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如何用生成式AI把SEO做好?身為一個SEO操作者看待 GenAI 對 SEO 的四個使用細節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實際上,自從我開始做部落客和從事搜尋引擎最佳化(SEO)以來,我就有一個固執的毛病,這也是我文章產量不高的主因:我不願意寫其他人已經寫過的內容。因此,在我的美食部落客網站上,只要是許多人已經討論過的餐廳或景點,我就完全不想去寫。這種情況甚至影響到我的課程設計,許多「基礎觀念」我不是不教,而是我認為已經有太多人講過了,我不想在課堂上浪費時間[1] 。

生成式AI(Generative AI)在SEO中的應用極限何在

然而,這種獨特的個性卻恰好符合Google最近的改版方向。根據2022年的專利「資訊加分值(Information Gain Score)2] ,Google會降低那些內容相似的搜索結果的權重。因此,那些內容相似的部落格在這次更新中受到了重大打擊。而由生成式AI產生的內容,雖然看似原創,但實際上是基於已有資料的收集和整理。

raw-image


核心問題是:如果我只給出一個標題和關鍵字,由生成式AI(如直接使用ChatGPT)來撰寫文章,這些完全由GenAI生成的內容是否會被Google認為是「相似內容」?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已經做過實驗。

Google不反對AI生成的內容[3] ,就像它不反對合理的重複內容一樣,它只是反對那些大量依靠GenAI生成內容的網站。但如果你的內容是為了消費者而創建的,即使是利用AI生成的內容也不會違反Google對「實用內容」的標準。因此,我們需要一套利用生成式AI撰寫內容並有效獲得曝光的策略和方法,以下是我在實務上常用的四種方法:

一、還是得自己寫完再請AI潤飾(時間節省 10%)

基礎 Prompt:請閱讀以下文章後,請依據你對文章的理解重新撰寫一篇字數相等,但將 “Keyword1”,“ Keyword2”,“ Keyword3”, “Keyword4”, “Keyword5” 插入於文章其中。

我經常在寫作時遇到的問題是文章太艱澀,使用了過多的專業術語,只是講述概念而不夠引人入勝。我相信這也是許多專業領域品牌常見的問題。此外,文章中如果沒有合理安排關鍵字,將影響文章的搜尋引擎最佳化(SEO)效果,這對於剛開始學習SEO的新手來說,是一個常見的挑戰。

因此,為了提高文章的可讀性並合理地插入關鍵字,使搜尋引擎更容易理解我想要傳達的內容,方便進行索引,生成式AI(Generative AI)可以扮演這一重要角色。這也是為什麼許多GenAI被喜歡稱為“copilot”,而不僅僅是用於創作內容。

從經驗來看,以ChatGPT為例,GPT-4在內容生成和優化方面的表現,比GPT-4o要出色。GPT-4o的產出速度雖然較快,但GPT-4生成的內容在個人感受上更加易於閱讀。當然,實際選擇還是應根據個人的需求來決定。

你看得出來那個是 GPT-4o 那個是 GPT-4 所寫的內容嗎?

你看得出來那個是 GPT-4o 那個是 GPT-4 所寫的內容嗎?

還有三個方式,有興趣歡迎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1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課程內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是一個以電商為主的電商行銷教學基地,希望在這裡能夠透過文章知識的傳遞,能夠建構電商所需要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用《心控》術影響孩子:三個實用技巧學習如何使用讀心術,以影響孩子的思想和行為。這篇文章介紹了《心控》一書中的三個技巧,包括把否定詞換成共鳴詞、壓低期待值以獲得好印象、引導對方說出「對呀」的會話術。
avatar
塔妮雅
2024-05-06
如何用Python繪製群組直條圖本文將介紹如何用Python繪製群組直條圖。
Thumbnail
avatar
果農
2024-04-16
如何用Python繪製圓餅圖本文將介紹如何利用Python進行資料分析並繪製圓餅圖。
Thumbnail
avatar
果農
2024-04-13
如何用「房市指標」掌握「房市景氣」?房地產市場投資的一個關鍵就是善用房市景氣和房市指標來把握投資時機。這篇文章聚焦在住宅市場,透過介紹不同房市指標的含義和解讀方式,希望幫助讀者更深入地瞭解房市景氣和相關房市指標,進而對市場動態有更深入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大禾邸家
2024-04-12
# 如何用[55688 APP]在台灣大車隊享受更便捷的出行體驗?# 如何用[55688 APP]在台灣大車隊享受更便捷的出行體驗? 台灣大車隊的55688 APP帶來了一系列革命性的功能,為用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捷出行體驗。以下是如何利用這款應用程序享受更加輕鬆、安全的乘車體驗的幾個關鍵點: 固定車資功能:此新功能允許乘客在預訂車輛前,即知道具體的車資,這樣
Thumbnail
avatar
MikeJohn
2024-04-09
如何用Python繪製散布圖與迴歸線本文介紹如何用Python繪製散布圖與迴歸線
Thumbnail
avatar
果農
2024-04-05
如何用Python繪製百分比堆疊橫條圖這篇文章介紹如何使用Python整理資料成百分比資料以及繪製百分比堆疊直條圖。
Thumbnail
avatar
果農
2024-04-04
電信產業如何應用生成式 AI?本文科普了電信產業導入生成式 AI 的兩大使用範例,以及對生成式 AI 衍生服務的接受度。進一步探討了用戶自動化和網路自動化的重要性,並提出對於電信業導入生成式 AI 的展望。
Thumbnail
avatar
蔡秀吉
2024-01-21
大學學測採APCS!如何培養中學生程式設計能力? ▎AI浪潮來臨,科技業發展趨勢搶先知   AI 世代的來臨,人類是否會被科技取代的話題鋪天蓋地,當所有人都在擔心失業的同時,卻有一票企業家及專家提出「我們應該學習使用 AI,或者創造 AI。」的觀點鼓勵未來人才。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台灣的資訊產業可以說是求才若渴,早在 2021
Thumbnail
avatar
典陸教育集團
2023-09-06
如何用方格子編輯器,編輯出直式的新詩、散文排版?(簡單5步驟)你也曾想過用直式的編排,在方格子寫下自己的新詩與散文嗎?古板的我,明知道閱讀的是網路文章,還是有想要閱讀直式排版的時候。尤其是讀到很棒的詩與散文,會開始意淫如果是直式排版(像看書本一樣),那會是什麼樣的氣質?閒人如我,在使用方格子編輯器一年多後,試著將不輕不重的小文字,編排成直式閱讀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4-20