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失敗的小說家|15|現在的我們,如同一張DRAM

老鳳
發佈於獨格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她的名字叫『范可欣』。很多人可能不清楚她是誰,她正是思婷小姐的媽媽。
從現在開始,就是全民的遊戲了。我非常歡迎各界先進一同啟動你們的愛、同理心及無與倫比的正義感。我們需要范可欣小姐立即前往半角電視台攝影棚,來到我們俊秀小生周心禹身邊,然後來一場下跪秀,一場真誠的道歉秀。當然,所有人都可以視我的言論是一堆狗屁,我們可以靜待時間流逝。
我在這城市各個角落都放上了為數可觀的炸藥,第一顆炸藥會在2個小時後引爆。所以我呼籲警方跟消防弟兄們,趕緊call回你們正在放假的弟兄,你們會有很多炸彈要拆。
raw-image


「各位觀眾您好,現在正為您播出的是『繁星事件特別節目』,本次節目的所有訪談內容都將忠實呈現給您,其內容並不代表本台立場,在此特此告知。本台在晚間七點多時接獲一通獨家消息,一名自稱為繁星事件始作俑者的W小姐,透過影音播放平台正在線上直播疑似綁架女星郭思婷的畫面。其真實性無論真偽都攸關被綁架女性之性命安危。本台第一時間與W小姐達到共識,將獲得獨家授權與W小姐第一接觸的獨家轉播。而所有在電視機前的觀眾都可以藉由我們提供的QR-Code連接到直播平台。本台──」


周心禹試圖和緩自己的聲音,他的恐懼自然不能流露出來,兇手連他與小玫的事情都知道,甚至還可以知道他今天的穿著,顯然已經超乎了自己能夠理解的範疇,還是說更有可能的是兇手來自公司內部,但如果是這樣,針對自己而來的話,何須昭告天下呢?這一切的一切像是泡泡一般,不停在周心禹的心頭上冒出,也因此他現在光是要把手上的稿唸完,就已經冷汗直流。


「哇,所以廢話說完了嗎?」W小姐發出了低沈的電子機械聲。


「現在在線上的正是W小姐。請問您有什麼訴求嗎?現在正是全國直播。所有人都可以聽得見您的發聲。」周心禹清了清自己的喉嚨,W小姐完全沒有給他面子。

「訴求?我可沒什麼訴求。」


「但是您綁架了──」

「郭思婷?呵,實際上可不是我要綁架她。」W冷冷地說。


「等等,所以?」周心禹突然啞口。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在聽,所以我會說的非常慢,我會務必讓大大家知道『我們』要做什麼。」當W講完時,直播畫面有了微妙的變化,郭思婷微微抬起頭,當她那完美無缺的臉蛋在燈光下閃過時,如同昭告天下這並非一件惡作劇事件,這是百分之百的犯罪活動。而這一秒也等同於在媒體界、演藝界砸下一顆震撼彈。


「現在是講求全民共同參與社會活動的世代,所以我也同步會在社群網站、各個平台上發文。你們當然可以追溯我的IP位置,我歡迎大家這麼做,因為最後只會Trace到公共空間用的電腦而已。所有的資料,現在在你眼前的這個螺絲釘周主播都會告訴你們。他們為此次事件建立新的社群網站粉絲團與提供準備好的官方帳號。」W說話的自信力幾乎毫無周心禹插嘴的空間。


「首先,最需要跟大家澄清的就是,我跟郭思婷小姐實際上算是夥伴。」當這『夥伴』二字透過任何一種網路訊號傳遞到每個人手機中的串流直播時,每個人皆以驚訝的臉色迎接這一刻,正在吃飯的人們還不小心將口中的味噌湯給吐了出來。


「我們需要共同打擊的人物,你們很快就會認識了。周主播,請播放我剛剛傳訊給您的照片吧。」周心禹畢竟從沒遇過這種與歹徒對峙的戲碼,他完全無法掌握節奏跟掌握局勢,他知道主控室的鄭製作人已經在搖頭,但他現在根本沒有任何話術可以打斷他。他點點頭,接著畫面轉換成一個簡單到不行的投影片。


一張照片。


是一名女性。

戴著大墨鏡,穿著時尚的風衣與褲裝,腳踏著名牌高跟鞋。

那是一張跟拍照,但是拍得俐落、取景清晰、成像精準。


「她的名字叫『范可欣』。很多人可能不清楚她是誰,她正是思婷小姐的媽媽。


從現在開始,就是全民的遊戲了。我非常歡迎各界先進一同啟動你們的愛、同理心及無與倫比的正義感。我們需要范可欣小姐立即前往半角電視台攝影棚,來到我們俊秀小生周心禹身邊,然後來一場下跪秀,一場真誠的道歉秀。當然,所有人都可以視我的言論是一堆狗屁,我們可以靜待時間流逝。


我在這城市各個角落都放上了為數可觀的炸藥,第一顆炸藥會在2個小時後引爆。所以我呼籲警方跟消防弟兄們,趕緊call回你們正在放假的弟兄,你們會有很多炸彈要拆。」W瘋狂的言論瞬間讓半角電視台的收視率攀升到史無前例的高峰。不,說是高峰甚至是污辱。


「周主播,你有什麼要補充的?」W冷冷地將說話權留給了周心禹。


所有人都知道,眼前現在講什麼都是多餘的。因為這傢伙簡直不留給人任何說話的空間。他的暢所欲言將每個斷句緊密的契合。況且若事實屬實,這將會是近年來最大的一次恐怖行動。


「你是認真的嗎?」此時此刻,周心禹似乎忘記了自己的身份,當他放棄使用尊稱的時候,並且帶著批判性口吻的時候,已經失去了身為主播的專業。鄭製作人與副總監訝異地看著他。

「哦?周小生有什麼問題嗎?」W戲謔地反問。


「妳跟郭思婷真的只是要別人道歉的話,有需要危害到其他不相關的人士嗎?要是你說的炸彈是真的,你知道你會害到多少人嗎?要和解、要道歉很容易啊。上一上節目,打個『世紀大破冰』標題,就會有觀眾買帳了!」周心禹不知道自己為何斷了理智線,當他意識自己說錯話的時候,這句話已經乾淨地抵達尾聲。

「哇,我真是對你刮目相看啊,周小生。」


「W小姐,請妳尊重自己的發言。所謂的炸彈、所謂的恐嚇,真的能帶來你們的訴求嗎?況且這根本是郭思婷小姐的家務事。將這一切丟上台面,不覺得幼稚、可笑,浪費大家時間嗎?」周心禹不知自己是吃了哪一牌的炸藥,或許是之前的緋聞糾紛與事業上的掙扎,他幾乎沒有花任何思考時間,就把他的想法全部說出。此時主控室裡頭的副總監抱著頭不知所措,就現在這種局面,表面上雖然周心禹看起來很有正義感,願以歹徒進行談判與諮商的手段,但是談判桌上講求的是籌碼,周心禹並沒有任何籌碼。


鄭製作人要副總監靜下心來,

因為歹徒並沒有向眾人展示他那尚未明朗的恐懼炸彈。


W清了清喉嚨,那混濁的機械聲響彷彿在呢喃著凡人的不敬:

「幼稚?你以為要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我跟你之間的這一場談話,一個禮拜後還會有多少人記得?


別笑死人了。你覺得我們的國民記憶力很好嗎?

不。


別說的好像我們每個人自稱為公民的國民素質有多好。

要是今天炸彈沒在自己生活範圍裡爆炸,

或許還有人在網路上嘲笑:『XXX,炸死剛好啦。』


我並不認為炸彈是什麼太嚴肅的問題,因為更多人只是自私地冷眼看待這一切,如果你真是那麼憤慨覺得我是極致幼稚的無聊傢伙,那就來賭賭看。從現在開始到第一顆炸彈爆炸,會有人多少人想要救自己或者救身邊的人。我賭沒有任何一個人,這2小時即便流逝了,范可欣小姐依然會待在她那尊貴的大沙發上,對電視吐口水。她會咒罵自己不孝的女兒,而不會採取任何行動。」


W的激進讓周心禹沒得回嘴,

他竟然內心某個角落非常認同W的說法。

只要今天沒有發生什麼大事,記憶就像是滿載一樣。


「現在的我們,如同一張DRAM,當電源打開時,雖然可以滿載記憶。但等到將電源關掉後,一切就會重新歸零,許多事件就像是再而三地不停發生,那些曾經有過的辯論就像是歷歷在目一樣。」


W深知一切。


而當周心禹正準備回覆自己口中所咀嚼的道理時,

W掛掉電話了。


直播鏡頭前,W拿出一個碼錶放在桌上。

上頭掛著時間。

倒數時間2小時。


詭譎的氣氛在周心禹的臉上表露無遺。

他低頭看著自己的筆記。

他對自己無力與W周旋的疲乏能力感到自責。


連一個有效的插嘴與對峙都對不上,

甚至在沒有任何籌碼的情況下,

試圖挑釁歹徒。


他回想自己過去最光榮的時刻,

那些都離自己好遠了。


他看了看監控螢幕,作自己能作的事。


「各位觀眾,請大家呼籲身邊的親友,請務必降低前往公共場所的機會。再提醒一次,請務必降低前往公共場所的機會。現在警方正全力追蹤有可能發生危險的區域,在一切危險尚未解除以前,請各位要耐心等待並小心安全。另外,范可欣小姐,我並不清楚您與令嬡之間是否有什麼誤會。但為了避免歹徒有更進一步的激進行為。我們很樂意護送您到本台,您在本台會有非常安全的照顧,如果你能不辭辛勞前來一趟,或許可以化解您與令嬡之間的一些誤會。以上為本台特別節目報導,我是主播周心禹,本台所連結的線上系統會持續更新與同步直播。稍後若有進一步消息,會隨時進行特別節目報導。」


當燈亮起時,鄭製作人衝進主播台。


「你到底在幹什麼?」鄭製作人大喊。

「你們的指示燈重頭到尾沒有有幫助的資訊!」


「是嗎?沒錯。你說的沒錯。警方並還沒主動聯繫我們。因為炸彈事件還沒發生。剛剛從那邊就可以結束了,你為什麼要反問歹徒,要是他直接將炸彈引爆,你覺得我們避得了責任嗎?」鄭製作人氣沖沖地說。

「但是──」周心禹想反駁,但是他知道自己犯了大錯。


「夠了,我會準備幾個後備主播。你先去休息室。」鄭製作人搖搖頭,並且拉著自己的領帶。


Outline

  • 月讀】:每月39元,可以收看《獨格》內的付費文章。
  • 獨格兌換券】:以499元購買後,可跨平台、裝置永久暢讀《獨格》付費文章完整內容。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


5.4K會員
395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創短篇小說【記一次失敗的荒島求生】——上帝阿拉穆罕默德菩薩天公伯啊,這太不公平了吧? 多數人聽潘恩說起那件事時,第一個反應都是「這傢伙在開玩笑(瘋了)吧」。 然而,再見他不似作偽、好像隱忍什麼的面色時,他們相信了六成,另外四成內心的懷疑論者,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冒出來:都二十一世紀了,怎麼可能有人出門一趟會玩到失蹤?而且還是個美國人耶?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4-21
失敗的rap詞 <小島>工作時靈感一閃,擋也擋不住
Thumbnail
avatar
umiumi1225
2023-09-06
醜小鴨新娘第七十三章失敗的演出 “小柔,吃玉米濃湯嘍!”華登見莫柔柔還在練習彈奏鋼琴,都半夜十二點,覺得不好,熬夜會傷身啊!他準備了消夜,讓柔柔塡飽肚子° “華登博士,我不餓啦!”莫柔柔臉色一黯,眼眸閃過一抹淚光,然後深吸一口氣,苦笑:“我真的不是心胸開闊的女人,依然為愛失控吃醋!” 華登覺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8-21
從失敗中學習:三個提高計畫管理能力的小技巧你的計劃總是跟不上預期嗎? 你有沒有試過計劃了不少事情,但是發覺自己有時會跟不上計劃? 可能是因為有突發事情發生,可能是因為自己狀態不佳,可能是發覺事情太多做不完,種種原因也會令到計劃跟不上預期~ 我們不用為此感到自責!現在我便分享 3 個可以讓我們重新掌控計劃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 LifeTimer HK
2023-05-25
【進修課驚魂記】不具說服力的業務、失敗的行銷,以及沒sense的客服(下)當生產者和消費者身分互換時,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能換位思考,自我提醒。犯錯並不可恥,但,犯很低階的錯誤,又毫不自覺,就連基本的工作素養都談不上。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08
【進修課驚魂記】不具說服力的業務、失敗的行銷,以及沒sense的客服(上)連續遇到兩三個不OK的講座,我都開始懷疑人生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08
《金錢男孩》彷彿翻拍失敗的狗血耽美小說同性戀題材近幾年熱度高漲,雙帥主演加上充滿遺憾的深情故事,票房和口碑至少能拿下一城,然而《金錢男孩》卻出乎意料地讓人失望。片中愛情和MB兩個主軸互相拖沓、劇情節奏緩慢不均,還有中台兩地故事、口音、場景的不協調,除了演員本身表現尚佳,整體故事表現不夠成熟,像是選了相對俗套的一部耽美小說來,還翻拍失敗。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1-11-24
「你說,我是不是真的很失敗?」──《空橋上的少年》與M的來電(文/蘇筱芸)天空落下大旱以來的第一滴雨,滴在手燒窯的小池裡泛起陣陣漣漪,滴在沉悶的日子裡,帶起即將迴旋的涼風。然後,我接到了M的電話。 電話中的M語氣昂揚自信,我幾乎可以想見她身上是穿著俐落合身的套裝,並且在和我對話的同時,正同步下達簡潔明快的指令。靜靜地聽,聽窗外絲絲細雨在欄杆上在玫瑰花叢間在小魚嬉戲間傾訴…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6-05
失敗的奮鬥-小夥伴們離職的失敗君,開始了迷途的人生,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呢? 失業是暫時的,奮鬥是永遠的,
Thumbnail
avatar
異蝸牛
2021-06-03
課程小記/一堂失敗的課怎麼辦?我剛剛是不是上了一堂很失敗的課?要怎麼處理這件事?現在我可以做什麼?下堂課我可以如何補救?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