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被偷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從新聞得知,之前與好友一起住的青旅,爆出浴室偷拍,民宿老闆當場被警方以現行犯逮捕。民宿經營民宿五年,合理推斷半年前我們入住時,針孔錄影機就存在了。

這篇新聞,是好友貼給我的,閱讀當下一方面提取記憶確認是否住過,另一方面則有種無以名狀的感受,因為去入住的體驗其實還不錯,也都跟民宿老闆有說有笑的,但是他卻在背後偷偷出賣了旅客們對他的信任。


身為女性的我,過去的確時不時會擔心被偷拍,尤其是去到隔間縫隙很大的廁所時,更是會左右張望是否有手機鏡頭一閃而過,甚至曾經做過一個可怕的惡夢—如廁當下現場目睹嫌犯並被襲胸。

但我沒想到有天自己洗澡的畫面,很有可能真的存在某個人或某些人的電腦裡,供意淫。


當下我嘗試使用

StopNCII

幫助自己。


但我發現如果自己也沒有持有影像,這個管道也無法協助我移除影像。

所以我需要移除或者共處的,是知道自己被偷拍影片可能在網路上流浪的這件事。


身為心理師,也遇過來談個案為了私密影像可能被流傳而苦惱。

但當自己真的經歷類似情形時,那種感受真的很無以名狀,會想詛咒看過且持有這些影像的人一生不順遂,另一方面也會想,為什麼這麼衰,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同伴告訴我,我們依然要抬頭挺胸,因為沒有做錯事。我其實也是這麼想的,但真的會對人性打上一個問號,也反思如果今天與民宿業者相仿情事的個案走到我面前,我能否與他晤談呢?

在諮商界,相對人/行為人這一塊的晤談,確實都真的是比較挑戰人性的,畢竟要去同理反方的處境,或是不同於自身價值觀甚至挑戰道德底線,不是每個心理師都能/願意與這類型的個案晤談。

2會員
7內容數
平日是心理師,與你分享日常生活,或是執業過程的所思所想,考量個案隱私,不會分享個案故事,以自己故事為主;假日是戶外咖,與你分享爬山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給對自己過度嚴格的你。「那是你自己想的,別人真的沒說⋯⋯」文章提醒過度自責的人,應欣賞自己的努力,而非過度責備。即便有未完成的任務,只要團隊未責怪,反而表示願給時間機會。作者提醒自責和畏縮反可能影響表現。成功非一蹴而就,也許他人正欣賞你的努力。建議下次責備自己前,請先停下來告訴自己:「那只是我想的,不是他們說的。」適當自律無妨,但不要過頭傷害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25
如何接納自己?身體也許是你沒想過的入口。大家好,我是月,是一名花晶療癒師,與另一位格子新住民Saraha是夥伴。 我曾經是個二胡演奏者、國文老師|作文老師、網拍自營者、行政後勤,還有長達八年沒有正式工作。 生過N年的病,人生前半段經歷親人眾多分合離別,也讓身體狀態低到谷底,三天一小病,五天閃到腰,接著閃到腰combo。 一整年沒有停
Thumbnail
avatar
2024-04-30
你有沒有想過,十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外行星的行運可能跟我們個人命盤上的行星有挑戰相位時,往往會對我們的人生造成一定的影響,可能冥王水瓶要我們變成社牛,但我們的本質是個害羞的巨蟹,所以我們會在每個運勢底下有拉扯,有掙扎,但最終我們都得要選擇一個我們覺得舒適的自己的樣子。  
avatar
水瓶時代面向大海春暖花開
2024-03-28
退休後生活/從沒想過讓自己放縱、隨便,甚至打扮的比上班更美麗!如果說退休後就可以開始放縱自己,開始過隨性、邋遢的生活,在Sophia身上這個觀念是錯誤的,也絕對看不到的。 Sophia在年輕時,因為要上班,不時的提醒自己不要穿得太過於花俏,但是還是忍不住會讓自己在最低限度下打扮得光鮮亮麗。退休後,完全屬於自己自由自在的時光,美好的人生正式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17
退休後生活/從沒想過讓自己放縱、隨便,甚至打扮的比上班更美麗!如果說退休後就可以開始放縱自己,開始過隨性、邋遢的生活,在Sophia身上這個觀念是錯誤的,也絕對看不到的。 Sophia在年輕時,因為要上班,不時的提醒自己不要穿得太過於花俏,但是還是忍不住會讓自己在最低限度下打扮得光鮮亮麗。退休後,完全屬於自己自由自在的時光,美好的人生正式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2-29
MIA聊聊(2) 從沒想過自己會養一隻貓,我在他身上獲得了什麼?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養一隻貓。 記得從小爸媽就不太希望養寵物,並不是說討厭而是因為「責任」。我小一因為自然課因此養了烏龜,毫無經驗的我們加上老闆也完全沒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後,一段時間,烏龜就離開我了,小一的我體驗到當一個生命離開我的痛苦,我對著死掉的烏龜嚎啕大哭,哭得超級超級慘,那次之後就再也沒養過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6-26
想開始自己的Podcast卻不知從何開始?沒關係,這個經驗我也有過文:畢希琳 我的Podcast節目一周年了,想來寫寫一些感想跟心得,提供給同樣也想做Podcast的人參考。 我曾是中廣新聞主播,後來轉赴電視台發展,因為我當時的想法是,廣播已經走入夕陽沒救了,誰也沒想到二十年後,廣播竟然換穿Podcast的外衣,回來了!!! 而在這之前,我已經空想了大半年。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4
所謂的「沒想過」,是源自於不太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突然想念著17歲的妳。妳比現在的我還老。妳怎麼了?妳說老成這是裝出來的,這樣才不會被大人欺負。妳反問我怎麼現在比妳年輕?我說我用賺來的錢買保養品,把你17歲該有的吹彈可破給留住。可是妳炙熱有幹勁的一顆心,卻怎麼擦Q10也保留不了。」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9-08
【自我相談室】自己走過一遍,來到這個歲數, 已經沒有任何的粉色浪漫了。自己走過一遍,來到這個歲數, 已經沒有任何的遐想與粉色浪漫了。 實際的貧困反倒更在乎如何生存, 在流言蜚語中維繫著守護著不為動搖的價值觀。 離開家的滿元年,灰頭土臉的27歲,毫無建樹的27歲。 但我心裡澄澈豐盛,我早已了然於心。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