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限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人們說他們"別無選擇"時,通常是指他們已經做出了一個選擇,只是這個選擇可能是出於壓力、情感、習慣或其他因素,而不一定是最理想的選擇,這種情況下,他們可能感到似乎無法改變這個選擇,因為它已經在一定程度上成為現實,這句話,達到了某種程度的自我安慰,這樣的說法可以幫助他們在壓力下感到更加安心,因為把問題歸因於外在因素,而不是自己的決定或責任

然而,我們應該小心,它對我們的成長所造成的限制,因為它會阻止人們正視問題,尋找解決方案,或者做出改變,即使在看似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也許要在適當的時候停下來,重新評估和調整這個別無選擇的選擇,探索可能的行動,改善自己的處境

在許多療癒的個案中,當我們走到情緒迷宮的最深處,常常會發現,最根源的問題,其實是自己的限制性信念阻擋了自己,是自己不願意看到那扇打開的門,但,一旦當我們有了這層自我認知,若再加上勇氣、努力和轉變,還是可以在不同方向中,追求更好的未來及更豐富的生活體驗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如何面對負面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自己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在父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索情緒根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面情緒的挖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塑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覺察無謂的自我綑綁,鬆開限制信念,看見自由 你是安全又自由的。 你不必想破頭、絞盡腦汁試圖解決所有問題,做好你能做到的,把其他煩惱交給宇宙。 宇宙之大,它肯定有兩全其美、滿足你所有需求的其他解法(包括目前的立院法案,也是如此)。   / 一則關於自由的洞見: 很多時候我們都被自己腦袋的限制性信念給卡死了,然後因為感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4-05-21
    一天十分鐘,你就能破除自我限制人生不會總是充滿正能量與動力,人生包含著不完美的生活體驗,然而,在這看似不完美的人生裡,其實也蘊藏著強大的力量、美麗的療癒,以及破繭而出的自由。 「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妙」是一本巧妙結合心靈勵志,與英文抄寫的書,以下是摘錄自書中的十個金句: 1:你很勇敢,你的人生也不簡單,今天你能夠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23
    「失敗」的修正與「突破」自我限制設計思考的生活運用 在我們求學的過程中,因為升學主義的影響,我們往往習慣於認為答案只有一個標準。「刻意練習」往往會變成如何穩定自己的分數。然而,隨著踏入社會,現代社會因AI和網路全球化的發展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雖然許多傳統社會中的基礎邏輯和框架在當代社會中仍然存在,但學習模式已經發生了變革。社群媒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4-14
    解開限制信念的鑰匙:通靈啟迪自我天賦之旅有些客人會找我們詢問天賦,在替一些客人解析完天賦後,我們會收到客人反饋其實之前就有在做天賦相關的事。 不過很可惜的是,很多人雖然有發現自己天賦,卻沒有能夠持續發展下去,這時我們會協助客人探索可能的原因。我們會在客人潛意識當中進行探索,探索是否有一些正在影響客人的限制性信念存在,阻礙他們往天賦發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3-18
    改寫限制性信念,重新定義你的專屬自我肯定句如何消除限制性信念,透過改寫潛意識,制定專屬你的自我肯定句,達到自我暗示的力量,重塑我們的思想及行為模市。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8-14
    限制性信念拔除|自我療癒02任何靈性療癒都是輔助,療癒師是協助當事者看見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給予個案答案。 上次講到自信心,其實,還有另一個層面可以來說明,就是我對自己的意象、面容顯化。 當我要幫個案做服務的時候,我可以看得到對方的靈魂,但我要幫自己做服務的時候,我卻一直看不是很清楚自己的面容......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4-27
    如何克服自我限制?擺脫「可是」思維的三大步驟人們在解釋為什麼不能做到某件事時常使用「可是」二字,這二個字讓人們有一個「合理」的藉口來停止採取行動或避免承擔任何風險,但同時也因此錯失了很多機會。本文提出三個步驟來幫助人們擺脫限制,並鼓勵讀者要放下對自己能力的懷疑和停止思考的藉口、探索更多可能性和實現自己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04-25
    限制性信念拔除|自我療癒01療癒別人之前,要先療癒自己。自己都沒有療癒好要怎麼推廣服務?所以在每個服務推出之前,其實都要為自己做一遍......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4-19
    當什麼都可以,失去了界線,沒有了否定,也就失去了定義,當自我可以無限擴張沒有限制時,當然也就失去了方向感和存在感。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沒有人規定你非得從事什麼工作不可,不再有限制,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無限可能的成功與卓越,在這個時代父母師長不斷地告訴你「沒問題的,你一定可以的!」 是的,已經沒有一個必須打倒的權威,沒有了敵人,外在的威迫轉變成自我剝削的強迫症,我們努力工作已不再是為了生存的必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3-18
    打開對藝術的自我限制,用藝術陪伴自己吧!我讀《從相遇到療癒》這一本書經由數個作者提供和分享自身藝術觀照的方法與過程,讀著,像一篇又一篇的故事,同時書中也呈現不同的藝術關照方式,如果對於用藝術如何自我照顧的方式感興趣,或許可以參考這本書中各個作者的故事與方式,說不定也會找到你有興趣的方法一試。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