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活出影響力:在壓力中成長蛻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她就只是堅守著,就成了一股影響力。___ 選自《職場領袖IMPACT



這本書需要慢慢地讀,邊讀邊思考,邊讀邊檢視自己。

書中有許多作者聽過以及自身的小故事,非常精彩,我們每個人都具備發揮影響力的能力。

作者布雷登.道格拉斯(Braden Douglas,他於2007年創辦行銷代理公司「CREW」,他的個人網站BradenDouglas.com ,裡面有許多他寫的文章,內容涵蓋品牌推廣、行銷、領導等,非常豐富。


影響力

「專注力和結果都是次要的,我從來不會把心思放在它們上面。」...「...我當領隊的任務是讓大家享受比賽、相信自己,讓他們想繼續用最高水準打每一球。總會有贏球的時候,就算當天輸了,我們也會想一起卯足全力訓練到贏為止。」___ 選自《職場領袖IMPACT


讓自己「充滿活力」本身就是一種影響力。

當我一邊閱讀時,腦中默默地浮現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主管,那位主管是其他部門的主管,記得當時早上到了開會時刻,就會聽到他拍手用超級有朝氣的聲音對他部門的同仁說:「來!我們要來開會囉!打起精神」之類的話,他的活力也感染了我們,他帶給人一種生活的活力感,同時也給人滿滿的自信,有自信的人,通常也比較有影響力。

認真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也能帶給他人正向的意義,即便只是接個電話,有朝氣的接起電話說「你好」,與死氣沉沉的用平淡的語氣說「你好」,都能影響他人,如果每天重複地做類似的事情,可以思考如何做得更好,即便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改變。可以改變個人的外在穿著打扮、說話語調及用詞、面對困難的思維轉換,甚至是做事方式、整理文件的方式微調。

影響力側重「你是誰」,而非「你的所作所為」___ 選自《職場領袖IMPACT


舞台

一個人影響力能影響的範圍與深度,也與自身的專業有所關聯。一個業餘者與專業選手在同樣領域中,對人產生的影響力是不相同的。我們需要透過專業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舞台。


書中提到了一個LeaderImpact評估表,可以在以下網站看到<內容為英文>:

LeaderImpact網站 <書籍後面有中文的LeaderImpact評估表>


LeaderImpact模式是由三個部分相互交會而成,分別為專業生活、個人生活、靈性生活

  • 專業生活:事業、工作等,擁有專業生活的人格特質:
  1. 對做的事情保持熱情
  2. 追求卓越,讓自己能持續進步
  3. 知道自己的人生目的為何
  • 個人生活:家庭、健康等,維繫好個人生活,須顧及以下三點:
  1. 減少不必要的社交關係
  2. 注重身體健康
  3. 時間分配得宜
  • 靈性生活:心靈、思想、價值觀等,有穩健的靈性生活,你的生命特質會有:
  1. 仁愛
  2. 喜樂
  3. 和平
  4. 忍耐
  5. 恩慈
  6. 良善
  7. 信實
  8. 溫柔
  9. 節制


  • 外在自我專業生活個人生活的交會
  • 內在自我個人生活靈性生活的交會
  • 自我奉獻專業生活靈性生活的交會


  • 影響力為外在自我、內在自我、自我奉獻三者交會而成。然而作者認為這還需要刻意為之,而刻意是規劃而來的,並非擁有這三者集結,就能自然而然的發揮出影響力。

※書中有LeaderImpact模式的圖形,也可於BradenDouglas.com網站中看見此圖



堅持

掙扎的過程讓我突飛猛進。___ 選自《職場領袖IMPACT

很久以前聽過一種說法,就是「一份工作至少要堅持三年!不然履歷表不好看」,所以有些人即便過得很不快樂,適應不了公司文化,也因為那句話而堅持下去,話沒有絕對的對或錯,重點在於,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達成什麼,在第三章作者提到,他在大學時參加足球隊,第一年他完全沒上場比賽過,甚至連球隊制服都沒穿到,有些人處境與他相同,有人堅持下去,也有人退出球隊,而他選擇堅持,但他心裡明白,他必須得進步才行

知道自己為什麼堅持或為什麼退出,才能更走向自己所要的道路。不要為逃避找藉口


壓力所帶來的情緒

書中提及了「LAST情緒」,分別是:

  • 孤寂感
  • 憤怒
  • 壓力感
  • 疲憊感

當你做出一個錯誤的決定時,往往會先有以上四種情緒交織而成,小小的錯誤,進而累積成大大的錯誤,一環扣一環,壓力也會愈發加大。

不要無視這些情緒在內心蔓延,要有意識且有方法的去應對,放慢自己的步伐,或尋求專業者的協助,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


金句

  • 你得在過程中堅持下去,堅持處理難事
  • 接受破繭前的掙扎吧,這是轉變的必經過程
  • 別指望別人來救你,別抄捷徑,也別為你所領導的人救火
  • 放眼於獲,以此勝勞,牢記著終點吧。對你所在乎的人來說,成為有影響力的領袖很重要,這點對這世界也很重要
  • 你不要去想怎麼當領袖,而是專注於成為值得追隨的人
  • 影響力的焦點終究是他人,不是你自己
  • 只靠自己是沒辦法成功的


結語

影響力是生活中無形的力量,每個人都有影響他人的能力。透過專業、個人生活與靈性生活的交會,我們可以建立自己的影響力舞台,而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自己是誰」,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並在每天的生活當中一點一滴的進步,成為值得被追隨的人,也能為他人帶來正向的影響。


人一生不是要追求完美,是力求進步。___ 選自《職場領袖IMPACT



歡迎加入我的沙龍,你的追蹤愛心每月小額訂閱,對我都是很重要的鼓勵!

如果你也喜歡植物與花藝作品,也歡迎追蹤我的IG: 喜歡花藝的女子



生活,是由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串聯而成,無論是好是壞,或喜或悲,都是豐富我們生活的材料。精彩,是因為有起伏,有意想不到,有衝突,有和解,是因為有太多太多值得書寫與紀錄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人生不需要計畫,而是要活出自己的故事你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是什麼?我們又該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一本幫助你擺脫迷惘,邁向美好人生的心靈指南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11-08
閱讀心得 | 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當瞬間意識到自己就站在這條從過去到今天,並且繼續延續到未來的『人生各階段』線上,自然就能以更寬廣的視野考慮事情。」
Thumbnail
avatar
Lu
2023-08-10
閱讀心得 #27 -《活出意義來》|從納粹集中營中誕生的意義治療法我是從Timothy Ferriss的《人生給的答案 I》看到這本書的,在書中Timothy會問每一個受訪者最常送別人的書,或是影響他們最深的一到三本書是哪些。而佛蘭克的《活出意義來》被許多人一再提到,讓我開始對這本書產生了興趣。究竟是什麼樣的書,才能夠影響這麼多人?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4-28
閱讀心得-在都市窩居10年,我過得還不錯 | 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窩居是什麼?在看這本書之前我沒有聽過這個詞,簡單搜尋,中文大概也只有「很小的居住空間」的解釋。看了這本書才知道,窩居是指一種生活方式,也就是把生活空間盡可能縮小到剛好就好,同時拋棄非必要的工作、消費跟人際關係,只做少量的工作、賺取足夠生活的薪資。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3-21
閱讀 | 活學:終生受用的人生高效能解密人生到最後,只剩一件事,就是:活好!      
Thumbnail
avatar
北極星2019
2022-09-17
閱讀心得-3.3秒的呼吸奧秘 | 活得更健康的秘密你知道古代人不會打呼嗎?用鼻子呼吸跟用嘴巴呼吸竟然差別這麼大! 以平均來說,假設你活到七十歲,一輩子將會呼吸六億七千萬次,多了解一些呼吸的知識對我們總是好事,也許還能發揮你意想不到的潛力。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8-31
閱讀|《為了好好活著,我們最終走向更壞》中的動物隱喻,青春時期匱乏中質變的友誼她們渴望探索外在的世界,卻不得不在金錢與現實的壓力下,經歷顛沛流離的街頭生活、提早面對不工作就得飢寒交迫的現實,對愛匱乏的她們既是彼此的依靠也是彼此的惡魔,從患難中扶持、爭吵、到身體的索求、霸凌與傷害,這本小說讓我們看到青春明媚光燦的陰暗面,年華少女間質變的友誼也無不反映著成年人世界的凶險與疏離..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5
任性閱讀|《死氣滿滿:人死之前,人還活著》私領域的我,其實非常任性(這幾年又更變本加厲XD),就連閱讀的品味也是!這也是我堅持把佐野洋子好幾本書放在書架最顯眼位置的原因。喜歡她的閱讀同好,一定也和我一樣,被她書裡極度主觀、直白、抱怨中又富含哲理的自我對話吸引,從而體悟到:人生喔!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12
閱讀|《漣漪的夜晚》只要有人不斷想著,去世的人彷彿就能一直活著。那須美走了。回到這個可以眺望富士山的小鎮,靜靜地在家鄉的醫院離開了人世。 她是三姐妹中的二姐,是一名人妻,是姪女,是某人曾經的戀人,是前同事。她是一個平凡的 43 歲中年婦女,她是曾踏足過某些人生命波紋的,一個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15
閱讀|《為了好好活著,我們最終走向更壞》「我什麼都不是,也沒有想要成為什麼,就只是想要變成不是瘋子的某個人而已。我只想成為無人汽車旅館的任何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