所以…野營三天,小孩終於理解了「洗澡」的真義了嗎?!…..意外的收穫。

從七里溪回望營地,戲水的小孩們

從七里溪回望營地,戲水的小孩們



    大家都說我在「陪」孩子自學,但其實孩子天生很會學,反而是….孩子在陪我學吧!這裡就是紀錄從有孩子以後,「我這個大人」的學習。 先把這些記錄下來,無論會長成什麼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御子柴禮司三部曲/中山七里御子柴禮司應該是中山七里筆下最知名的角色之一,此系列也是持續暢銷,直到近幾年都還有續集的出版消息(即將邁向第六集),因為獨步也是把前三集成套銷售,就先記錄前三本的閱讀想法。
    Thumbnail
    avatar
    Hotaru ▏Mystery
    2024-03-15
    【小說】連續殺人鬼青蛙男/中山七里作為中山七里早期的作品,這本書讓我非常驚艷,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本作是當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賞得主。
    Thumbnail
    avatar
    Hotaru ▏Mystery
    2023-03-20
    七里的平行宇宙有一段時間,七里會躍遷至另一個平行空間。縮圖:韓國插畫師Aeppol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12-24
    月橘與七里NAM與一隻會彈琴的貓共同撰寫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11-30
    希波克拉底的試煉 (By 中山七里)希波克拉底的試煉是中山七裡的法醫學推理小說系列第三部作品。美日法醫警探聯手疫調,解開因包生絛蟲引起的神祕疾病,揭露背後的犯罪行為和社會現象。
    Thumbnail
    avatar
    百世經綸
    2022-07-03
    日本推理小說 中山七里《Start!》不用心做出來的東西永遠不會感動人  大森導演說:「難得觀眾都走進戲院了,當然不能只拿出甜點,要端出牛排來招待才行。」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